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红尘清泉







普得精舍青少年菩提禅修营

文/普得精舍提供

    普得精舍青少年菩提禅修营

  普得精舍于一百零八年六月二十九至三十日举办「青少年菩提禅修营」,以「智珠圆照」为主题,中台四箴行为核心精神,结合闯关、戏剧、讨论、才艺等丰富课程,带领六十余位国中阶段的「星菩提」,共度欢乐的暑期时光,认识真正的自己。

  营队中,营主任引导「星菩提」了解人人本具的清净心,以「敬慈和真」转化烦恼,展现美好的自己;「菩提心事」课程中,学习运用因果、慈悲与智慧,走出烦恼,迎向光明;「菩提奇幻之旅」闯关,从科学角度了解所见皆妄的真相;在书法与刚劲有力的武术天地中,练习心正笔正及动静一如。

  「古道禅心」静坐,认识自己;「菩提画世界」,画出心中的美丽世界,透过亲自展演佛陀本生故事,学习佛菩萨的慈悲;「感恩菩提」,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报答父母生育、养育之恩。「星菩提」们欢欣踊跃,收获满满,学习到以正知见圆融待人处世,以静坐抒解升学压力,进而绽放自性之光,为自他开创灿烂的未来。

活动心得 
营主任引导大众,认识人人本具的清净心。
星菩提于静坐与书法天地中,沉淀身心,练习心正笔正。
营主任带领大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学习知恩、感恩之心。
 

星菩提╱昱棠 
  我了解到外表不是最重要的,内在才是重点。以后,会心平气和对待人事物,努力落实敬慈和真。

星菩提╱意淳
  我学会认识自己的优缺点,不必羡慕他人。

星菩提╱右蓉
  最受用的是静坐课程,因为考试压力大,容易心烦意乱,静坐能让心沉静下来,就能好好读书。

星菩提╱恩筑
  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时,我有点愧疚,因为对父母的态度,有时候没有很好。

星菩提╱紫闲
  我学会用平静的心看待事物,不愉快时用「因果门」,想想不适当的行为,会有什么不好的后果。

星菩提╱以恩
  「菩提心事」课程,帮助我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事情,不再情绪化。

星菩提╱泳心
  师父的开示,让我更了解自己,也学到解决问题和交朋友的方法。

星菩提╱昀辛
  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时,让我感受到父母的慈爱,很感动。

星菩提╱昱彤
  静坐时,心里非常平静,就像在充电。我学会没有什么事比检讨自己更重要,因为做错事情,若没有自我检讨,就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家长╱德超
  孩子参加营队后,感觉思考事情更成熟,在他内心中激发出新的力量,这是身为家长所乐见的!

家长╱素英
  孩子对父母更恭敬、感恩,要他做的事,也会去做,不再有以往的不悦表情。

家长╱静怡
  孩子会主动帮忙做家事,不会和哥哥起争执。

家长╱凤英
  孩子回来分享:「妈妈怀孕要十个月,那么久,真的好辛苦!」现在我交代的事,都能很快完成。

家长╱欣欣
  孩子会跟妈妈分享课程,母女对话、互动变多。

家长╱静秋
  孩子变得比较体贴父母,更为自律,会主动把自己的事做好。

家长╱孝慈
  孩子比以前更有耐心及感恩心,每天睡前一定先诵经、静坐。

家长╱诗雅
  孩子现在会往好的方面想,变得较有责任感。

值星官╱传文
  原来修行不是只有在禅堂,行住坐卧都是修行,能觉察、觉照到自己的心,还要照顾每个人的心,才是真功夫。

队辅师╱法根
  学校教「知识」,很少触及生命教育。营队很具体地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自己也从中体会到,当我们用清净心对待星菩提,他们真的会敞开心房,让人很感动。

总指挥╱传膺
  此次参与营队,更坚定要学习开山祖师及法师们上求下化的大愿,让中台明灯照亮世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