241
 
红尘清泉







普灯精舍妙法莲华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文/普灯精舍提供

    普灯精舍妙法莲华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普灯精舍为报三宝恩及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于一百零八年十二月二日,举办「普灯精舍妙法莲华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法会当日,两百位护法善信齐聚一堂,在住持法师引领下,虔诚持诵《大乘妙法莲华经》,期以事、理圆融之精进行,供养十方诸佛,并以此功德回向众生离苦得乐,共证菩提。住持法师于圆满开示中提示大众,要以「精进」愿行,破除心中的烦恼障碍,显发清净自性;并勉励大众,以菩萨行点亮自性心灯,发愿灯灯相传,光光相照,救拔一切众生,出离生死苦恼痴闇。

  《法华经》云:「是真精进,是名真法供养如来。」学员于一百零八年度住持精进禅修期间,每日晚间至精舍静坐用功,并精进诵持圆满两部《妙法莲华经》,成就一千三百七十一人次参与的殊胜法筵。为期十六天的《妙法莲华经》共修法会,在大众精进不懈、和合发心的法喜中,功德圆满。

  法会中,大众借由诵经回向,表达对三宝及开山祖师的无限感恩,更坚定了上求下化的菩萨愿心。期以此共修《大乘妙法莲华经》之殊胜功德,回向众生发大乘心,契悟妙法,证无上道,端坐清净妙洁之佛性莲台。

法会心得 
大众以恭敬之心于佛前供灯,并专注一心虔诵《大乘妙法莲华经》。
住持法师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见证精进用功的法喜。
护法居士和合一心,协助布场、撤场,共同圆满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年
  所谓佛法不离世间法,从《法华经》中,体会到许多做人处世、教导小孩、甚至带领公司员工的方法。法会结束是另一阶段的开始,发愿落实《法华经》的精神,以法云法雨滋润有情,更祈愿佛法广传,佛灯长照!

副会长╱传元
  能诵读《法华经》实是福报。佛性本具,日用而不自知,竟被妄想、执着、客尘所覆而身心疲累,烦恼不已。非常感恩能亲近善知识,依着教理,一步一脚印落实修行。深信自心是佛,依性起修;学习佛法道理,在细行中不断地返照,进而回复清净,相信必能成就佛道!

副会长╱传荷
  学员们到精舍诵经用功,诵持经文的同时,已在八识田中深植善法种子。感恩法师慈悲度众,让自己禅修之路得到大幅提升与启发,回到精舍,就是回到菩提自性之家,能修行真是最有福报的事!

法会总指挥╱传骐
  精舍上下齐心用功,在住持禅修期间圆满两部《法华经》。法会中,借由恭诵《法华经》,大众都已种下成佛种子;稳健地走在开山祖师为我们铺好的菩提之路,未来必能成就佛道!

法务组执秘╱传志
  住持法师平日带领大众敦亲睦邻、广结善缘;法会圆满当天,精舍隔壁的日本料理店老板,竟主动发心做了两百份蔬食寿司,供养三宝,并与大众结缘,验证了佛法的不可思议。而身为佛弟子,自己更要精勤不懈,用功修行;发愿带领更多有缘众生到精舍禅修,共成佛道。

行政组副执秘╱传万
  此次法会担任外场执秘,不同于以往在禅堂内的因缘,是一项全新的学习与挑战。在遇到挫折时,自己觉察到:要落实平常薰修的教理,坚住正念,将问题逐一克服;心清净了,更能全面关照,护持大众用功。

安全组组长╱传铭
  法会前,完全没想到自己可以全勤诵完两部《法华经》。现在回想起来,心中只有满满的感恩,感恩师父们平日的教导与护念,让自己可以转变习气。把回到精舍用功当作是日常定课,用心落实禅修,感到自己的正念、觉性都有显著的提升,就像重获新生一般。

照客组副组长╱传珉
  法会动员中,理上虽知道要「直下承担」,但在执行坡务时,妄想、执着仍不时现前,幸而法师给与指导、提醒,才不致迷失方向。体会到:觉性要在「静中养成,动中磨链」,觉性若能时时现前,就能事事圆满无碍。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