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紅塵清泉







普慶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慶精舍提供

    普慶精舍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暨梁皇寶懺大法會

  一百零八年十月十二日,普慶精舍歡欣舉辦「佛像陞座開光灑淨大典」,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各精舍護法會會長、社會賢達及護法善信近一千五百人,共同參與此殊勝法筵。同時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大法會,祈願國泰民安,正法永住。

  上午九時,護法會周會長伉儷執香案,恭迎住持大和尚入壇主持開光灑淨儀式。在大眾一心虔誦〈大悲神咒〉的莊嚴梵唄聲中,大和尚遍灑甘露、淨滌壇場,隨後為大雄寶殿及禪堂聖像開光點眼,現場一片清淨祥和。

  見燈大和尚為大眾開示,開光灑淨之意義是以相表法,藉事相上的儀式,啟發大眾的自性光明。提示大眾要在因上努力,依「福德、教理、禪定」三環一體之方向精進用功。最後勉勵大眾深化修行,守護道場,發長遠心,累積福慧資糧,終能隨心滿願,離苦得樂,成就佛道。

  梁皇寶懺法會圓滿日,住持法師特別頒獎表揚法會全勤的學員,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讚歎;並舉辦護法會頒證典禮,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於佛前共發護法護教的廣大願心。

  為期八天的法會,學員們在法師的帶領下,虔誠禮懺,精進用功。殊勝的法筵讓大眾充滿了感恩與法喜,更生起報恩之心,願遵循開山祖師囑咐、跟隨住持大和尚的菩薩行履,精進努力,推廣禪修,接引更多有緣人踏入禪修的殿堂,以報答開山祖師法身慧命再造深恩。

法會心得 
護法會周會長伉儷執香案,恭請見燈大和尚主持開光灑淨大典。
見燈大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並為護法居士頒發功德表彰。
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大眾和合一心,虔誠禮懺。
 

護法會副會長╱傳啟
  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持開光灑淨大典,諸上善人聚會一處,猶如靈山再現,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發願遵循老和尚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學習菩薩的精神廣推禪修。祈願高雄鳳山,家家有禪修,代代能相傳,人人能離苦;中台宗風,普潤心懷,見聞者皆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副會長╱傳旻
  普慶精舍是惟覺安公老和尚留給鳳山地區最珍貴的資源,每個角落都有老和尚對弟子們的囑咐與期許。何其有幸,今生得遇大善知識,又得以在此清淨殿堂聽經聞法,修福修慧。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唯有精進勤修!

副會長╱傳切
  深深感恩開山祖師成就這一方度眾的佛國淨土,何其有幸,自己是其中的一分子!報恩當及時,更要把握因緣福慧雙修。發願生生世世跟著大善知識修行,並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如此才真正是報三寶恩、報師恩。

法務執祕╱傳欽
  領執事讓自己深刻體會「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意義。在法師的指導下,學習到佛法不離世間法;也體會到普慶的一磚一瓦,都有開山祖師的慈悲與教誨。希望能接引更多學員,來精舍聽經聞法,離苦得樂。

法會副總指揮╱法竺
  過程中,感受到四眾和合,以恭敬心、大願心共同圓滿法會的不可思議。至誠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廣設精舍,自己躬逢其盛,有幸同登中台法船修行,願依教奉行、護法護教永不退。

交通組組長╱傳礎
  為了讓大眾在法會當天都有停車位置,從七月便開始規劃。過程一波數折,好不容易塵埃落定,到了開光灑淨當天,卻因附近道路施工,得立刻找出替代道路來解決通行的問題,這讓自己體悟開山祖師為廣度眾生而創建中台之不易。發願學習老和尚堅毅的精神,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心燈組副組長╱法慈
  在這段期間,體會到每個因緣變化,其實都在訓練我們這念心;無論動靜都要能念念分明,時時作主,這需要靠平常的練習。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