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紅塵清泉







普門精舍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門精舍提供

    普門精舍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欣逢普門精舍十週年慶,特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八日啟建為期九天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上報四恩,下濟三有。四眾弟子以九個月為期,和合一心,於法會前圓滿誦持十萬部《金剛經》,以報答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男眾佛教學院院長見紹法師親臨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並慈悲頒發功德證書,表彰護法居士歷年來的發心護持。法會中,主法法師開示大眾,學佛的目的是離苦得樂,而要離苦得樂則需有正知見,了達因緣果報、眾生本具佛性的道理。精舍是成就大眾聽經聞法的助緣,要把學佛當成人生第一要務,親近精舍、護持精舍,福慧雙修。凡事因上努力,並好好照顧當前這念心,因緣成熟,自然能成就道業。

  法會中大眾虔誠禮懺,法喜充滿。感恩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用功,圓滿為期九日的梁皇盛會。感恩開山祖師在台南六甲成立普門精舍,讓大眾有因緣親近三寶、聽聞佛法,進而改變命運。以此法會嚴淨功德,祈願中台心法廣傳,落地生根,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法會心得 
主法法師慈悲開示法要,與會大眾專注聆聽。
主法法師慈悲開示法要,與會大眾專注聆聽。
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大眾虔誠禮懺,精進用功。
護法菩薩們以清淨香齋,供養諸佛及與會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因 
  為報答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四眾和合,圓滿誦持十萬部《金剛經》,願力真是不可思議!法會期間隨文入觀,虔誠懺悔自己不清淨的身、口、意三業,願以感恩、報恩之心,跟隨住持見燈大和尚的腳步精進用功,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化
  在大眾法師帶領下,護法居士全體總動員,同心協力圓滿此次殊勝的大法會,內心非常法喜。此次擔任梵唄組組長執事,法會期間每天發願──以清淨梵唄,供養諸佛菩薩,並祈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皆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用
  感恩法師們的慈悲帶領,從籌備期到法會圓滿,獲益良多。體會到凡事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於禮拜《梁皇寶懺》的當下,返照自心,提醒自己在生活中落實中台四箴行,時刻讓覺性現前,深化修行。

副會長╱傳界
  在法師的指導與梵唄組師兄們的經驗分享下,承擔起梵唄組的執事。體會到只要有願心,用心練習,自然會看到成果。法會當天梵唄組呈現和合音聲,因為我們有共同的願心──梵唄利人天,冥陽兩利。

副會長╱傳智
  法會期間大眾和合無間,不疲厭地發心,堅守自己的執事,讓拜懺的居士充滿法喜。十年來,普門精舍不僅人數成長,所有幹部護法護教之心也更加堅定。感恩老和尚廣傳心法、感謝住持法師創造緣起,讓大眾能廣積福慧資糧。期許下一個十年,普門更加卓越,成為六甲區學佛者的第一選擇。

總幹事╱傳圓
  為期九天的殊勝法筵,大家都以辦喜事的心情,直下承擔,過程雖然辛苦,但都法喜充滿。在法師們的指導下,各組義工和合團結、不分你我,護持大眾禮懺。自己領悟到凡事都是眾緣和合,有願就有力,事情就能圓滿。

副總幹事╱傳慧
  內壇法務的運作,讓自己學習到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面面俱到地關照大眾,學習縮小自我、放下執著來圓滿法會。法會雖已結束,但觀照起心動念,是修行永遠的功課。

香積組副組長╱傳永
  法會中,大寮菩薩們以歡喜心,煮出色香味俱全的齋飯,「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聖賢,下濟六道品,等施無差別」,供養諸佛菩薩、供養大眾。身體雖然疲憊,但內心法喜充滿。

司儀組幹事╱傳義
  此次擔任司儀執事,提醒自己用慈悲心呼班,發願與會大眾皆發菩提心。在《梁皇寶懺·卷十》圓滿之際,恭誦經文至「一切眾生皆有佛性」,萬分感動。這念心是我們最大的寶藏,當下這念心平靜、自在、沒有煩惱,是最大的快樂。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