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紅塵清泉







普中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中精舍提供

    普中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秉持如來慈悲濟世之精神,感念開山祖師弘法度眾之洪恩,普中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十月六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此次盛會,計有近五千人次參與,共同精進禮懺,以此嚴淨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法界清淨光明。

  法會期間,在法師們的帶領下,護法會會長、各組義工及學員分工合作,以香、花、燈、塗、果、茶、食、珠、寶、衣等十事供養,莊嚴壇場,讓梁皇盛會如法如律地舉行。大眾齊心,虔誠禮懺,圓滿十卷功德,所有與會者皆法喜充滿、受益良多。

  法會圓滿日,住持法師特別頒發全勤獎,嘉勉圓滿十卷《梁皇寶懺》的學員,並慈悲為大眾開示:「三塗劇報,苦楚難當,總由一念自招殃。」要以願力來轉業力,以菩薩心來消業障,以精進行來圓滿成就修行。禮懺不只為己,更要以精進心用功,將功德回向以報恩;隨文入觀,以警策三業。並勉勵大眾以禮懺之精進,在生活中時時反省檢討,觀照心念,轉化煩惱,改往修來,行善積福,令福慧增長,人生就會愈來愈光明。

  最後,住持法師引領全體齊心發願,虔誦二十五萬部《金剛經》,以此迎接明年普中精舍二十五週年慶,並期許大眾於菩提道上,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法會圓滿日,住持法師特別頒發全勤獎,嘉勉學員,並合影留念。
法會中,大眾虔敬佛前供燈。
大眾虔誠一心,精進禮懺,清淨三業。
香積菩薩們專注用心為大眾準備齋食。
 

護法會會長╱傳慈
  非常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並培育優秀的法師們,創造種種因緣,引領我們修福德、禪定、智慧。讚歎精舍師兄們和合一心,共同籌備法會;以虔誠、恭敬之心拜懺,感召法界清淨光明。至心禮懺,一念虔誠,業消智朗增福慧;願以此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副會長╱傳筵
  藉由禮懺,反省檢討自己的過失。懺文就像一面鏡子,讓自己得以返照自心,淨化身口意三業。祈願見聞者,皆發菩提心,同圓種智。

執行祕書╱傳順
  這次法會,發現自己比較能用得上功,這是因為平時參與「普中一支香」。因為有平時的練習,讓心更能專注,對法的思惟更細膩。感恩道場的用心,創造各種因緣讓我們有機會離苦得樂,回歸清淨自性。

莊嚴組組長╱傳若
  照客菩薩們都能以慈悲心互相補位,共同圓滿此次梁皇盛會。福田區照客事前細心地準備十供養供品;迎賓引導及報到組照客,面帶笑容、親切地服務每位參與法會的義工、信眾。護持他人修行,就是實踐利他自利的菩薩行。

心燈組幹事╱法恩
  法會中禮佛拜懺,當下這念清淨心,不假外求。祈願把握每一次發心因緣,成就法會的圓滿。

心燈組幹事╱法理
  每場法會都是慈悲度眾的因緣,讓我們與法相會,從發心中成就福德,磨除習性。

夜間研經禪修班學員╱法仁
  法會功德圓滿,很高興自己的福德資糧也能有所增長。修行這條路很漫長,把握發心因緣,直下承擔,讓自己的每一步都安穩踏實、無畏自在。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法心
  從事前的準備到結束,成就一場法會所需要的資源和人力,讓自己大開眼界,同時也感受到心燈執事的重要。藉此機會,學習做事的細心度和敏銳的觀察力,希望未來可以沉穩、堅定地去執行每個任務。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法本
  這次的因緣讓自己學習到:在團隊中,不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還需要協助他人。更體會到,必須放下「做錯事」的心結,才能讓法會順利圓滿。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期
  一開始,自己一心只想著誠心禮拜、懺悔業障。直到加入心燈組後,才知道原來一場法會必須仰賴團隊默契、分工合作,眾緣和合,才能成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