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红尘清泉







普宏精舍各级禅修班联合结业典礼

文/普宏精舍提供

    普宏精舍各级禅修班联合结业典礼

  新竹市普宏精舍于一百零八年五月二十七日举行「各级禅修班联合结业典礼」。学员们齐聚一堂,分享禅修的成长与法喜,借由各国美食竞赛推广素食,大众品味美味素食之际,深刻体会到佛法的慈悲与智慧。

  晚间七时三十分,色香味俱全的中、日、韩、泰、义五国美食竞赛,为「各级禅修班联合结业」奏出缤纷序曲。学员们欢喜品尝、票选各国风味佳肴,欣赏儿童禅修班的精彩表演,并进行趣味竞赛;随后,学员们真诚分享禅修的喜悦与心路历程,令全场感动,掌声不断。研经班总学长带领大众于佛前发愿:追随三宝及开山祖师教诲,护法护教永不退!并恭请住持法师慈悲颁发结业证书、精进奖与背经奖。

  住持法师于圆满开示中,首先赞叹学员的精进用功,期勉大众发长远心,落实「教理、福德、禅定」三环一体的修行,更劝发禅修班学员效法诸佛菩萨、大善知识度众的慈悲,将佛法利益与周遭亲友分享。发愿尽未来际,传佛心灯,续佛慧命,令一切众生离苦得乐,同登涅槃,究竟安乐。

活动心得 
住持法师慈悲颁发禅修班结业证书与各奖项。
学员们于各国美食竞赛欢喜品尝,并票选各国风味佳肴。

护法会总监╱传普 
  在研经班,法师的慈悲开示中,了解因缘果报、缘起性空与佛性本具的道理,照见自性摩尼心宝。祈愿在法师的慈悲引领下,于菩提道上欢喜发心,护持道场,永不退转。

督导╱传化 
  感恩夜研班学长们鼎力相助,推出满福卷饼、南国甜汤、阿母炒饭等十二道精美菜肴,甜汤更荣获美食竞赛票选第一名。由于大家的全力支援,才能圆满此次活动,从中体会到这念心作用起来,周遍法界,不可思议之处。

副会长╱传瑞  
  精舍第一次举办结业典礼结合美食竞赛,各班彼此支援,团结和合,互相成就,让传瑞感动莫名,在此次活动中,彻底实践中台四箴行!当下,心里只有满满的感恩!

副会长╱传萃  
  联合结业典礼,全体学员献上素食飨宴,从中我们学会和合共处,对事以真,即做即了。感恩法师们创造因缘,让我们在事上做中学,在理上印证,更感恩开山祖师善开方便,引导我们精进用功。

副会长╱传宏  
  各班学员怀着有愿必成的心念,共同脑力激荡的各国美食展,经多次试做料理、搭配各国风景、文化背景摆设。活动当天庄严的布置,与好吃的料理,令人赞叹。

副会长╱传惺  
  以各国美食为主题的结业典礼,充满了异国风味,宛若置身于旅游美食展;儿童班背经与禅诗吟唱,令人耳目一新;团体游戏让大家玩得很开心。这次活动拉近学员们的距离,共同融入普宏大家庭,一起乘着这艘法船,航向涅槃彼岸。

副会长╱传寂  
  生平第一次准备四十人份菜肴。过程中,学习以清净心及谦卑心待人,以欢喜心完成执事,也逐渐消除我执的障碍。

副会长╱传禅  
  印象最深刻的是,日式料理的禅风看板上,写着斗大的字──「居」一切时,不起妄念。真实呈现我们的心境:人在哪里,心在哪里!当日师兄们专注和合的心念,感动了很多学员的亲友。感恩!

副总干事╱传惟  
  禅修班结业融合美食票选、趣味竞赛、结业颁证,学员们参与其中,用心体会「人在哪里,心在哪里」。自己从中收获很多,深刻体会到自利利他菩萨行的法益。

司仪组组长╱传瑞  
  菩萨向五明处学习,目的是度众生。在精舍发心的过程,学会感恩及同理心,在每一次发心中,做中学,做中觉,祈愿将所学,广度有情。

香积组组长╱传仪  
  各班精心准备的异国美食,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对素食改观。相信事相上所有的努力,有助于理上的契悟,未来一定能够成就佛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