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红尘清泉







普思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思精舍提供

    普思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位于台南市中西区的普思精舍,为报答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法乳深恩,于一百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十方信众同聚一堂,同霑法益。

  住持大和尚开示大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修行学佛当在日用中,从身口意三方面来用功,坚住正念、随顺觉性,以「信解行证」落实修行;因上修菩萨行、修戒、修定、修慧,广积福慧资粮,终能自觉、觉他、觉满,成就佛道,究竟圆满如意。最后期勉大众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效法祖师大德的悲愿,推动禅修教育,让社会大众建立正知正见,为社会注入更多清流。大和尚的甘露法语,令与会大众心开意解,法喜充满。

  殊胜的梁皇盛会,逾四千人次与会,大众和合精进,随文入观,忏除累世愆尤,解冤释结。怀着感恩之心,祈愿以师志为己志,广传中台心法,法界有情灾障蠲除,入佛知见,究竟解脱。

法会心得 
法会启建日,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并慈悲开示法要。
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大众一心虔诚,佛前献供。
香积菩萨专注准备供饭菜,虔诚供养。
 

护法会副会长╱传致
  感恩住持大和尚亲临主法,慈悲开示法要,在法喜与感恩中,大众更发起精进愿心,学习诸佛菩萨福慧双修的精神。清净庄严的坛场,义工同心协力护持,大众至心虔诚礼忏,法会在和合与法喜中圆满落幕。

副会长╱传鼎
  为期一周的法会,每天数百位居士云集精舍一起用功,大众皆法喜充满。相信只要能精进努力端正知见、精进用功、护法护教,必能圆满冥阳两利与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副会长╱传镒
  法会期间,协助牌位组张贴牌位,在师兄指导相关注意事项后,才发现不同的组别、不同的坡务,有着不同的难度与技巧。若能以同事摄和光同尘,换位思考,就能理解别人的难处,乃至避免许多纷争。

谘询委员╱传宏
  梁皇法会的殊胜因缘,在精舍法师们的带领下,发心菩萨及与会大众齐心圆满,是感恩、是法喜,愿生生世世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谘询委员╱法星
  能参与殊胜的法筵,心中除了法喜,更充满了感恩,感恩所有默默付出的义工菩萨,感恩大众法师的带领,更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慈悲创建道场。今生有幸得遇佛法,并且能带父母、家人亲近三宝,是自己感到最欣慰的事。期许自己能发精进心、长远心,并且将佛法分享给更多人。

执行秘书╱传臻
  感恩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法会,为大众创造精进修行的因缘,借由事相上的礼佛拜忏,契入理上的忏悔;并体现于所有师兄和合一心,共同圆满此次法会。大众彼此互相提醒,要觉察、觉照自己的起心动念,并慈悲关照每个人,令与会大众皆能法喜充满。

交通组╱传光
  在一次次礼拜中惭愧忏悔,放下了烦恼,心也就自在多了;也体会到身口意三业清净,才不会造业受苦。感恩大众法师及所有义工,发心护持成就如此殊胜的大法会。

心灯组╱传磬
  法会中,专注在每个当下,随文入观,不但感受到整个坛场的庄严摄受,心也变得清凉。

环保组╱传典
  担任义工,虽然坡务多、色身疲累,但是很法喜。从恭诵经文中,忏悔过去对父母不够孝顺;惭愧的当下,发愿今后一定要更加孝顺父母。

书记组╱传绚
  看着法师们对法的坚定信心,让自己在浮躁时提起了觉性——人在哪里,心在哪里。

司仪组╱传沃
  刚开始自觉能力不足,不敢承担司仪的执事,但是想起师父上课所说:「直下承担,也是一种布施与修行。」于是提起勇气努力学习!在面对种种境界时,体会到修行真的要时时觉察、觉照,保持正念也是一门定心的功课。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