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普台教育







 普台之翼 敲开世界之窗

文/编辑部


 

  普台国小、国中、高中六十位同学,于六月底至七月分别飞往英国伦敦、美国加州、德州及南欧西班牙,进行普台之翼──英国游学团、2019Hola España!Hello America海外教育之旅,培养多元能力,敲开世界之窗。

游学英美 厚实英语磐石

  六月底,国小团队首先抵达英国伦敦,把握周末假期,游访著名的剑桥大学城及温莎乐高乐园。学子于康河搭撑篙船,欣赏雄伟的学院建筑,体验刺激的空中、水上云霄飞车等游乐设施后,随即来到金斯顿大学,开始「成为英国人」的主题课程,上午为课堂学习,下午是寓教于乐的实地练习与参访活动,也为五天后就读当地小学,预作暖身。

  学子在经验丰富的教师带领下,学习如何搭乘地铁,逐一认识英国皇室、首都伦敦、英式运动及当地餐点与文化,参访汉普顿宫迷宫、优美的金斯顿市区、壮观的温莎城堡与芬芳的薰衣草花园,并且练习十八洞迷你高尔夫,分组辩论城市议题,快速融入英伦生活。

  七月八日,普台学子正式至圣阿佳莎小学与圣玛莉天主教小学报到。在英国学伴的陪伴中,开心接受同学的热情招呼,认识美丽的校园后,随即开启英国小学生活。晏伶同学表示,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外国朋友,谢谢他们这五天的照顾,使自己更敢开口说英文。
 
1~7. 普台国小英国游学团,参访剑桥大学、汉普顿宫;在「成为英国人」主题课程中快乐学习,同时至著名的薰衣草花园、大英博物馆参观。此外,也参加英国小学暑期课程,于结业式获颁证书。
 

  思涵同学提到,数学课加入游戏,让课程更有趣。从数学、绘画、宗教历史、体育到音乐等课程,中英学子共同制作趣味的史莱姆玩具、欣赏音乐、体验手鼓及攀岩、篮球、足球等。丰富的课程,让普台学子惊喜又雀跃。

  下午的体验活动,学子到养老院担任志工并表演节目,大受长者欢迎,亲切赠送巧克力给普台学子。峻丞同学表示,很荣幸可以为这些长者服务,更迫不及待将心中的喜悦与父母分享。

  国高中美西、美南之行,前往德州休士顿大学城中分校,参加暑期英文写作与资讯课程,走访举世闻名的NASA詹森太空中心、德州战舰及NBA火箭队球场,增广见闻,大开眼界。

  英文写作课程,学习看图写英诗,与美国同学合作撰写短文,进一步发挥想像力,描述在飞翔的火车上所见景象,同时走进校园,将作品拍成创意vlog影片日志,与大众分享。

  资讯课程,学习以程式指令,操作机器人随着音乐转动、新奇的游戏程式设计与3D动画研发,让学子乐此不疲。活泼的美式授课令学子们受益良多,不但大幅提升英文写作及诗词创作技巧,更突破自我,勇敢与外国同学讨论、分享心得。

  挥别美南,学子一路向西,在加州环球影城开心体验3D游乐设施、欣赏盖地美术馆内梵谷「鸢尾花」作品、鬼斧神工的大峡谷、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壮阔风光后,满载而归。

8.9.美西、美南之行于德州休士顿大学城中分校参加暑期课程、参观雄伟的德州战舰。
10.普台学子于西班牙之行,骑单车挑战自我。
 

南欧之行 西语文化交流

  2019Hola España!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学子在苏菲雅现代美术馆欣赏毕卡索、米罗、达利等大师巨作;参观五星级的伯纳乌足球场与富丽堂皇的马德里王宫。随后前往集绘画、雕塑和建筑于一身的昆卡古城,于悠闲、热情的人文风情中,展开充实的昆卡大学西语暑期体验课程。

  热忱亲切的西语老师,详尽解说各种生活用语,辅以生动的表情与肢体语言,让学子乐于开口说西语;此外,更透过市集探险、品尝西班牙经典甜点──吉拿棒与热可可、演唱流行歌曲、制作马铃薯饼、与国际学生交流等活动,令学习充满活力与趣味。

  普台学子也现场调制珍珠奶茶,以闻名全球的台湾饮品,进行国民美食外交。映葶同学提到,非常感谢学校,让自己来到这个梦想的国度!认识来自日本的国际学生,彼此可以英语、西语及日语三国语言对话,非常有趣。

  午后,学子们于佛朗明哥舞蹈、登山、网球、足球、骑单车等户外运动中,考验肢体协调度与体能;借由大地游戏,认识昆卡市区的观光活动,更是收获满满。庭瑄同学表示,在这趟旅程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未来也要以勇于尝试的精神,踏出舒适圈,成为真正能造福社会的人才。

  古德云:「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普台海外教育之旅,将学习从校园拓展至世界,恢宏视野。行前,学子们在中外教师带领下,展开单字背诵、会话句型、国际礼仪与文化交流等系列课程,深化四语学习,助益学子融入异域生活,结识各国好友。诚如李哲同学所言,最难以忘怀的是,在昆卡大学宿舍里打篮球,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

  今年暑假,温文有礼的学子乘着普台之翼,以球技、太极扇表演、特调珍珠奶茶,以及四语等多元能力,进行国民外交,领受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国际友谊,更为自己打开世界之窗!
   
1~3. 南欧丰富多元的人文风情及语文学习,令学子收获满满,并于结业式表演太极扇,进行国民外交。
 


 ─ 荣誉榜 ─ 

★普台高中参加「全国高中数理能力测验检定」荣获佳绩!
 金牌─ 化学:雅信
     生物:玮杉
 银牌─ 生物:均翰
 铜牌─ 化学:瑞祥、玮杉、滢瑄
     数学:均翰
     生物:雅信

★普台国小参加「全国第50届世界儿童画展」荣获佳绩!
 绘画类特优──捏面大师:力绫

★普台国小参加「全国第59届科展」荣获佳绩!
 数学科佳作─ 「异中求同的数字方块」:翊纶、安瑀
 数学科佳作─ 「『旋』机妙算──不对称飞行种子建模之研究」:孟桂、妤睿、睿洋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