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中台廣傳








二○一九年住持見燈大和尚日本弘法報導

文/編輯部


  「迢迢弘法路,常遊無疲厭。」住持見燈大和尚承續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法悲願,應普東禪寺護法居士殷切祈請,於二○一九年十月二十日親赴日本大阪弘化,主持普東禪寺成立十週年慶暨正授三皈五戒法會。

中台法水 普潤東洋

  上午九點三十分,三百餘位護法善信及各界賢達雲集普東禪寺,滿心歡喜,虔敬恭迎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主法,引領中外嘉賓及護法代表佛前供燈,並為十週年慶切糕祝願。同時,恭請住持大和尚為護法幹部頒發功德表彰並合影留念,肯定大眾的發心。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李處長、僑務課蔡課長、松下生活解決方案公司伊東高級副社長亦蒞會祝賀,共同歡慶普東禪寺落成十週年。

  會中,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李處長致詞,肯定中台禪寺致力於弘揚佛法、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貢獻,藉此代表辦事處致上誠摯的敬意與謝意,並祝福法會圓滿成功、道場興隆、法輪常轉!普東禪寺護法會石會長於致詞中,感恩開山祖師及住持大和尚在日本大阪成立道場,讓大眾有機會聽經聞法、親近三寶,十年來,普東禪寺已成為大家的精神家園。

  大和尚為大眾開示:人生在世,大家都追求幸福,希望事事稱心如意,而佛法就是讓我們了解世間的真實相貌,掌握獲得幸福快樂的基本準則。《法華經》云:「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諸佛菩薩來到世間弘揚佛法只為了一個目的──欲令眾生開示悟入佛知見,什麼是佛知見?佛者,覺也;佛者,佛性。佛知見就是覺悟、覺性的知見,也就是對於真理的正知正見,透過開、示、悟、入不同階段的提示,針對不同的需求給與教導,讓我們對於佛知見、真理有正知正見,因而得以覺悟。而覺悟正是成就佛道的關鍵、是獲得幸福快樂的最基本門檻。所以釋迦牟尼佛來到世間弘揚佛法,就是要讓眾生能夠認識真理、離苦得樂、隨心滿願,而這也是普東禪寺成立的目的。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提示我們,修行學佛要成就,要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時時刻刻反省檢討,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朝著契悟菩提涅槃、成就佛道來努力;也就是要以中道實相為反省檢討的根據,這就是真正的修行。要落實反省檢討,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中道實相,第二要明白什麼是妄想、執著,什麼是無明、不清淨的身口意三業,而這些最直接了當的方法,就是透過聽經聞法、禪修來學習,這也是中台道場堅持推廣各級禪修班的原因。 

1. 住持見燈大和尚為普東禪寺十週年慶,切糕祝願。
2. 大和尚慈悲為護法幹部頒發功德表彰。
3. 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李處長上台致詞。
4. 三百餘位來自日本各區的嘉賓,專注聆聽大和尚開示法要。

雙修福慧 更上層樓

  今天藉十週年慶的因緣,一方面是讚歎大眾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心,出錢出力、護法護教,在道業上精進用功,能夠有所成就,這是自受用;第二是中台道場的規模成就,就是大家修行的成就,是他受用。但是好還要更好,要在現有的基礎更上一層樓,繼續福慧雙修,朝契悟本心本性努力。同時與大眾共勉,離苦得樂是普世的價值,所以修行學佛正是大眾所需要的。我們能夠獲得佛法的利益,除了善自珍惜以外,更要效法諸佛菩薩、祖師大德、開山祖師的願心與慈悲,跟大眾分享佛法,幫助大眾一起提升,就是落實真正的菩薩行。如此,不但可以成就自己的功德,還能使所處的社會、世界,得到淨化提升、安詳與安定,這就是在建構人間淨土、佛國淨土。大和尚圓融無礙的開示,令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更生起護法、修行的堅固信心。

  中午,兒童禪修班及禪修班學員一起準備融合中、日風味的菩提素齋及精彩節目,供養與會大眾。節目在兒童禪修班學員悠揚的鋼琴聲中揭開序幕,接著日本語中級禪修班學員帶來日本傳統節慶舞蹈ソーラン節;壓軸的節目則由護法會會長的女公子及兒童禪修班學員以古箏雙奏《盛世國樂》,共同歡慶普東禪寺十週年。

  下午二時,住持大和尚慈悲傳授三皈五戒。一百餘位日、中、越學員及學員親友,紛紛自日本各地前來參與,積極把握勝緣求戒,於佛前至心發願、皈依三寶、受持五戒。藉由皈依、受戒,於出世緣,種解脫因,為修行之路奠立更上層樓之基石,以清淨戒行,邁向自覺覺他的光明人生。

  中台法水,普傳東洋。感恩見燈大和尚以中台心法,潤澤東洋佛子的心田,圓滿了佛子渴法求戒的心願。祈願四眾和合,如法精進,深化修行,落實弘法,遍栽菩提靈種,覺花處處綻放大千!

1.午宴中,禪修班學員以精彩表演,歡慶普東禪寺成立十週年。
2.見燈大和尚慈悲為一百餘位日、中、越居士,傳授三皈五戒。
3.普東禪寺護法善信與見燈大和尚歡喜合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