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普台教育







 一百零八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一百零八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於十二月十三日、十四日舉行。精彩的賽程,不僅凝聚了全體師生與家長的心,更展現了學子們五育均衡發展的活力與創意。

繽紛創「藝」 神采飛揚

  十三日下午,蒼穹一碧如洗,近二千名普台學子以熱鬧繽紛的「創意進場」,揭開聯合開幕式的序幕。落落大方的高中學子,帶來青春活力的舞蹈慶賀校慶,祝福普台學子展翅高飛。國中部同學精心設計,帶來結合力與美的蛙人操、極具畫面的「魚躍龍門」、單人帆船組合出「普台揚帆」、突破關卡的「超級瑪利歐」、搭乘時光機回顧國小學習、現場演出布袋戲、以智慧之光獻給普台的「無敵鐵金剛」等,融合所學,展現創「藝」。

  國小學子以年級群繽紛登場,六年級以森林派對為主題,展現敏捷身手;五年級別具異國風的阿里王子、茉莉公主及神燈精靈,帶來最真摯的祝福。四年級以五彩繽紛的「跳跳糖」舞迎來三年級的日語動物之歌,並以英、日、法、西四國外語,祝賀普台運動大會圓滿成功!比超人更勇敢的二年級Super小超人,身披寶藍色披風,亮麗登場;首次參加運動會的一年級小朋友是最佳啦啦隊,帶著迷你彩球,活力滿分地為所有學長姊加油!

  旗隊莊嚴進場,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陸處長亦蒞臨聯合開幕式,帶來南投縣縣長的祝福。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期勉學子帶著「會熟巧精」的四字箴言,在學習上更上層樓。隨後,勇奪今年縣運三千公尺障礙冠軍的正光同學,帶領全體運動員宣誓後,在兩校校長共同鳴槍聲中,運動大會正式開始。

  國中部與國小三至五年級學子,首先表演剛柔並濟的「虎鶴雙形拳」,及活力有氧健康操;接著由五年級代表國小,依序接力給國一至高三的學長姊,進行「代代相傳」趣味接力,薪傳普台校訓「敬、慈、和、真」精神。「小六大家跑」之後,令人熱血沸騰的國高中拔河冠亞軍決賽,熱力登場。只見場內選手蹲低馬步、奮力向「後」,場場比賽,精彩萬分。更重要的是選手們主動向友隊一一擊掌、打氣,展現絕佳的君子風度!

  十四日上午八時三十分,田徑賽事、班級趣味競賽與親子趣味競賽,於兩校操場陸續展開。跑道上,進行著各項徑賽的總決賽,選手們竭盡全力向前飛奔;而在操場中央,班級、親子、教師趣味競賽繽紛登場。書包、籃球、網球、呼拉圈、輪胎、巧拼與飲料罐的飛揚中,拉近同學、親子、師生的「心」距離。當選手不慎失手,司儀老師也立即鼓勵「沒關係,站起來繼續向前」,為年度精彩賽事,增添超越勝負的運動家風采。
1.2.開幕式在繽紛的運動員創意進場、莊嚴隆重的會旗進場中,揭開序幕。
3.高中林校長和國小王校長共同鳴槍,宣布──比賽開始。
4.5.運動會開始,國小三至五年級帶來活力有氧健康操,國中部表演武術「虎鶴雙形拳」。
6.國小至高中「代代相傳」趣味接力,薪傳普台校訓「敬、慈、和、真」精神。
7~9.「大家跑」、各年段大隊接力與拔河冠亞軍決賽,運動員全力以赴,爭取榮耀。

多元適性 積累厚實學養

  壓軸的大隊接力,在大家引頸期盼中登場,從首次參加的國小三年級到經驗豐富的高二,每一位選手都緊握接力棒,奮力向前,爭取班級榮耀。司儀老師的即時播報,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二天精彩的賽事,在學子們共同為教職員接力賽加油喝采中,進入尾聲。

  閉幕式開始,甫獲全縣學生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國小團體組」特優第一的國小打擊樂團,獻上「龍騰虎躍」,氣勢磅礡的鼓聲,贏得滿堂喝采。國小一、二年級健康小尖兵以「大家來洗手」律動,帶領大家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六年級的「陳家太極扇」,一招一式流暢舒展,氣勢恢宏。董事長頒發最高榮譽獎項「運動精神總錦標」予得獎班級。十一時五十分,閉幕式在董事長勗勉中圓滿落幕。

  歲末迎新之際,普台在各學習領域的競賽中,捷報頻傳。體育方面,國、高中在縣運會總錦標中,勇取十九金、十九銀、十四銅,共五十二面獎牌的優異成績。外語方面,國小、國中參加全縣英語文競賽,皆榮獲團體組第一;南投縣長盃單字比賽,國中、國小分別取得團體組冠軍及季軍;高中在文藻盃西語競賽更囊括演講、朗讀、寫作、歌唱四項第一。此外,甫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參與科學展覽「未來科學家」,並獲得大會三等獎的致翰同學,榮獲全國高中英文作文優勝。國語文方面,高中不僅蟬聯全縣語文競賽團體組第一,薪穎、均翰同學更在全國語文競賽中,分別榮獲國語演說、字音字形特優的殊榮。

  全縣學生音樂比賽,國小打擊樂團榮獲特優第一,國中女聲合唱團、高中弦樂團、打擊樂團皆榮獲優等,四個團隊都將代表參加全國決賽。數理科技方面,高中參加全國數理及資訊學科能力競賽,化學、物理、地球科學、數學皆獲佳作;同時,亦榮獲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大會獎第五。小學於全縣「國民中小學貓咪盃Scratch競賽」中,遊戲組及動畫組皆獲特優,將代表參加全國賽。運動會前夕,國高中代表隊前往韓國參加VEX世界盃機器人大賽亞太賽,以全台第三名佳績代表台灣參加2020年賽事。

  豐碩的成果,來自優質的辦學與平日的積累。普台十二年一貫、多元適性的全人教育,孩子們在專業教育團隊戮力下,循序漸進地厚實學養,以卓越之姿,邁向世界舞台。
1~3.班級、親子、教師趣味競賽,凝聚了班級向心力,也拉近了同學、親子、師生的「心」距離。
4.閉幕式中,國小打擊樂團獻上「龍騰虎躍」,帶來氣勢磅礡的鼓聲。
5.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頒發「運動精神總錦標」予得獎班級,並合影留念。
6.國高中代表隊前往韓國參加VEX世界盃機器人大賽亞太賽,以全台第三名佳績代表台灣參加2020年賽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