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紅塵清泉







普榮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榮精舍提供

    普榮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超薦祈福大法會

  欣逢普榮精舍成立二十週年,特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六日,舉辦「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超薦祈福大法會」,法會首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切糕祝願,並頒發各項功德表彰。同時,為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道場之恩澤,特別舉辦「菩薩行處」展覽,法會期間展出四十餘幅學員與開山祖師合影之照片,見證從靈泉到中台,泉畔開山之珍貴歷史。

  法會中,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道場的成立是大眾實踐自利利他菩薩行的成果,功不唐捐。學佛就是要成就佛道,學習如來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弘願,達到自覺、覺他、覺滿。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時時安住在中道實相,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就能隨心滿願,成就道業。

  功德午宴,於音色渾厚的太鼓聲中揭開序幕,學員們以大提琴、吉他的優雅樂音及演唱,以《佛說四十二章經》經文創作編曲的「念無念念」,歡喜供養大眾。最後觀賞普榮精舍二十週年回顧影片,全體以感恩之心合唱「愛很大」,並發願依教奉行「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薪傳開山祖師弘法利生的慈心悲願。

法會心得 
住持見燈大和尚與護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佛前獻供。
功德午宴,學員們以精心演唱供養大眾。
護法義工齊心合作布置會場,圓滿法會。
 

護法會總幹事╱傳良 
  成就一場大法會實在是不容易,要眾緣和合、各司其職。從籌備到執行再到撤場,一切歸零。如同法師開示:菩薩創造緣起,廣結善緣、法緣,運用緣起巧做佛事,最後不住緣起,三輪體空,故能成就如幻三摩提。

執行祕書╱傳容
  連續九天的法會,是從未有過的模式,加上恭請大和尚蒞臨,這對所有義工菩薩而言,是一場大考驗。大眾秉持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互相打氣,每天檢討、修正,對執事愈來愈純熟。經過法會的磨鍊,大家都提升了!

執行祕書╱法印
  這次負責功德午宴的表演節目,節目的選定、練習及先行製作的部分,早在數個月前就開始進行。過程中雖然有困難,但是為了解決困難,大家想到許多方法;在新方法中,眼界變寬、心量變大,同時也提起覺性,轉化煩惱,讓事情進行得更順暢、更有效率。

執行祕書╱傳立
  藉由法會的籌備,大眾不斷累積行菩薩道的資糧。無論是人員安排、會場座位及動線的規劃,各組的師兄,都能直下承擔,細心、認真地做好每一項執事,落實了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

執行祕書╱傳聲
  在發心過程中,覺察到自己定力、智慧、心量不足,然而慶幸能夠以覺性、願力提起念頭,發心自己的執事。法會結束,莊嚴的會場恢復原貌,這念心還要學習菩薩的不住緣起,繼續發心,把握下一個緣起!

活動組組長╱傳荷
  「佛法是可以活活潑潑的!」這是見燈大和尚在今年的月光禪會對大眾的開示,給了活動組很大的信心與鼓勵!回顧表演前的排練,師兄們一次次以「敬、慈、和、真」,在各個面向持續修正,為達到事理圓融而努力,讓人感動。

心燈組組長╱傳審
  法會期間,心燈組排除萬難,每天到精舍發心。由最初的緊張慌亂,到後來的整齊劃一,驗證了開山祖師所說的「會熟巧精」!身雖累但心不累,每天用歡喜的心,以笑容及有威儀的引導,迎接大眾進入壇場拜懺,讓法會更加順利圓滿。

書記組組長╱傳葵
  書記組的執事有著與時間賽跑的壓力!當碰到電腦運作不順暢,乃至資料確認、溝通等問題時,深深體悟到諸法無常,而「隨順覺性,安住實相」就是最好的修行法門。在一次次放下、轉念、提起中,其實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梵唄組幹事╱法悟
  大和尚的開示妙語如珠,其中讓自己最感動的,卻是最平常的一句話:「發菩提心,永不退轉。」這句話讓自己熱淚盈眶,生活中無一處不是磨鍊,也無一處不是修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