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红尘清泉







普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小树苗儿童禅修营

文/普田精舍提供

    普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小树苗儿童禅修营

  睽违多年的普田精舍「小树苗儿童禅修营」,于一百零八年七月十九至二十一日隆重登场,近三百位学童、队辅与义工菩萨,展开活力且意义非凡的成长体验。

  营队借由戏剧表演、禅诗朗诵、静坐、闯关游戏等轻松有趣的课程,融入中台四箴行、十大精神等核心知见,启发小树苗自觉,学习做心的主人。营主任引领小树苗静心、反省,透过影片解说婴儿的成长过程,及母亲怀胎十月的身心变化,培养小树苗知恩、感恩、报恩之心。

  为期三天的儿童禅修营,在温馨感恩中圆满落幕,更将利他自利的菩提种子,深植大众心田,人人谨记营主任的勉励:将正确知见带回家,落实在日常生活中。祈愿在敬慈和真的灌溉下,小树苗日渐茁壮,成为庇荫无数有情的挺拔大树!

活动心得 
小树苗于静坐、闯关、科学游戏及感恩法会等营队活动中,欢度暑期时光。
 

恭敬队╱瑜宸
  参加营队后,我知道要孝顺长辈,心存感恩。

恭敬队╱芳宇
  我最喜欢的课是静坐,因为我喜欢修行。

慈悲队╱祯谊
  我学到要知福和惜福。最喜欢打坐和做劳作,因为能让心感到放松,又很好玩。

慈悲队╱昱諠
  感恩义工帮我们煮饭,还有队辅在我们很吵的时候,让我们静下心来。

和睦队╱少麒
  我最喜欢慈悲的故事,以后要多帮助别人。

真诚队╱翊轩
  我要常帮爸爸、妈妈做家事、捶背。

真诚队╱子庭
  我学到把心静下来。感恩师父让我学习很多!

真诚队╱亚帆
  我学到坐姿要端正、做人要诚实,回去后,我想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们。

家长╱淑丽
  真的太感动了,我的小孩参加营队后,变得有礼貌、听话,会自理生活的事。

家长╱文桢
  感谢精舍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小朋友学习礼貌与静心。

家长╱芳榆
  我的小孩在营队爱的环境下,懂得为他人着想,充满感恩的心。

家长╱宥彤
  谢谢师父告诉孩子,妈妈怀孕的辛苦。

家长╱凤梅
  这是百年树人的教育活动,也是续佛慧命的无上功德,感恩师父。

家长╱素禛
  孩子变快乐了,回家主动分享禅修营的点滴。

家长╱昱莹
  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孩子最明显的改变是懂得感恩,会静下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意,很惊喜。

家长╱玉芳
  孩子变得更懂事,姊妹吵架时会静坐,让自己冷静。谢谢师父让我们全家增长智慧,学会以正念面对问题。

家长╱丽云
  孩子改变了,不会乱发脾气,懂得感恩、分享,与弟弟和平相处。

家长╱嘉芬
  孩子回家后,会落实营队中所学的道理。

值星官╱法宝
  自己在营队中变得勇于承担,遇到事情,当下面对,立即处理。

队辅╱冠翔
  在营队中,最棒的是静坐,心好舒服;最感动的是小朋友肯听话,又能带着笑容离开。

队辅╱传黎
  可以为小树苗播下佛法的种子是最棒的,让我有机会回馈过去在中台山小星辰禅修营中,队辅师们对我的付出。

队辅╱法心
  义工菩萨在背后任劳任怨地付出,超级感谢!

队辅╱美珊
  担任队辅,和小树苗一样有收获和成长,学会如何照顾自己和别人。

总部╱侑桑
  全体小树苗安静听闻佛法的那一刻,很感动,希望精舍每年都举办儿童禅修营。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