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普台教育







 普台一百零七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暨首屆模擬聯合國

文/編輯部


 

  普台高中、國小於一百零八年六月十五日,舉行一百零七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畢業前夕,高中更舉辦首屆「普台模擬聯合國」,積極引領學子充實自我,關懷國際、社會,將所學無私奉獻,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

殷殷祝福 綿綿感恩

  上午十時,畢業典禮正式開始。高中林校長首先以永保三心──不忘本的心、學習心與慈悲心,勉勵畢業學子;國小王校長鼓勵大眾,遇到困難時,記得成功就是簡單的事重複做。隨後,兩校校長鄭重宣讀、頒發高中第八屆、國中第十一屆、國小第十四屆畢業證書。

  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亦蒞會頒發最高榮譽「普台獎」,期許學子終身學習,時時刻刻記住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勉勵──「敬慈和真」校訓。最後更殷切叮嚀學子,每天撥出十分鐘靜心,檢討反省有哪些地方要改進,如此一來,學業、事業一定會愈走愈光明。

  南投縣行政處暨新聞處黃副處長帶來縣長的祝福影片,家長會會長及諸多友校師長也共同頒獎、見證各領域表現優異的畢業學子。本屆畢業生有七人通過全民英檢中級以上,德、日、法、西語至少三種外語檢定,獲頒外語檢定特殊成就獎。此外,高二致翰同學獲頒「哈佛校友書卷獎」,為「2018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正取國手儲備隊。

  師長們的慈心叮嚀,令畢業學子感恩滿懷,借由奉茶、高唱「感恩的心」,表達謝意。台上,奉茶代表至誠感恩,向呵護備至的師長們,親手奉上清茶;台下,全體畢業生畢恭畢敬,行謝師禮,大聲說出:「謝謝老師!」在「感恩的心,感謝有您!」歌聲中,四百九十五位畢業學子,帶著師長、學弟妹的祝福,昂首闊步邁向嶄新的學習天地。

1.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蒞會,頒發最高榮譽「普台獎」。
2.3.畢業學子滿懷感恩,借由奉茶、高唱「感恩的心」,感謝師長教育之恩。
4.「普台模擬聯合國」開幕式,學子們於校長、中外教師前慎重宣誓。
5~8.學子化身為模擬聯合國代表,高舉國家名牌,發表意見,台上、台下熱烈辯答、討論,展現多元學習及語文好實力。
9.模擬聯合國會議中,學子們拿著各自代表的國家名牌,投票表決各項動議。
   

模擬聯合國 恢廓胸襟

  在普台教育團隊領航下,今年國際班畢業學子,聯手規劃首屆「普台模擬聯合國」,親自擔綱秘書長、會議主席、共同主席、新聞組等執事,帶領國二至高二年段,全程以英語進行國際會議,挑戰自我,延伸學習視野。

  六月十三日上午開幕式,學子們在校長、中外教師前慎重宣誓:遵守「普台模擬聯合國」規定,與所有與會代表歡喜合作,努力參與各項議題討論,全程說英語,並且樂在其中……隨後,秘書長敲下了象徵會議正式啟航的議事槌,一百餘位學子化身為各國代表,展開五階段的國際議題研討。

  「普台模擬聯合國」打破年段藩籬,依據英文能力分為初級、中級與進階會議。初級會議是聯合國婦女權能署與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分別探討女性教育、海洋污染議題;中級會議為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與歐洲聯盟,研討中亞庫德危機、歐盟外交;進階會議則是美洲國家組織,探討動盪的委內瑞拉內政。

  當各會議主席宣布議程後,大會演講正式開始,每人發言時間為六十秒。學子們拿著各自代表的國家名牌,依序上台發言,中央投影布幕,隨即出現倒數計時畫面。在中外教師鼓勵下,學子們從畏懼上台、發言羞澀,到踴躍舉起國家名牌,上台侃侃而談,台上、台下熱烈辯答、討論,展現普台十二年一貫的語文好實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普台模擬聯合國」的秘書長與主席團成員,都曾多次參與國內外模擬聯合國,以豐富的經驗引領學弟妹關心全球議題,勇敢發表意見。秘書長彥鈞同學及中級會議主席珍艾同學,皆於「耶魯模擬聯合國會議」,因深度發言,獲頒Honorable Mention榮譽提名。

  彥鈞同學表示,參與模擬聯合國,與各國代表共同解決全球面臨的問題,令他樂此不疲,但也坦言第一次參加時,真的很緊張,因此鼓勵學弟妹走出舒適圈,全心投入,親身體會當中樂趣。珍艾同學則分享,模擬聯合國令他增長見聞,更有信心,希望大家從中獲得更多的勇氣與熱忱。

  晚間八時五十分,各會議主席發表結論後,隨即頒發提名表揚、榮譽提名、傑出代表與最佳代表等獎項,肯定學子們的優異表現。首屆「普台模擬聯合國」,於秘書長擊槌聲中,圓滿落幕。

  普台十二年一貫全人教育,依循創辦人的指導,致力培養具備全方位知能的國家棟梁。學子們在這方希望苗圃,吸取四語、靜心、國學、科學、才藝等豐沛養分,日漸成長茁壯、發光發熱之際,不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所學積極與大眾分享,照亮自己,光耀世界!
1.閉幕式,「普台模擬聯合國」資深外籍指導老師,肯定學子們的表現。
2.閉幕式,頒發最佳代表等獎項。
3.學子們手拿各自代表的國家名牌,與主席團歡喜合影。
4.主席團學長姊,以豐富經驗引領學弟妹關心全球議題,勇敢發言。
 


 ─ 榮譽榜 ─ 

★普台國小榮獲「南投縣108年語文競賽分區初賽」國小組國語競賽團體組第三名!

 寫字比賽 第二名:慈緣
 作文比賽 第二名:安瑀
 字音字形比賽 第二名:晏伶
 國語朗讀比賽 優勝:庭安

★國小體育團隊參加「南投縣108年全民杯體育競賽」榮獲佳績!

 迷你網球組冠軍:瑋敘、善麟、品惇、子進、文伯、佳暄、庭潤

 直排輪團隊
 女生組四-六年級200公尺 第一名:依賢、美湘、王澈
 男生組五-六年級200公尺 第二名:宗諺、顯億
 女生組四-六年級200公尺 第二名:伯馨、寘淩   
 男生組五-六年級200公尺 第三名:世耀、佑諺   
 女生組五年級200公尺   第三名:昀慈  

 游泳團隊
 小女10及以下歲級100M自由式 第一名:心蕙
 小男11~12歲級200M混合四式、50M自由式
 第二名:易庭
 小男10及以下歲級4X50M自由式、4X50M混合四式
 第二名:士弘、子琦、子浩、聖友
 小女13~14歲級100M自由式、50M蛙式、仰式
 第二名:軒儀
 小女11~12歲級50M仰式 第二名:小沛
 小女10及以下歲級100M自由式 第二名:巧羽
 小女11~12歲級100M自由式 第三名:乙華

★國小參加「中華民國第五十屆世界兒童畫展南投縣複選」榮獲佳績!

 自由創作組
 優選──捏麵大師:力綾
 甲等──鄉間小樂、深海遊記:千秋、友辰

 原住民文化組   
 甲等──部落選拔:秉煒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