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紅塵清泉







普觀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法會

文/普觀精舍提供

    普觀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法會

  
  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的普觀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五月五日舉行「二十五週年慶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切糕祝願,及頒發圓滿福慧護照功德證書,近七百名善信檀越,歡欣踴躍,共襄盛會。

  法會中,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要學習、了解佛法的道理,以及明白佛法帶給我們最大的利益是離苦得樂。修行就是要福慧雙修,端正知見,淨化身口意三業,透過反省檢討,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朝向菩提涅槃努力,以中道實相之理為知見,並依之而行,將佛法落實在生活當中,一以貫之。同時以覺性為反省檢討的依據,掌握了反省檢討的能力,就能夠覺悟,也解決了起惑、造業、受苦的難題。所以想要離苦得樂,就要堅住正念,隨順覺性,最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成就佛道。

  功德午宴,呂榮譽會長與大眾分享精舍成立的因緣;張會長與二位呂副會長報告精舍近年的法務成果,及未來展望。最後,大眾共同欣賞二十五週年慶影片「明心見性在普觀」,緬懷開山祖師弘法度眾的行誼。大眾法喜感恩之際,齊心發願依教奉行恩師慈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在菩提道上,積極推動佛法,利樂有情。

法會心得 
見燈大和尚慈悲為普觀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法會」切糕祝願,並與護法居士合影。
張會長代表全體護法會,於法會中致詞。
大眾專注聆聽見燈大和尚開示法要。

護法會會長╱傳研 精舍的存在是為了讓眾生明心見性,離苦得樂。民國一百年,開山祖師指示傳研,擔任普觀精舍會長。欣逢二十五週年慶,傳研發願帶動學員護法護教,個個成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祈願未來有更大的道場,讓人人都來學佛,化普觀為觀音,讓內湖更幸福。

榮譽會長╱傳潤  普觀精舍一路成長、茁壯,從北安路到內湖現址,仍不敷使用,見證中台世界淨化人心的成就。在二十五週年慶的籌備會議中,學習到四眾弟子共同努力,落實中台四箴行的和合力量,期許未來繼續在菩提道上精進用功,令佛法永續弘傳、正法久住!

副會長╱傳香  感恩法師們慈悲成就,讓弟子們落實三環一體的修行,是最大的收穫。體會到每個因緣的當下,就是三環一體,只要肯落實,必能成就佛果。

副會長╱傳誠  法會籌備期間,精舍上上下下全體動員,護法護教的堅定力量,令人深深感動,真正實踐「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的修行。大眾在和合法喜中,共同推動「中台廣傳」,點亮無數人的自性之光。

副會長╱傳亮  今年,大眾藉由落實三環一體的修行,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除了圓滿福慧學習護照,也在二十五週年慶當日呈現。弟子發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白  感恩開山祖師的教導,當無明來時,能立即轉念。領執事是藉事練心,在動中學,學中覺,依循法師的指導,不起二念,依教奉行,事事都能圓滿,更能體會「信解行證」修行的意義。

執行祕書╱傳理  精舍二十五週年慶,大眾同心協力,不僅為了圓滿法會,更是為了深化修行,期盼三十週年慶,真正明心見性。

香積組組長╱傳幸  法會中,體會到只要落實敬慈和真,事事皆能圓滿。感恩大善知識創建中台淨土,讓弟子不斷成長。

花藝布置組組長╱傳光  在這歡欣的日子,感恩法師的指導和師兄們以無我之心,全力以赴,也學習到和合的力量,所有的努力與發心,都將成為菩提大道的堅固磐石。

音響組幹事╱傳奕  感恩每位師兄放下一切,共同護持佛法,讚歎大眾的發心。法會雖然結束了,希望繼續秉持護法護教的精神,邁向嶄新的未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