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紅塵清泉







普佛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佛精舍提供

    普佛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大法會

  普佛精舍為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精舍、普利有情的深心悲願,以及成就未來「新普佛」的願景,特於一百零八年十一月三十日,啟建「普佛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大法會」。法筵殊勝,計有近千位護法善信共襄盛舉。

  法會期間,除了禮拜《梁皇寶懺》,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小蒙山施食等佛事。在法師的引領之下,大眾以虔敬之心懺悔罪障、修諸供養,以此嚴淨功德,回向世界安穩、國泰民安,護法檀越福慧增長;法界有情災障蠲除,福慧圓明,同證無上菩提。

  十二月二十二日禮懺功圓,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並開示法要。大和尚首先讚歎護法居士的發心,並勉勵大眾戮力齊心、發長遠心護持正法,使「新普佛」將來能成為更好的弘法道場。大和尚更老婆心切地為大眾開示:佛法的道理始終如一,萬變不離其宗。停止錯誤的思考是「止」,時時刻刻清楚明白是「觀」,若能「解」、「行」並重,努力不懈,終能「證」悟菩提,自覺、覺他、覺行圓滿,成就佛道。希望每一位都能明白修行學佛的目的,堅住正念、深化修行,如此才能真正離苦得樂、隨心滿願。

  大和尚的甘露法語,令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更堅定了護法護教的願心。在和合法喜中,法會圓滿落幕。

法會心得 
見燈大和尚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大眾虔誠恭敬聆聽大和尚開示法要。
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大眾和合一心,精進共修。
香積組菩薩精心為大眾準備美味齋食、點心,慶祝普佛精舍成立二十五週年。
 

護法會會長╱傳當
  欣逢普佛成立二十五週年,精舍舉辦梁皇寶懺法會。諸上善人齊聚一堂,以法相會精進用功。大眾在因地上努力,廣積福慧資糧,藉懺悔功德力,清淨三業;更發廣大願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向上一路。感恩常住成就「新普佛」的建設,誓願盡形壽發菩提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祈願中台廣傳,落地生根,人人普皆成佛!

總監╱傳順
  感恩開山祖師成立普佛精舍,感恩見燈大和尚慈悲首肯,感恩大眾法師、護法善信深心願力,終於找到建設的地點。祈願大眾共發長遠心,令「新普佛」早日落成,接引更多有緣人。

總幹事╱傳榜
  藉由發心執事,了解修行要從依教奉行、直下承擔開始;更要發長遠心,學習自利利他菩薩行。祈願普佛精舍有無數的二十五年,永轉法輪。

副會長╱傳馨
  法會從籌備、拜懺到撤場,處處可見「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風範,體會到中台四箴行就是《梁皇寶懺》「行」門的精華,蘊藏了開山祖師無盡的慈悲與智慧。

副會長╱傳素
  從出坡作務中,藉事練心,磨掉習氣與我執。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廣設道場,讓大眾透過聽經聞法,建立正知見。願以知恩、感恩、報恩的心,落實佛法,把握當下,善護念更多人來學佛。

執行祕書╱傳曦
  禮懺過程中隨文入觀,至誠懺悔不清淨的身口意三業。隨著禮拜諸佛,煩惱漸消,感受到身心清涼。領執事是一份學習與承擔,學習放下妄想與執著。這次的呼班執事是一次新的挑戰,走下司儀台的剎那,深刻體會「放下我執,就能承擔」。

課務組組長╱傳濟
  法會前後的布場及撤場,大眾和合無諍,齊心把事情做好。當下體會到大乘解行研經班教授法師所說,事上要圓滿成就法會,理上也要練習銷歸自性,才能轉識成智。

照客組組長╱傳導
  梁皇盛會,在法師們的帶領下,從事前的規劃、布場,乃至法會期間,所有義工布施時間、體力,同心守護道場,以慈悲心護念大眾用功,都是為了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大寮組組長╱傳健
  為期半個月的法會,在大和尚切糕祝願、開示下圓滿結束了。色身雖然疲憊,內心卻是法喜充滿。感恩香積組所有菩薩的發心,大家齊心協力圓滿這場殊勝的法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