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普台教育







 普台一百零七学年度联合毕业典礼暨首届模拟联合国

文/编辑部


 

  普台高中、国小于一百零八年六月十五日,举行一百零七学年度联合毕业典礼。毕业前夕,高中更举办首届「普台模拟联合国」,积极引领学子充实自我,关怀国际、社会,将所学无私奉献,成为真正的世界公民。

殷殷祝福 绵绵感恩

  上午十时,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高中林校长首先以永保三心──不忘本的心、学习心与慈悲心,勉励毕业学子;国小王校长鼓励大众,遇到困难时,记得成功就是简单的事重复做。随后,两校校长郑重宣读、颁发高中第八届、国中第十一届、国小第十四届毕业证书。

  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亦莅会颁发最高荣誉「普台奖」,期许学子终身学习,时时刻刻记住创办人惟觉安公老和尚的勉励──「敬慈和真」校训。最后更殷切叮咛学子,每天拨出十分钟静心,检讨反省有哪些地方要改进,如此一来,学业、事业一定会愈走愈光明。

  南投县行政处暨新闻处黄副处长带来县长的祝福影片,家长会会长及诸多友校师长也共同颁奖、见证各领域表现优异的毕业学子。本届毕业生有七人通过全民英检中级以上,德、日、法、西语至少三种外语检定,获颁外语检定特殊成就奖。此外,高二致翰同学获颁「哈佛校友书卷奖」,为「2018国际语言学奥林匹亚竞赛」正取国手储备队。

  师长们的慈心叮咛,令毕业学子感恩满怀,借由奉茶、高唱「感恩的心」,表达谢意。台上,奉茶代表至诚感恩,向呵护备至的师长们,亲手奉上清茶;台下,全体毕业生毕恭毕敬,行谢师礼,大声说出:「谢谢老师!」在「感恩的心,感谢有您!」歌声中,四百九十五位毕业学子,带着师长、学弟妹的祝福,昂首阔步迈向崭新的学习天地。

1.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莅会,颁发最高荣誉「普台奖」。
2.3.毕业学子满怀感恩,借由奉茶、高唱「感恩的心」,感谢师长教育之恩。
4.「普台模拟联合国」开幕式,学子们于校长、中外教师前慎重宣誓。
5~8.学子化身为模拟联合国代表,高举国家名牌,发表意见,台上、台下热烈辩答、讨论,展现多元学习及语文好实力。
9.模拟联合国会议中,学子们拿着各自代表的国家名牌,投票表决各项动议。
   

模拟联合国 恢廓胸襟

  在普台教育团队领航下,今年国际班毕业学子,联手规划首届「普台模拟联合国」,亲自担纲秘书长、会议主席、共同主席、新闻组等执事,带领国二至高二年段,全程以英语进行国际会议,挑战自我,延伸学习视野。

  六月十三日上午开幕式,学子们在校长、中外教师前慎重宣誓:遵守「普台模拟联合国」规定,与所有与会代表欢喜合作,努力参与各项议题讨论,全程说英语,并且乐在其中……随后,秘书长敲下了象征会议正式启航的议事槌,一百余位学子化身为各国代表,展开五阶段的国际议题研讨。

  「普台模拟联合国」打破年段藩篱,依据英文能力分为初级、中级与进阶会议。初级会议是联合国妇女权能署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分别探讨女性教育、海洋污染议题;中级会议为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与欧洲联盟,研讨中亚库德危机、欧盟外交;进阶会议则是美洲国家组织,探讨动荡的委内瑞拉内政。

  当各会议主席宣布议程后,大会演讲正式开始,每人发言时间为六十秒。学子们拿着各自代表的国家名牌,依序上台发言,中央投影布幕,随即出现倒数计时画面。在中外教师鼓励下,学子们从畏惧上台、发言羞涩,到踊跃举起国家名牌,上台侃侃而谈,台上、台下热烈辩答、讨论,展现普台十二年一贯的语文好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普台模拟联合国」的秘书长与主席团成员,都曾多次参与国内外模拟联合国,以丰富的经验引领学弟妹关心全球议题,勇敢发表意见。秘书长彦钧同学及中级会议主席珍艾同学,皆于「耶鲁模拟联合国会议」,因深度发言,获颁Honorable Mention荣誉提名。

  彦钧同学表示,参与模拟联合国,与各国代表共同解决全球面临的问题,令他乐此不疲,但也坦言第一次参加时,真的很紧张,因此鼓励学弟妹走出舒适圈,全心投入,亲身体会当中乐趣。珍艾同学则分享,模拟联合国令他增长见闻,更有信心,希望大家从中获得更多的勇气与热忱。

  晚间八时五十分,各会议主席发表结论后,随即颁发提名表扬、荣誉提名、杰出代表与最佳代表等奖项,肯定学子们的优异表现。首届「普台模拟联合国」,于秘书长击槌声中,圆满落幕。

  普台十二年一贯全人教育,依循创办人的指导,致力培养具备全方位知能的国家栋梁。学子们在这方希望苗圃,吸取四语、静心、国学、科学、才艺等丰沛养分,日渐成长茁壮、发光发热之际,不忘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将所学积极与大众分享,照亮自己,光耀世界!
1.闭幕式,「普台模拟联合国」资深外籍指导老师,肯定学子们的表现。
2.闭幕式,颁发最佳代表等奖项。
3.学子们手拿各自代表的国家名牌,与主席团欢喜合影。
4.主席团学长姊,以丰富经验引领学弟妹关心全球议题,勇敢发言。
 


 ─ 荣誉榜 ─ 

★普台国小荣获「南投县108年语文竞赛分区初赛」国小组国语竞赛团体组第三名!

 写字比赛 第二名:慈缘
 作文比赛 第二名:安瑀
 字音字形比赛 第二名:晏伶
 国语朗读比赛 优胜:庭安

★国小体育团队参加「南投县108年全民杯体育竞赛」荣获佳绩!

 迷你网球组冠军:玮叙、善麟、品惇、子进、文伯、佳暄、庭润

 直排轮团队
 女生组四-六年级200公尺 第一名:依贤、美湘、王澈
 男生组五-六年级200公尺 第二名:宗谚、显亿
 女生组四-六年级200公尺 第二名:伯馨、寘淩   
 男生组五-六年级200公尺 第三名:世耀、佑谚   
 女生组五年级200公尺   第三名:昀慈  

 游泳团队
 小女10及以下岁级100M自由式 第一名:心蕙
 小男11~12岁级200M混合四式、50M自由式
 第二名:易庭
 小男10及以下岁级4X50M自由式、4X50M混合四式
 第二名:士弘、子琦、子浩、圣友
 小女13~14岁级100M自由式、50M蛙式、仰式
 第二名:轩仪
 小女11~12岁级50M仰式 第二名:小沛
 小女10及以下岁级100M自由式 第二名:巧羽
 小女11~12岁级100M自由式 第三名:乙华

★国小参加「中华民国第五十届世界儿童画展南投县复选」荣获佳绩!

 自由创作组
 优选──捏面大师:力绫
 甲等──乡间小乐、深海游记:千秋、友辰

 原住民文化组   
 甲等──部落选拔:秉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