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紅塵清泉







普豐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豐精舍提供

    普豐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秉持如來慈悲濟世、不捨眾生的大悲願心,普豐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六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大眾共赴法筵,一心虔誠禮懺。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法務副住持見達法師親臨主法,開示法要。主法法師於開示中藉由問答方式,啟發大眾思考,並以「慧可大師斷臂求法」公案,提示大眾,所有萬法的本質都是剎那生滅,時時觀照生滅、無常,能觀的心就會愈安住。最後勉勵大眾,行自利利他菩薩道,接引豐原地區居民入佛法界,讓人人惶惶不安的心,皆能找到安定之處。

  功德午宴中,護法會成員以精彩的武術表演、兒童班學員朗誦禪詩〈梨花偶成〉,禪修班學員以手語表演〈師父的手〉,表達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無盡感恩,大眾在歡喜的氣氛中,共進午宴。

  為期八天的梁皇法會,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收攝六根,淨化三業,回向法界眾生離苦得樂。祈願以佛法明燈,照耀本具自性明珠,同發菩提心,入解脫性海。

法會心得 
主法法師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大眾專注聆聽主法法師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佛前獻供。
護法居士和合一心,布置法會現場。

護法會會長╱傳昭 
  精舍連續三年舉行梁皇寶懺大法會,讓我們藉由虔敬禮懺,淨化三業。八天的法會,法師們帶領所有護法居士,盡心盡力,成就殊勝的法筵,真正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更為紛擾的社會注入一股清流,令人感動。

督導╱傳芍
  禮懺時,感覺自己體力不如以往,更能體會到無常的道理。藉由此次殊勝的法會,禮佛拜懺,發露懺悔,期能罪滅福慧生,進而安住身心,行菩薩道,直至圓成無上佛菩提。

副會長兼總幹事╱傳耀
  此次擔任總指揮,體會到要成就一場法會確實不易。每一次的因緣不同,所遇到的境界也不同,讓自己對「靜中養成,動中磨鍊」有更深的認識。三個月的法會籌備期,從布置到撤場,緣起緣滅,因緣剎那消逝,唯有把握當下才是究竟。

副會長╱傳凰
  「解了冤,懺了罪」,大眾齊建法王城。感恩在菩提道上,遇見大善知識,啟發清淨自性;感恩開山祖師慧命再造之恩。梁皇法會雖已圓滿,但期許這念心香,能不夾雜、不間斷,繼續精進,盡未來際,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質
  感恩法師們慈悲帶領,讓大眾有這樣的因緣精進用功,廣積福慧資糧;感恩義工菩薩們發大願心,齊心合力利他自利,圓滿此次梁皇大法會。

副會長╱傳熠
  若無前前便無後後,八天的法會兼具事與理。在法師們的指導下,大眾通力合作,圓滿法會;更藉由虔敬禮懺,清淨三業,明知見,識因果,返本還源,深植無漏之因,趣歸未來覺果,履踐「但願眾生得離苦」的悲心願力。

副會長╱傳事
  「有願就有力!」原本因工作關係,無法全程參與,但自己透過發願克服障礙,最後順利圓滿八天的法會。法會期間,虔誠禮懺,身心都得到淨化,願生生世世常隨佛學,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竺
  啟建日,主法法師開示,一般人不斷地在造惡業,而參加梁皇法會,八天都在善法中。因此,非常珍惜拜懺的機會,也非常法喜。感恩住持法師的成就,讓自己有機會修福報,結清淨法緣。

執行祕書╱傳際
  在師父們帶領下隨文入觀,懺悔往昔所造惡業;也在出坡過程中,覺察到自己的不圓滿,體悟到佛法所說的「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為期八天的法會,轉眼功德圓滿,如何把《梁皇寶懺》的精神落實在日常中,是我們接下來重要的功課。

執行祕書╱傳思
  《梁皇寶懺》是一部修持與生活結合的懺法,讓我們透過懺文,反省自己錯誤的言行,進而發願改過遷善;也像一面明鏡,照見十法界眾生百態,讓我們知因識果,斷惡修善,除滅一切怨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