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红尘清泉







基隆佛教莲社慈悲药师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文/基隆佛教莲社提供

    基隆佛教莲社慈悲药师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

  基隆佛教莲社于一百零八年六月八日启建「慈悲药师宝忏消灾祈福超荐法会」,逾三百位信众莅会,精进礼忏,回向世界和平,国家安定,家家安乐,人人安心,法界有情,共发菩提心。

  法会中,住持法师为大众开示慈悲的意义。慈是与乐,悲能拔苦,慈悲即是离苦得乐。如何离苦?从学习不抱怨开始,因为抱怨是劳心思量苦,埋怨令人伤心悲忧;如何得乐呢?每天要有知足常乐感恩心、为善最乐欢喜心、自得其乐安定心,最终的目标,就是寂静最乐悟明心。

  诸佛菩萨皆是大慈大悲愍众生,大喜大舍济含识。学佛修行就是同佛学、与法合,共同向大善知识学习。所谓「六根清净方为道」,借由经年累月礼敬诸佛菩萨、圣贤僧众,忏悔三业所造恶业,不断地自我修正,最后就能离苦得乐,亲证人人本具的佛心。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带领四众虔诚礼忏,精进共修。
法会中,大众严持香花,如法供养。
住持法师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
香积菩萨以清净香斋供养大众。

护法会会长╱传惠 
  感恩三宝住世,感恩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慈悲带领我们礼拜《慈悲药师宝忏》。在庄严肃穆的法会中,随文入观,虔诚礼拜。忏文中提到慈悲喜舍、忍辱柔和、正信三宝、勤修福慧、六波罗蜜、饱?甘露、贪求法味、修真养气、返本还元、有过能改、善巧方便、不动声色、清心断欲等十三帖法药。其中,有过能改即是礼忏的目的,弟子发愿要忏悔前罪,不造新殃。

副会长╱传德  
  多年来,结夏安居三个月期间,中台四众弟子齐心精进,日日恭诵《药师经》。坛场内外都是药师如来的慈悲道场,凝聚大众的清净功德力,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广度有情众生,共霑法益。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慈悲成就!

副会长╱传松  
  感恩药师佛多生累劫勤苦修行,令后世佛弟子,得以仰仗药师佛之威德力,精进用功消除业障,所求如愿。感恩住持法师、诸位法师和义工们的付出和努力,由于四众和合发心,让法会顺利进行,圆满大众礼忏的功德。

副会长╱见隐  
  感恩开山祖师以三十年的岁月,完成了中台世界,感恩住持和尚承担师志,让中台这艘大法船,接引更多有缘人,入佛法界,领受法益。

副会长╱传永  
  所谓「宴坐水月道场,大作梦中佛事」,在法会的磨链中借事练心,具体落实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深刻体会到佛法不离世间法,动静闲忙,处处皆是用功下手处。期许自己发长远心,护持正法道场,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常  
  在住持法师和常住法师的教导下,经年累月用功,惭愧忏悔诸业障,学习「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罪亡心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祈愿冥阳两利,同霑法益。

执行秘书╱传芸  
  在未成佛道前,先结人缘、善缘,化解我们过去多生的冤和业。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明白因缘果报的道理,才能真正体会佛法的真实妙用。

心灯组组长╱传亨  
  祈愿学习药师琉璃光如来十二大愿的悲心与愿力,以十三帖法药调伏自心。发愿把握每次发心因缘,与大众广结善缘。

香积组组长╱传幸  
  自己发愿生生世世护持正法,即使出坡很疲累,也要发起生生世世不离佛法的长远心,护持大众用功。当法会圆满时,无比法喜,感恩有这样的因缘修行、发心。

机动组副组长╱传吉  
  以虔诚恭敬之心,布置法会坛场,令众生欢喜,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法会圆满后,更体会到缘生缘灭,其性本空,一切皆要销归自性,过程虽然辛苦,却是圆满未来共证菩提的殊胜因缘。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