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紅塵清泉







普真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真精舍提供

    普真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法會

  普真精舍為弘揚佛法慈悲精神,於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三日至廿七日,連續三週的週六、日,啟建為期五天的梁皇寶懺法會。

  法會啟建日,近千名嘉賓與會,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達法師親臨主法,並慈悲開示法要。主法法師以普真為題,引導大眾思惟什麼是真理?佛法中有三大真理:一、因緣果報,說明心與萬法之間的因果;二、緣起性空,提示空性的道理;三、中道實相,揭示佛性本具之理。並提示大眾,修行要從利他中完成自利,勉勵大眾推動禪修,因為讓眾生了解真理,就是對眾生最大的慈悲。

  隨後的午宴,在二胡、大提琴及低音管優美的樂音中進行,溫馨的演奏令人歡喜,與會嘉賓投以熱烈的掌聲讚歎。下午二時三十分開始禮拜《梁皇寶懺》,大眾隨著懺文至誠禮拜,藉由誦經、拜懺,清淨身口意三業。

  法會期間,設有全勤及精進卡,鼓勵大眾精進用功。自啟建日至十月廿七日法會圓滿日,全勤者高達三百四十人,學員們的精進用功,令人讚歎。法會圓滿日舉行小蒙山施食及超薦等法事,將禮懺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證菩提。殊勝的法筵,在大眾發起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推廣禪修的願心中,圓滿落幕。

法會心得 
主法法師圓融無礙的開示,令與會大眾法喜充滿。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敬佛前獻供、拈香,精進共修。
護法菩薩們發揮團隊精神,迅速轉換場地。
 

護法會副會長╱傳平
  此次擔任法會總指揮,面對有限的場地,近千人用功是大工程──大寮擠滿了發心的義工,書記組要處理大量牌位,照客組樓上樓下跑,環保組清掃多達八個樓層的架房;拜懺和用齋是同一個場地,機動組要在短短幾分鐘內換場……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和合發心,共同成就殊勝的法會。

副會長╱傳實
  法會中,以恭敬虔誠之心隨文入觀,跟著莊嚴的梵音稱讚佛德,當下體會清涼自在。所謂一心具足十法界,提醒自己,時時覺察、覺照,常保清明的這念心。佛法是安定人心的力量,發願推廣禪修,讓更多人找到這份力量,照破黑暗,迎向光明。

副會長╱傳仁
  主法法師生動活潑且發人深省的開示,讓人心領神會。法會中,大眾齊心用功、隨文入觀,感受到真誠的禮懺,也是一種清淨心的體現。發起深切的懺悔,並普願眾生永脫苦輪。法會結束後,感到業垢蕩滌,身心清淨,法喜充滿。

副會長╱傳道
  此次領準備供品執事,規劃水果塔、燈品、壽桃壽麵之供養。藉境練心,異中求同,眾緣和合圓融;法會中領執事,能規劃安排是智慧,排除萬難是定力,定慧具足福自隨。

諮詢委員╱傳兆
  此次擔任香積組執祕,對大寮而言,要提供多達千人的便當,並且要快、要熱、要好吃,真是個大考驗。在師父的帶領下,組員秉持中台四箴行的精神,盡心盡力,通力合作,圓滿完成任務。大寮真是修行的地方,在放下自己、成就大眾的過程中,體悟到修善不執著善的智慧。

社會發展組組長╱傳能
  精舍學員都很珍惜此次拜懺因緣,參與人數突破往年,全勤者更多達三百四十人。真心感恩法師們帶領各組義工,和合圓滿殊勝法筵。發願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推動禪修,以報師恩。

香積組組長╱傳俐
  在大寮發心,學習體諒、包容並隨喜讚歎,更重要的是以緣起性空的道理,在心性上用功。學習保持寂靜、作主的心,隨緣任運、安心自在,圓滿法會的執事。

音響組組長╱傳熙
  此次法會分別於三個週末進行,為避免影響其他住戶,需進行三次布場、撤場,所需人力與所遭遇的問題迥異過去,但在大眾和合與護持道場的信念下,終能克服困難,圓滿法會。

書記組組長╱傳彤
  發心過程中,體會到領執事是磨鍊自心的好機會。用一顆成就大眾的心來圓滿執事,學習在利他中完成自利,付出的同時,其實收穫最多的就是自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