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八年度秋季僧众精进禅修

文/编辑部


  论云:「禅智心净,无所染着,得涅槃道。」本寺于一百零八年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三日,举行三梯次秋季僧众精进禅修,助益学人深化修行。本山常住法师及各精舍法师皆把握精进禅修因缘,回山精进用功,以期明悟清净本心,彻见自性。

  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曾开示大众:禅修的目的,就是转识成智、转染成净,把相对的心变成绝对的心,把染污的心变成清净的心,把烦恼的心变成菩提心,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住持大和尚亦常提示,「悟后起修,方是真修」,「修行千劫,但求一悟」,悟到这个心,是一个开始;悟了以后,还要在这念心上继续用功,以不生不灭心为本修因,才有不生不灭的果报。

  禅修期间每日十一支香,大众法师都摄六根,于早晚课诵、静坐、行香、过堂、行住坐卧之间,时时返照心地,不离当念,但使向上一路,究明本来面目。

  三梯次的秋季禅修,各精舍护法居士踊跃回山发心,护持大众法师精进道业,共同成就此一胜缘;禅堂内外,四众弟子和合精进、禅悦法喜。禅修功圆,大众法师回到驻守分院与常住各单位,继续以上求下化的坚定愿心,秉持开山祖师的教诲及住持大和尚的带领,推动佛法与禅修,接引有情悟得本具光明性德,共证无上菩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