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並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願,普林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為期八天的法會,共計六千人次歡喜與會,同結法緣。

  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慈悲入壇主法並開示法要。主法法師提示大眾,要離苦得樂須從因上努力,廣積福慧資糧,時時提起正念,淨化身口意三業。當這念心具足慈悲、智慧、清淨與定力,才是真正的快樂。同時勉勵學員,修行不發菩提心,猶如耕田不下種;應發菩提心,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必能成就無上菩提果。最後以開山祖師創建中台世界、廣度眾生的大悲願行,勸勉大眾要以願導行,以行滿願,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隨後功德午宴中,學員們以清淨樂音供養與會嘉賓,歡喜共聚一堂。

  殊勝的法筵,在四眾和合、虔敬禮懺中法喜落幕。而佛弟子「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普願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的願心,正以堅定不移的步伐前行。祈願正法久住,法水長流;中台心法廣傳,落地生根;法界有情,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主法法師為護法居士頒發功德證書,並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護法菩薩齊心協力布置莊嚴的會場。

護法會會長╱傳理
  殊勝的法筵,全精舍上上下下,連走道區都坐滿了拜懺的學員,大眾一心專注、精進禮懺,虔敬的神情,讓自己心中充滿感動。在法喜中,發願要再次祈請啟建《慈悲道場懺法》,令更多有情眾生禮佛懺悔,滌除煩惱惡業,獲得真正清涼自在解脫。

督導╱傳諝
  為期八天的法會,體悟到學習菩薩發心,不能只是口說不練,要將所修的功德利益最大化,自利利他,廣度一切有情眾生。祈願以此圓滿《梁皇寶懺》功德,回向四眾和合,發大乘心,普濟一切,護法護教,同證菩提。

副會長╱傳嚴
  感恩老和尚創立中台世界,在各地廣設精舍;感恩法師們不疲不厭,在紅塵弘法利生;感恩同參道友捍勞忍苦,出錢出力。精舍連續數年啟建《慈悲道場懺法》,大眾都非常歡喜;連續五年全勤圓滿禮懺,讓自己感受到懺悔得清淨、精進用功的法喜安樂。

執行祕書╱傳欽
  願以法會功德,回向累世父母皆能超生善道。感恩師父們用心策劃、所有師兄辛苦出坡,以及大眾共同參與,讓梁皇法會更加順利圓滿。

法會美工布置組╱傳郁
  感恩師父們的悲心願力,及師兄們的共同發起,讓普林精舍能連年舉辦殊勝難得的「梁皇寶懺大法會」。法會全勤卡數量,從最初預估的二百五十追加到三百六十,到最後發願全勤的學員共有四百人,讓人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

司儀組╱法譯
  領執事過程中,由生煩惱、轉煩惱到化解煩惱,由妄想執著到發菩提心,最後住持法師一句「修一切善,不執著一切善」,讓自己更是法喜充滿。

心燈組╱法衣
  覺察到自己的心「粗中之粗」,也體驗到如何學習佛陀「細中之細」的慈悲本懷。出坡過程,除了感受到法會成就的不易,更因有善知識的提攜,讓自己明白佛法應在生活中落實,感謝師父及師兄為我點亮心燈。

推廣組╱法錫
  感恩今年再次領推廣組執事,梁皇法會與初級禪修班的合併推廣,讓自己得以多發心、多學習,並與大眾廣結法緣。發心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此時總是想起法師的慈悲提醒──修行人要「以願導行,以行滿願」,在境界來時,莫忘初心,時時提起覺性,放下煩惱。

推廣組╱法麃
  雖然學習「直下承擔」,欣然接受推廣組的職司,但事後捫心自問,拙口笨舌的我,可以嗎?後來心念一轉,感謝有藉事練心的機會,把禪修課學到的「六度」運用在此次推廣梁皇法會,發現真的是有佛法就有辦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