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红尘清泉







兴山寺梁皇宝忏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兴山寺提供

    兴山寺梁皇宝忏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

  为感念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悲心愿力,兴山寺于民国一百零八年八月廿五日至九月一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过去场地有限,因开山祖师指导就地重建,故能成就如今庄严殊胜的大法会。与会学员,无不以感恩、欢喜之心虔诚礼忏。

  法会中,住持法师以《梁皇宝忏》中百头鱼的公案,提示大众,日常生活中最易犯的即是口业,稍不注意就介入是非,一不小心即妄语、恶口。唯有时时觉察、觉照,才能让自己口业无失乃至三业清净。同时勉励大众要深信因果,修正习气,进而行菩萨道,广度一切有情,日久功深,自能见到心中那轮明月。

  圆满日,举办护法会颁证大典,由会长带领所有学员领证。从住持法师手中领得证书时,每一位上台的护法干部,脸上洋溢着法喜及护法护教的坚定愿心,令人动容。

  八天的法会,近千人次共同与会,在法师的带领下,大众精勤不懈,法喜充满。愿以法会功德,回向国家富足安康、社会安定祥和;人人皆发菩提心,修学佛法,进而明心见性,早日圆成佛道。

法会心得 
大众佛前供灯,虔敬供养。
法会中,住持法师为大众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颁发护法会干部聘书并与大众合影。
天厨妙供,香积菩萨专注准备供饭菜。
 

护法会会长╱传德  
  十七年来,第二次在兴山寺圆满礼拜十卷《梁皇宝忏》,非常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重建兴山寺,让我们得以在清净庄严的道场用功。
  兴山寺地处偏乡,必须克服种种困难,才能成就一场大型法会。感恩住持法师的慈悲与智慧,不断地沟通协调,让人人都可以耕耘福田,欢喜布施,使法会顺利圆满。

总监╱传昊
  法会圆满是靠众缘和合,在这场庄严的佛事中,若无法师们的领众,绝不可能有如此殊胜的法筵。愿以此精进礼忏之因,成就未来菩提果满,见性成佛。

副会长╱传缘
  感恩师父慈悲让传缘担任此次法会执秘及司仪。每天用功回向,期许减少障碍、善缘成就。法会开始前,跪在佛前发愿,愿自己的音声能摄受大众,令众生生起欢喜心,最后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圆满了八天的司仪,广结善缘,修福又修慧,真是法喜充满!

心灯组组长╱传桓
  心灯流程非常繁琐,让人备感压力。但真正辛苦的是指导法师,只见法师不断地叮咛细节、指导错误,只为了让法会顺利进行,让大众能以最欢喜的心来礼忏。从中学习到要能时时觉察、觉照,反省、检讨、改正;感恩法师们处处用心,使这场法会人人皆能满载而归。

庄严组组长╱传卉
  「佛弟子要知恩、感恩、报恩,不趁此次因缘报恩,更待何时?」秉持这样的认知,承担组长执事,过程中体会到,要做好照客,除了有威仪、能随机应变之外,还必须细心、耐心。愿以此发心功德回向三宝长久住世,带领大众迈向光明。

社会发展组副组长╱传霂
  殊胜庄严的梁皇大法会,在四众和合下圆满落幕。感恩成就法会的功德主,及发心的义工伙伴,在法师的带领下,秉持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群策群力,才能克竟其功。期许自己借事练心,理事圆融;时刻观照这念心,寂然不动,行自利利他菩萨道,护持正法道场,永不退转。

环保组组长╱传竺
  此次法会担任环保组组长,一开始担忧找不到组员协助,后来每天诵《金刚经》回向法会顺利圆满,在师兄们的共同努力之下,让来参加法会的居士,看到精舍处处清净明亮,欢喜与会,这是传竺最大的心愿。

心灯组秘书╱法筵
  感恩精舍启建这场殊胜的梁皇法会,内心除了法喜充满之外,更从住持法师的身教,体悟到自己发心的渺小,修行的路上还需要更多的毅力方能成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