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中台廣傳









二○二○年住持見燈大和尚香港弘法報導

文/編輯部


  住持見燈大和尚紹繼開山祖師弘法悲願,應護法居士虔誠祈請,於二○二○年一月五日,親赴香港主持普廣精舍十五週年慶法會暨三皈五戒大典。

中台法水 普潤香江

  上午九時三十分,護法善信近一千七百人雲集,虔誠一心,恭請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引領護法代表至誠佛前獻供,並為普廣精舍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普廣精舍法務昌隆、香港社會平安、大眾道業皆得成就。會中護法會王會長代表全體致詞,回顧普廣精舍十五年來成長的歷程,並代表全體學員感恩開山祖師的慈悲傳法及住持大和尚的薪傳領航,帶領大眾深化修行,於菩提道上福慧雙修。

  見燈大和尚為大眾開示:普廣精舍是中台禪寺在香港的分院,成立至今已十五年。精舍設立的緣起,源自於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悲心願行,希望在全世界遍設精舍,分享、推廣佛法的慈悲、平等、智慧、禪定,以及最重要的,佛法所告訴我們世間最真實的道理——覺悟,讓我們認識自己的真生命,掌握每個人都有的心靈世界。透過佛法五化運動——學術化、教育化、藝術化、科學化、生活化五個不同層面的方便,再配合中台道場及全世界一百零八家分院,老和尚帶領四眾弟子一步一腳印落實這個願景——讓大眾能夠找到真正安身立命之處,認識真實的自己。

  開山祖師開示我們,修行學佛就是要成就佛道。成就佛道的利益就是隨心滿願、離苦得樂、解脫自在、究竟圓滿如意。而要成就佛道,要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也就是要在因上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在因上時時刻刻反省檢討,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朝著契悟菩提涅槃來努力。

  今天藉十五週年慶,一方面讚歎大眾,一路走來始終依教奉行、精進用功、護法護教,同時又帶動很多人來禪修、聽經聞法,真正是菩薩發心。另一方面,也與大眾共勉:我們獲得佛法的利益,真實感受到佛法所帶來的價值,也應該效法如來、祖師大德、開山祖師,盡其所能跟大眾分享佛法。而推廣佛法最有效的第一步,就是從聽經聞法、禪修開始。

1.見燈大和尚為普廣精舍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
2.護法會王會長代表全體致詞,感恩大和尚薪傳領航。
3~6.近一千七百名護法善信虔誠專注,聆聽見燈大和尚開示法要。

共發弘願 自覺覺他

  所以,除了希望大眾能夠精進、增長道業以外,我們也要有這種願景,希望普廣精舍法務興隆,道場的規模愈來愈宏大,接引更多的人來聽經聞法、禪修,來修行,獲得佛法的利益,最終能究竟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下午三時,恭請住持大和尚慈悲傳授三皈五戒。一千一百多位精舍學員及學員親友,把握勝緣,歡喜皈依於三寶座下,正式成為佛弟子,發願盡形壽持守淨戒。晚間六時,大和尚與護法居士共進功德晚宴。晚宴圓滿之際,全體合唱「普廣生日快樂」,各級禪修班總學長並朗誦感恩詞,感恩大和尚親臨香港主法,也感恩中台道場、普廣精舍,在這段社會不安的時期陪伴大眾,令大眾有一安身立命之淨土。

  經云:「大悲心,救護一切眾生故;大慈心,安樂一切眾生故。」感恩見燈大和尚薪傳開山祖師慈心悲願,以直指人心的究竟法門,為處在紛擾社會中的佛子安心,啟發了大眾的菩提心,更成就大眾勤修戒定慧三無漏學的願心;令四眾弟子以信解行證的願力,堅定地朝著自覺、覺他、覺滿的方向大步邁進,普利一切有情,同登覺岸!

1.2.住持大和尚慈悲為一千一百多位精舍學員及學員親友傳授三皈五戒。
3.功德晚宴,照客組組員、佛化家庭合唱團領唱「普廣生日快樂」。
4.普廣精舍護法居士與見燈大和尚歡喜合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