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普台教育







 一百零八学年度普台联合运动大会

文/编辑部




  一百零八学年度普台联合运动大会,于十二月十三日、十四日举行。精彩的赛程,不仅凝聚了全体师生与家长的心,更展现了学子们五育均衡发展的活力与创意。

缤纷创「艺」 神采飞扬

  十三日下午,苍穹一碧如洗,近二千名普台学子以热闹缤纷的「创意进场」,揭开联合开幕式的序幕。落落大方的高中学子,带来青春活力的舞蹈庆贺校庆,祝福普台学子展翅高飞。国中部同学精心设计,带来结合力与美的蛙人操、极具画面的「鱼跃龙门」、单人帆船组合出「普台扬帆」、突破关卡的「超级玛利欧」、搭乘时光机回顾国小学习、现场演出布袋戏、以智慧之光献给普台的「无敌铁金刚」等,融合所学,展现创「艺」。

  国小学子以年级群缤纷登场,六年级以森林派对为主题,展现敏捷身手;五年级别具异国风的阿里王子、茉莉公主及神灯精灵,带来最真挚的祝福。四年级以五彩缤纷的「跳跳糖」舞迎来三年级的日语动物之歌,并以英、日、法、西四国外语,祝贺普台运动大会圆满成功!比超人更勇敢的二年级Super小超人,身披宝蓝色披风,亮丽登场;首次参加运动会的一年级小朋友是最佳啦啦队,带着迷你彩球,活力满分地为所有学长姊加油!

  旗队庄严进场,南投县政府教育处陆处长亦莅临联合开幕式,带来南投县县长的祝福。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期勉学子带着「会熟巧精」的四字箴言,在学习上更上层楼。随后,勇夺今年县运三千公尺障碍冠军的正光同学,带领全体运动员宣誓后,在两校校长共同鸣枪声中,运动大会正式开始。

  国中部与国小三至五年级学子,首先表演刚柔并济的「虎鹤双形拳」,及活力有氧健康操;接着由五年级代表国小,依序接力给国一至高三的学长姊,进行「代代相传」趣味接力,薪传普台校训「敬、慈、和、真」精神。「小六大家跑」之后,令人热血沸腾的国高中拔河冠亚军决赛,热力登场。只见场内选手蹲低马步、奋力向「后」,场场比赛,精彩万分。更重要的是选手们主动向友队一一击掌、打气,展现绝佳的君子风度!

  十四日上午八时三十分,田径赛事、班级趣味竞赛与亲子趣味竞赛,于两校操场陆续展开。跑道上,进行着各项径赛的总决赛,选手们竭尽全力向前飞奔;而在操场中央,班级、亲子、教师趣味竞赛缤纷登场。书包、篮球、网球、呼拉圈、轮胎、巧拼与饮料罐的飞扬中,拉近同学、亲子、师生的「心」距离。当选手不慎失手,司仪老师也立即鼓励「没关系,站起来继续向前」,为年度精彩赛事,增添超越胜负的运动家风采。
1.2.开幕式在缤纷的运动员创意进场、庄严隆重的会旗进场中,揭开序幕。
3.高中林校长和国小王校长共同鸣枪,宣布──比赛开始。
4.5.运动会开始,国小三至五年级带来活力有氧健康操,国中部表演武术「虎鹤双形拳」。
6.国小至高中「代代相传」趣味接力,薪传普台校训「敬、慈、和、真」精神。
7~9.「大家跑」、各年段大队接力与拔河冠亚军决赛,运动员全力以赴,争取荣耀。

多元适性 积累厚实学养

  压轴的大队接力,在大家引颈期盼中登场,从首次参加的国小三年级到经验丰富的高二,每一位选手都紧握接力棒,奋力向前,争取班级荣耀。司仪老师的即时播报,将现场气氛带到最高潮。二天精彩的赛事,在学子们共同为教职员接力赛加油喝采中,进入尾声。

  闭幕式开始,甫获全县学生音乐比赛「打击乐合奏国小团体组」特优第一的国小打击乐团,献上「龙腾虎跃」,气势磅礡的鼓声,赢得满堂喝采。国小一、二年级健康小尖兵以「大家来洗手」律动,带领大家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六年级的「陈家太极扇」,一招一式流畅舒展,气势恢宏。董事长颁发最高荣誉奖项「运动精神总锦标」予得奖班级。十一时五十分,闭幕式在董事长勗勉中圆满落幕。

  岁末迎新之际,普台在各学习领域的竞赛中,捷报频传。体育方面,国、高中在县运会总锦标中,勇取十九金、十九银、十四铜,共五十二面奖牌的优异成绩。外语方面,国小、国中参加全县英语文竞赛,皆荣获团体组第一;南投县长杯单字比赛,国中、国小分别取得团体组冠军及季军;高中在文藻杯西语竞赛更囊括演讲、朗读、写作、歌唱四项第一。此外,甫代表台湾前往俄罗斯参与科学展览「未来科学家」,并获得大会三等奖的致翰同学,荣获全国高中英文作文优胜。国语文方面,高中不仅蝉联全县语文竞赛团体组第一,薪颖、均翰同学更在全国语文竞赛中,分别荣获国语演说、字音字形特优的殊荣。

  全县学生音乐比赛,国小打击乐团荣获特优第一,国中女声合唱团、高中弦乐团、打击乐团皆荣获优等,四个团队都将代表参加全国决赛。数理科技方面,高中参加全国数理及资讯学科能力竞赛,化学、物理、地球科学、数学皆获佳作;同时,亦荣获远哲科学趣味竞赛大会奖第五。小学于全县「国民中小学猫咪杯Scratch竞赛」中,游戏组及动画组皆获特优,将代表参加全国赛。运动会前夕,国高中代表队前往韩国参加VEX世界杯机器人大赛亚太赛,以全台第三名佳绩代表台湾参加2020年赛事。

  丰硕的成果,来自优质的办学与平日的积累。普台十二年一贯、多元适性的全人教育,孩子们在专业教育团队戮力下,循序渐进地厚实学养,以卓越之姿,迈向世界舞台。
1~3.班级、亲子、教师趣味竞赛,凝聚了班级向心力,也拉近了同学、亲子、师生的「心」距离。
4.闭幕式中,国小打击乐团献上「龙腾虎跃」,带来气势磅礡的鼓声。
5.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颁发「运动精神总锦标」予得奖班级,并合影留念。
6.国高中代表队前往韩国参加VEX世界杯机器人大赛亚太赛,以全台第三名佳绩代表台湾参加2020年赛事。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