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红尘清泉







普嘉精舍一百零八年母亲节感恩孝亲活动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一百零八年母亲节感恩孝亲活动

  
  普嘉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于一百零八年四月二十七日举办「母亲节感恩孝亲活动」,学员们带领亲眷共二百多人,以知恩、感恩之心,虔诚诵经,回向法界慈母,同得安乐。此外,更精心规划精彩的表演活动,献给母亲,表达无限感恩。

  晚间七时,住持法师带领大众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以香花供养十方诸佛,并慈悲开示孝顺的真义,期勉学员们广修众善,以报累劫父母深恩、三宝恩,及法身父母慧命再造之恩。

  随后,大专青年以热力十足的魔术表演,揭开孝亲活动序幕,接着儿童禅修班献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高潮迭起的「母子默契大考验」,令台上台下欢笑、掌声连连;当孩子恭敬地奉茶、顶礼三拜,与会大众无不为之动容。最后,青年学子以轻快的歌曲,祝福母亲佳节愉快,并温馨献上康乃馨。「母亲节感恩孝亲活动」在大众合唱声中,划下法喜感恩的句点。

活动心得 
大专青年与儿童禅修班以热力十足的表演,供养大众与现场所有的母亲。
孝亲活动中,孩子恭敬地为母亲奉茶、顶礼三拜,表达感恩。

活动组组长╱传典 在法师指导与师兄们的脑力激荡下,首次表演的母亲节孝亲活动,虽然只有二十分钟,却充满着欢乐、温馨与感动。大众更是感恩满满。祈愿与会大众随心满愿,种下的菩提种子早日成长茁壮。

司仪组╱传禅  法会中,温馨的孝亲活动不仅深化亲子间的互动,启发孩子们知恩、感恩、报恩之心,也让亲子间多了珍贵的美好回忆!

活动组主持人╱传文  活动当天,看着自己两个正值青春的孩子,一个在现场表演,一个拿着相机满场跑,打从心底感动。感恩法师的大愿心,成就弟子们的菩萨行。

摄影组╱传芷 在师兄快速又仔细地教导下,我迅速上手担纲摄影师。活动中,捕捉到许多妈妈和阿嬷们,绽放灿烂笑靥的刹那,很感恩法师让我有机会学习,也为自己的心开了一扇窗。

活动组╱法缘  当师兄从我们手上接过康乃馨,及小朋友向母亲顶礼时,每个人的嘴角不禁欢喜地上扬。感恩有这样的因缘付出,看到亲子间最真挚的互动,真的很有福报。

活动组╱法谨  法会当天,深刻感受到住持法师所说的「众生欢喜,诸佛欢喜」,更珍惜福慧双修的因缘,发愿依教奉行、守护道场。

活动组╱法度  活动当天虽然从早忙到结束,但是看到每位母亲脸上,充满着骄傲与感动,我的心也充满喜悦。

心灯组╱法璇  母亲节感恩活动,运用佛法中的四摄法,以柔软语传达对母亲的感恩,令人动容。佛法真是不可思议,透过学习提升心量,希望接引更多人一起来学佛。

青年艺文表演组╱传升  感恩此次因缘,成就传升学习直下承担与对事以真的精神。

青年艺文表演组╱传恬  感恩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向长辈们表达感谢,并提醒自己要时时怀着感恩的心。

青年艺文表演组╱传谦  这次因为练习表演,认识很多朋友,很开心!活动表演让我很有成就感。

青年艺文表演组╱法通  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时,体会到身边的大众,可能是自己过去的父母亲,所以,应该对一切众生起父母想,生起恭敬心。

艺文儿童表演组╱传实  排练时,儿童班表演虽然表现参差不齐,庆幸的是,到了上台表演时,活泼生动,不负众望。

亲子活动组╱传梵  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时,忏悔自己不够精进,无法将这么好的佛法让父母受用,唯有更用功,以报答生生世世的父母深恩。

亲子活动组╱传安  跟妈妈一起参与孝亲活动时,我才发现,很少看到妈妈笑得这么开心,真是很宝贵的回忆,希望妈妈永远健健康康!

亲子活动组╱法开  原来让大家都开心,是世界上再高兴不过的事了。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