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红尘清泉







普灯精舍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消灾祈福超荐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普灯精舍提供

    普灯精舍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消灾祈福超荐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

  普灯精舍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举办「华严经普贤行愿品消灾祈福超荐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护法居士广邀亲友共同参与,近两百名信众齐聚一堂,以清净的身口意虔诚共修,祈愿国泰民安、灾障蠲除,法界有情咸获安乐。

  大众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虔诵《华严经‧普贤行愿品》,随文入观,学习普贤菩萨十大愿王的精神,以愿导行,无有疲厌;并举行佛前大供、消灾、超荐等佛事,冥阳两利。随后,举行护法会颁证大典。在大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护法干部欢喜地从住持法师手中接下功德聘书,直下承担护法护教的重任,更发起守护道场、履践自利利他菩萨行的愿心。

  大典中,住持法师开示大众,要团结和合,譬如一灯燃百千灯,灯灯相传,光光相照,让佛法的光明照耀大千,方不辜负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为「普灯精舍」命名的期许。同时勉励大众,修行「做一分,得一分」,不要小看在道场里的每一次发心,「水滴虽微,渐盈大器」,把握每一次的因缘,方是真正落实普贤菩萨十大行愿。

  殊胜的法筵中,大众发起普贤行愿,愿入华严法界,以法相会;更深心期许,以师志为己志,弘法利生,以万行因华,庄严无上佛果。法会在感恩与法喜中,圆满落幕。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诵《华严经‧普贤行愿品》。
护法会颁证大典,住持法师慈悲为大众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颁发护法会功德聘书,并与护法干部合影。
花艺组菩萨以巧思及精湛花艺,庄严会场。

护法会会长╱传年 
  殊胜的法会,感恩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用功,透过诵经,效法善财童子参礼善知识——普贤菩萨,发大愿,行大行,契入佛果!修行路上,感恩善知识的提携与照顾,更感恩三宝的光明,照亮自己的人生。今年加入五明菩萨学院培训班,深深体会:修行正是以愿导行,进而破除烦恼与障碍,坚定地朝圆满佛果前进。

总监╱传立
  能够在中台道场听闻正法、禅修学佛是最有福报的。身为惟觉安公老和尚的弟子,要肩负起护法护教的责任,致力推广禅修,深化修行。体会到自己日常的作为,就是招生的最好招牌;也体会到「普灯」的意义:心中有光明,自然能消灾免难,是故其中最吉祥。

副会长╱传元
  惟觉安公老和尚平等度众,时时心系众生的慈悲,正如《华严经》云:「诸佛如来以大悲心而为体故,因于众生,而起大悲;因于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觉。」发愿生生世世向佛菩萨学习,行菩萨道,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娟
  第一次在禅堂以圆桌用餐,感恩住持法师的慈悲指导,让转换场地的过程顺利,没有慌乱,这是平时禅修、静坐的功德。祈愿自己常存恭敬、感恩三宝的心,勤修戒定慧,息灭贪瞠痴,落实菩萨行。

副会长╱传志
  承担法会总指挥,让自己受益良多。这次建立了很多新的制度,这些都是未来精舍办法会的典范,是很大的进步。同时体悟到,修行就是要朝着会、熟、巧、精的目标,持续迈进。

副会长╱传骐
  感恩三宝的慈悲,让我们有因缘成就这场法会。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让我们身心有安歇的地方。感恩住持法师的用心领导,让大家带着法喜与愿心来发心。法会的过程,是修行最好的淬链,无论好坏,最后都要销归自性。

总干事╱传韶
  深深体会到「万法唯心造」。在规划场地使用的过程中,觉察到自己负面的念头,以及恐惧改变的习气。于是,学习放下,依教奉行。经过师父的指导及大家的讨论,找到可行方案。发现只要大众和合一心,就能化不可能为可能,心量也因磨链而变大!

副总干事╱传司
  此次担任法务副执秘,深深领悟:修行原来是随顺觉性的历程。师兄们共同落实「敬、慈、和、真」,觉性时时现前,做事自然有组织、有效率,成就法会的当下,就是实践成佛之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