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红尘清泉







普莲寺廿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暨传授三皈五戒大典

文/普莲寺提供

    普莲寺廿五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暨传授三皈五戒大典

  为庆祝中台心法在花莲落地生根廿五年,普莲寺特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一日至八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暨传授三皈五戒大典」。为期八天的法会,近五千人次共与盛会,以此严净功德回向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切糕祝愿、开示法要、颁发功德表彰,并传授三皈五戒。为报答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所有学员发愿落实菩萨行,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积极劝发乡亲前来受三皈五戒,虔诚恭礼《梁皇宝忏》,圆满十卷功德。以此虔敬礼忏功德,回向法界有情离苦得乐、正法久住,大善知识早日乘愿再来。

  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佛法是真理,具有永恒性、普遍性及超越性。佛法是具体可行的,重点是要能实事求是、知其所以然,如此才能获得学佛的最大利益:离苦得乐、随心满愿,乃至成就佛道。淙淙法音宣流,如净水般洗涤心垢,与会大众皆感身心清凉、法喜充满。

  功德午宴后,恭请大和尚慈悲为花东地区居士传授三皈五戒。坛场海会云集,逾五百位善信求受三皈五戒,虔敬迎请三宝、忏悔、皈依、发愿,清净三业,欢喜受戒。感恩见灯大和尚不辞辛劳,远至花东弘法传戒,祈愿法界有情于三宝护佑中,皆能以皎净戒德,航向自在解脱的彼岸。

法会心得 
法会圆满日,见灯大和尚慈悲为与会大众开示法要,并传授三皈五戒。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一心专注,虔敬礼忏。
心灯组实地演练法会流程,以流畅的引导护持大众用功。
 

护法会会长╱传琛  
  从普莲精舍到普莲寺,廿五年来襌修班学员人数与日俱增,这都要感恩开山祖师不舍一众生的悲愿。此次法会在法师们悉心指导下,学员欢喜参与,在磨合下求圆融,在挫折中求进步。透过拜忏,大众都能心开意解,法喜充满。愿以老和尚亲提普莲寺的楹联——「普度众生断恶修善出迷津,莲开九品直趣上乘证菩提」与大众共勉。

总监╱传启
  见到护法会全体总动员,从事前规划、布场的用心,乃至法会期间,每日从早到晚的精进用功,至诚的发心,令人感动。在动中心念时起时落,但借事练心,念念归于平静,真为无上功德。愿以此功德,回向给成就大众用功的行者们及法界众生,离苦得乐,早证菩提!

法会总指挥╱传正
  此次法会,如同坐了一支好香,从事前的规划,到法会中的专注执行,及法会后的迅速撤场,各组倾全力投入,以报答开山祖师的法乳深恩。尽管有不完善之处,但大众内心皆充满法喜,感恩法师不辞辛劳地教导,让法会顺利圆满。

总干事╱传法
  行政部负责会场规划,因平时在禅修班的薰习,确立正知见,让组员护法愿心一致,落实开山祖师所拟的「三环一体」修行原则,以供养十方之心护持大众用功。无尽感恩此次殊胜的因缘,再次成就借事练心的菩萨行。

司仪组组长╱传明
  此次法会,体悟到佛法的殊胜与不可思议﹗看到大众和合、虔诚及清净的发心,自己亦从中学习摄念、转念,如获珍宝。因此更加肯定师父们殷殷教诲大众发菩提心、行菩萨道的可贵与重要性!

梵呗组组长╱传仁
  梵呗组在监院法师指导下,有良好的基础。负责各卷执宝钟鼓的学员,在法会前积极练习、再练习,在法会中一心专注,配合维那、悦众法师的速度执法器,愿以清净梵音供养,令众生欢喜,消灾增福慧。

公关组组长╱传方
  连续八天的法会中,各组之间有效的协调沟通与互相支援至关重要。学习以慈悲利他之心为大众设想,以忍辱、禅定、智慧化解逆境,在法会中具体实践了借事练心的修行精神。

三皈五戒组╱传师
  当报名人数激增思虑愈需周密;当有师兄加入协助时,如何让大家快速上手?当天如何让戒子快速报到?如何安排动线、领缦衣?这些再再考验着自己。感恩法师们以佛法引导我们转念,落实「在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萨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