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红尘清泉







普佛精舍二十五周年庆暨报恩梁皇宝忏大法会

文/普佛精舍提供

    普佛精舍二十五周年庆暨报恩梁皇宝忏大法会

  普佛精舍为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广设精舍、普利有情的深心悲愿,以及成就未来「新普佛」的愿景,特于一百零八年十一月三十日,启建「普佛精舍二十五周年庆暨报恩梁皇宝忏大法会」。法筵殊胜,计有近千位护法善信共襄盛举。

  法会期间,除了礼拜《梁皇宝忏》,并举行佛前大供、消灾、超荐、小蒙山施食等佛事。在法师的引领之下,大众以虔敬之心忏悔罪障、修诸供养,以此严净功德,回向世界安稳、国泰民安,护法檀越福慧增长;法界有情灾障蠲除,福慧圆明,同证无上菩提。

  十二月二十二日礼忏功圆,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并开示法要。大和尚首先赞叹护法居士的发心,并勉励大众戮力齐心、发长远心护持正法,使「新普佛」将来能成为更好的弘法道场。大和尚更老婆心切地为大众开示:佛法的道理始终如一,万变不离其宗。停止错误的思考是「止」,时时刻刻清楚明白是「观」,若能「解」、「行」并重,努力不懈,终能「证」悟菩提,自觉、觉他、觉行圆满,成就佛道。希望每一位都能明白修行学佛的目的,坚住正念、深化修行,如此才能真正离苦得乐、随心满愿。

  大和尚的甘露法语,令与会大众法喜充满,更坚定了护法护教的愿心。在和合法喜中,法会圆满落幕。

法会心得 
见灯大和尚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
大众虔诚恭敬聆听大和尚开示法要。
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大众和合一心,精进共修。
香积组菩萨精心为大众准备美味斋食、点心,庆祝普佛精舍成立二十五周年。
 

护法会会长╱传当
  欣逢普佛成立二十五周年,精舍举办梁皇宝忏法会。诸上善人齐聚一堂,以法相会精进用功。大众在因地上努力,广积福慧资粮,借忏悔功德力,清净三业;更发广大愿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向上一路。感恩常住成就「新普佛」的建设,誓愿尽形寿发菩提心,护法护教,永不退转;祈愿中台广传,落地生根,人人普皆成佛!

总监╱传顺
  感恩开山祖师成立普佛精舍,感恩见灯大和尚慈悲首肯,感恩大众法师、护法善信深心愿力,终于找到建设的地点。祈愿大众共发长远心,令「新普佛」早日落成,接引更多有缘人。

总干事╱传榜
  借由发心执事,了解修行要从依教奉行、直下承担开始;更要发长远心,学习自利利他菩萨行。祈愿普佛精舍有无数的二十五年,永转法轮。

副会长╱传馨
  法会从筹备、拜忏到撤场,处处可见「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风范,体会到中台四箴行就是《梁皇宝忏》「行」门的精华,蕴藏了开山祖师无尽的慈悲与智慧。

副会长╱传素
  从出坡作务中,借事练心,磨掉习气与我执。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广设道场,让大众透过听经闻法,建立正知见。愿以知恩、感恩、报恩的心,落实佛法,把握当下,善护念更多人来学佛。

执行秘书╱传曦
  礼忏过程中随文入观,至诚忏悔不清净的身口意三业。随着礼拜诸佛,烦恼渐消,感受到身心清凉。领执事是一份学习与承担,学习放下妄想与执着。这次的呼班执事是一次新的挑战,走下司仪台的刹那,深刻体会「放下我执,就能承担」。

课务组组长╱传济
  法会前后的布场及撤场,大众和合无诤,齐心把事情做好。当下体会到大乘解行研经班教授法师所说,事上要圆满成就法会,理上也要练习销归自性,才能转识成智。

照客组组长╱传导
  梁皇盛会,在法师们的带领下,从事前的规划、布场,乃至法会期间,所有义工布施时间、体力,同心守护道场,以慈悲心护念大众用功,都是为了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大寮组组长╱传健
  为期半个月的法会,在大和尚切糕祝愿、开示下圆满结束了。色身虽然疲惫,内心却是法喜充满。感恩香积组所有菩萨的发心,大家齐心协力圆满这场殊胜的法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