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中台广传








二○一九年住持见灯大和尚泰国弘法报导

文/编辑部


  承续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广传佛法、弘宗演教的悲愿,住持见灯大和尚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二日,应护法善信虔诚祈请,亲赴泰国首都曼谷,主持泰佛寺十五周年庆祈福法会暨传授三皈五戒大典。

法雨宗风 泰华普润

  上午九时,四百三十余位泰、华信众云集泰佛寺,虔敬一心,恭迎见灯大和尚入坛主法,引领各界贤达及护法代表佛前供灯,并为十五周年庆切糕祝愿。泰国中华会馆丘理事长、泰国台湾会馆张主席、泰国中华侨联总会饶主席、泰国中华国际学校张董事长等社会贤达,亦莅会祝贺。

  泰佛寺护法会丘会长于致词中,感恩开山祖师及住持大和尚在泰国设立道场,善开方便门,以禅法带领大众走在菩提大道。饶荣誉会长致词时提到,泰佛寺成立以来,已成为南传、北传佛教的交流中心,更发挥安定人心之效。

1.泰佛寺欢庆落成启用十五周年,恭请见灯大和尚切糕祝愿。
2.3.泰佛寺护法会丘会长、饶荣誉会长上台致词。
4.四百余位泰、华嘉宾专注聆听见灯大和尚开示法要。

  见灯大和尚为大众开示:今天是一个殊胜难得、欢喜的日子,诸上善人同聚会,共同发心,参与中台禅寺在泰国的分院泰佛寺落成启用十五周年庆祝法会。泰佛寺,是因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悲心愿行而创建;老和尚创建中台道场的目的,是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佛法当中虽然有南传、北传,有小乘、大乘,但殊途同归,最终都是希望每一个来学佛的人、乃至所有众生,都能成就佛道。成就佛道是一种果报,想要获得这样的成果,就要在因上努力。

  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众生之所以会在现实当中遇到种种困境、不如意,真正的原因,就是「起惑、造业、受苦」。知道原因,就找到努力的方向。希望不要受苦,就不要造恶业,不要有不清净的身口意三业;因为这些错误的思想言行,会产生不如意的结果,造成我们追求幸福快乐的障碍,所以又称为业障。希望不要有业障,就要对于真理清楚明白、不能有所迷惑。因此,正本清源之道,就是要「觉悟」──对于真理、中道实相,要清楚明白,并且依之而行。这是修行学佛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要超越、突破困境的最大关键!

  「觉悟」具体展开,要从两个面向来落实:第一,要清楚明白什么是真理。从迷惑到有智慧;从不懂得真理,到对真理有正确的认知,这个过程就称为修智慧。第二,要有清净的身口意三业。从不清净的身口意三业,转变为清净;从没有按照真理的作为,转变为符合真理,这样的过程就称为修福德。福慧双修,就能根本解决起惑、造业的问题,就能将不如意的苦果,转变成如意的果报。在因上持续努力,广积福慧资粮,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最后完全称心如意、究竟离苦得乐,就称为成就佛道、福慧两足尊。释迦牟尼佛、过去的祖师大德、我们的开山祖师,都是这样开示,这个道理是一以贯之的!

1.2.见灯大和尚慈悲为泰华侨界及当地信众传授三皈五戒。
3.泰佛寺护法善信与见灯大和尚欢喜合影。
 


福慧双修 向上一路
  
  十五年来,大众在泰佛寺,都发了广大愿心,一方面自己精进,一方面投入珍贵的资源,跟大众分享,真正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今天有这样的成就,这些功德福报是属于大众的。所以一方面赞叹大众的发心,同时与大众共勉,修行是长远的事情,不要得少为足,要持续福慧双修,向上一路。其次也是劝发大众,效法如来、大善知识的悲心愿行,与大众分享佛法,启发大众的自觉。这样来努力,就可以让佛法持续发扬光大,这就是「荷担如来家业」。只要愿意发心,弘扬佛法、普度众生,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

  下午二时,恭请见灯大和尚慈悲传授三皈五戒。一百二十七位泰华侨界及当地信众把握殊胜因缘,欢喜皈依于三宝座下,发愿尽形寿持守五戒,以清净戒行,开启光明新生命。下午五时三十分,大和尚与护法居士共进功德晚宴。席间播放泰佛寺十五周年回顾影片,与大众一同见证十五年来弘法利生的菩萨行履。晚宴圆满之际,见灯大和尚以福袋与在座所有护法信众结缘,现场响起欢欣感恩的掌声,更凝聚大众自利利他、护法护教的坚定行愿。

  中台广传,落地生根。感恩见灯大和尚秉承开山祖师的慈心悲愿,广设法筵。祈愿四众弟子和合精进,以感恩心依教奉行,普利一切有情,究竟离苦得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