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八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中台禅寺佛国巡礼团队,在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指导下,于九十八年成立,期以专业的导览解说,接待中外人士认识中台,广传佛法,迄今已迈入第十一年。每年定期举办颁证大典,是对佛巡义工发心的肯定。十二月十四日,举行「一百零八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来自全省二百九十位佛巡接待人员齐聚,透过队呼、颁证、心得分享、佛巡考功、大合唱等活动,凝聚团队护法护教的愿心。

守护道场 契自性

  下午四时,大众齐聚四天王殿广场,欢声雷动中,恭迎住持见灯大和尚与佛国巡礼团队合影留念。晚间七时,于福慧厅举行功德茶会暨颁证大典,佛巡团队分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六队,以活力充沛的队呼,带动现场欢欣气氛,恭迎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亲临主持活动。

  副住持慈悲开示:守护道场有事有理,一个是外在道场,一个是内在道场。大众来山上发心,是守护道场的具体实践。透过维护道场的清净、秩序、安全,用心关照每位访客的感受,启发他们的善根,这是弘法利生最殊胜可贵之处。在守护外在道场的当下,也要守护内在的自性道场,这念清楚明白、能作主的心,时时刻刻坚住正念,随顺觉性,就是最真实的道场。

  正法是能够解脱、自在的心法,已得闻正法,应该念兹在兹,直下承担。遇到任何境界、障碍,都不要气馁、不要半途而退,保持觉性,定心、净心、明心。秉持这样的道理来精进用功,相信这一生绝对步步光明,迈向圆满菩提。

1.活力充沛的队呼,带动现场欢欣的气氛。
2.副住持慈悲颁发功德证书,赋予每位佛巡接待人员佛法薪传的使命。
3.「佛巡考功」活动,考验大众对殿堂了解的广度、深度及团队精神。
4.大众齐唱〈欢喜结缘在中台〉,唱出护法护教的愿心,也凝聚了利他的共识。

自利利他 悟菩提

  茶会后,恭请副住持慈悲颁发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发心时数超过一千小时者,有八位;四百小时以上者,更高达四十三位,无私付出时间与体力,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令人赞叹。

  每位佛巡接待人员在发心过程中,都有满满的收获、成长与体会,值此因缘,大众纷纷上台分享心得。分享中提到:从发心中学会看到自己的问题,心也变得更柔软;也发愿学习菩萨的利他精神,磨链应对能力,增长慈悲心。在分享心得中,激励彼此的发心,守护道场,深化修行。

  随后的「佛巡考功」,考验佛巡接待人员对殿堂了解的广度、深度,及团队精神。六大队竞赛,由副住持提问,限时三分钟完成作答,现场气氛欢喜热烈。接着观赏「回顾影片」,回顾这一年的用心投入,令来山访客与三宝结缘,以及彼此学习与成长的点滴。最后全体合唱〈欢喜结缘在中台〉,唱出护法护教的愿心,也凝聚了利他的共识。

  颁证大典,赋予每位佛巡接待人员佛法薪传的使命,肯定大众护法护教的坚定愿行。在用心守护道场、圆满接待事务的当下,不仅广结善缘,利益有情,更护持自心菩提之苗,成长茁壮!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