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中台广传









二○二○年住持见灯大和尚香港弘法报导

文/编辑部


  住持见灯大和尚绍继开山祖师弘法悲愿,应护法居士虔诚祈请,于二○二○年一月五日,亲赴香港主持普广精舍十五周年庆法会暨三皈五戒大典。

中台法水 普润香江

  上午九时三十分,护法善信近一千七百人云集,虔诚一心,恭请大和尚慈悲入坛主法,引领护法代表至诚佛前献供,并为普广精舍十五周年庆切糕,祝愿普广精舍法务昌隆、香港社会平安、大众道业皆得成就。会中护法会王会长代表全体致词,回顾普广精舍十五年来成长的历程,并代表全体学员感恩开山祖师的慈悲传法及住持大和尚的薪传领航,带领大众深化修行,于菩提道上福慧双修。

  见灯大和尚为大众开示:普广精舍是中台禅寺在香港的分院,成立至今已十五年。精舍设立的缘起,源自于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悲心愿行,希望在全世界遍设精舍,分享、推广佛法的慈悲、平等、智慧、禅定,以及最重要的,佛法所告诉我们世间最真实的道理——觉悟,让我们认识自己的真生命,掌握每个人都有的心灵世界。透过佛法五化运动——学术化、教育化、艺术化、科学化、生活化五个不同层面的方便,再配合中台道场及全世界一百零八家分院,老和尚带领四众弟子一步一脚印落实这个愿景——让大众能够找到真正安身立命之处,认识真实的自己。

  开山祖师开示我们,修行学佛就是要成就佛道。成就佛道的利益就是随心满愿、离苦得乐、解脱自在、究竟圆满如意。而要成就佛道,要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也就是要在因上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在因上时时刻刻反省检讨,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朝着契悟菩提涅槃来努力。

  今天借十五周年庆,一方面赞叹大众,一路走来始终依教奉行、精进用功、护法护教,同时又带动很多人来禅修、听经闻法,真正是菩萨发心。另一方面,也与大众共勉:我们获得佛法的利益,真实感受到佛法所带来的价值,也应该效法如来、祖师大德、开山祖师,尽其所能跟大众分享佛法。而推广佛法最有效的第一步,就是从听经闻法、禅修开始。

1.见灯大和尚为普广精舍十五周年庆切糕祝愿。
2.护法会王会长代表全体致词,感恩大和尚薪传领航。
3~6.近一千七百名护法善信虔诚专注,聆听见灯大和尚开示法要。

共发弘愿 自觉觉他

  所以,除了希望大众能够精进、增长道业以外,我们也要有这种愿景,希望普广精舍法务兴隆,道场的规模愈来愈宏大,接引更多的人来听经闻法、禅修,来修行,获得佛法的利益,最终能究竟离苦得乐,成就佛道。

  下午三时,恭请住持大和尚慈悲传授三皈五戒。一千一百多位精舍学员及学员亲友,把握胜缘,欢喜皈依于三宝座下,正式成为佛弟子,发愿尽形寿持守净戒。晚间六时,大和尚与护法居士共进功德晚宴。晚宴圆满之际,全体合唱「普广生日快乐」,各级禅修班总学长并朗诵感恩词,感恩大和尚亲临香港主法,也感恩中台道场、普广精舍,在这段社会不安的时期陪伴大众,令大众有一安身立命之净土。

  经云:「大悲心,救护一切众生故;大慈心,安乐一切众生故。」感恩见灯大和尚薪传开山祖师慈心悲愿,以直指人心的究竟法门,为处在纷扰社会中的佛子安心,启发了大众的菩提心,更成就大众勤修戒定慧三无漏学的愿心;令四众弟子以信解行证的愿力,坚定地朝着自觉、觉他、觉满的方向大步迈进,普利一切有情,同登觉岸!

1.2.住持大和尚慈悲为一千一百多位精舍学员及学员亲友传授三皈五戒。
3.功德晚宴,照客组组员、佛化家庭合唱团领唱「普广生日快乐」。
4.普广精舍护法居士与见灯大和尚欢喜合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