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红尘清泉







普中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中精舍提供

    普中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秉持如来慈悲济世之精神,感念开山祖师弘法度众之洪恩,普中精舍于一百零八年十月六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此次盛会,计有近五千人次参与,共同精进礼忏,以此严净功德,回向一切众生离苦得乐,法界清净光明。

  法会期间,在法师们的带领下,护法会会长、各组义工及学员分工合作,以香、花、灯、涂、果、茶、食、珠、宝、衣等十事供养,庄严坛场,让梁皇盛会如法如律地举行。大众齐心,虔诚礼忏,圆满十卷功德,所有与会者皆法喜充满、受益良多。

  法会圆满日,住持法师特别颁发全勤奖,嘉勉圆满十卷《梁皇宝忏》的学员,并慈悲为大众开示:「三涂剧报,苦楚难当,总由一念自招殃。」要以愿力来转业力,以菩萨心来消业障,以精进行来圆满成就修行。礼忏不只为己,更要以精进心用功,将功德回向以报恩;随文入观,以警策三业。并勉励大众以礼忏之精进,在生活中时时反省检讨,观照心念,转化烦恼,改往修来,行善积福,令福慧增长,人生就会愈来愈光明。

  最后,住持法师引领全体齐心发愿,虔诵二十五万部《金刚经》,以此迎接明年普中精舍二十五周年庆,并期许大众于菩提道上,发长远心,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法会圆满日,住持法师特别颁发全勤奖,嘉勉学员,并合影留念。
法会中,大众虔敬佛前供灯。
大众虔诚一心,精进礼忏,清净三业。
香积菩萨们专注用心为大众准备斋食。
 

护法会会长╱传慈
  非常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并培育优秀的法师们,创造种种因缘,引领我们修福德、禅定、智慧。赞叹精舍师兄们和合一心,共同筹备法会;以虔诚、恭敬之心拜忏,感召法界清净光明。至心礼忏,一念虔诚,业消智朗增福慧;愿以此功德,回向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副会长╱传筵
  借由礼忏,反省检讨自己的过失。忏文就像一面镜子,让自己得以返照自心,净化身口意三业。祈愿见闻者,皆发菩提心,同圆种智。

执行秘书╱传顺
  这次法会,发现自己比较能用得上功,这是因为平时参与「普中一支香」。因为有平时的练习,让心更能专注,对法的思惟更细腻。感恩道场的用心,创造各种因缘让我们有机会离苦得乐,回归清净自性。

庄严组组长╱传若
  照客菩萨们都能以慈悲心互相补位,共同圆满此次梁皇盛会。福田区照客事前细心地准备十供养供品;迎宾引导及报到组照客,面带笑容、亲切地服务每位参与法会的义工、信众。护持他人修行,就是实践利他自利的菩萨行。

心灯组干事╱法恩
  法会中礼佛拜忏,当下这念清净心,不假外求。祈愿把握每一次发心因缘,成就法会的圆满。

心灯组干事╱法理
  每场法会都是慈悲度众的因缘,让我们与法相会,从发心中成就福德,磨除习性。

夜间研经禅修班学员╱法仁
  法会功德圆满,很高兴自己的福德资粮也能有所增长。修行这条路很漫长,把握发心因缘,直下承担,让自己的每一步都安稳踏实、无畏自在。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法心
  从事前的准备到结束,成就一场法会所需要的资源和人力,让自己大开眼界,同时也感受到心灯执事的重要。借此机会,学习做事的细心度和敏锐的观察力,希望未来可以沉稳、坚定地去执行每个任务。

夜间高级禅修班学员╱法本
  这次的因缘让自己学习到:在团队中,不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还需要协助他人。更体会到,必须放下「做错事」的心结,才能让法会顺利圆满。

夜间初级禅修班学员╱传期
  一开始,自己一心只想着诚心礼拜、忏悔业障。直到加入心灯组后,才知道原来一场法会必须仰赖团队默契、分工合作,众缘和合,才能成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