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红尘清泉







普观精舍二十五周年庆法会

文/普观精舍提供

    普观精舍二十五周年庆法会

  
  成立于民国八十三年的普观精舍,于一百零八年五月五日举行「二十五周年庆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切糕祝愿,及颁发圆满福慧护照功德证书,近七百名善信檀越,欢欣踊跃,共襄盛会。

  法会中,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要学习、了解佛法的道理,以及明白佛法带给我们最大的利益是离苦得乐。修行就是要福慧双修,端正知见,净化身口意三业,透过反省检讨,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朝向菩提涅槃努力,以中道实相之理为知见,并依之而行,将佛法落实在生活当中,一以贯之。同时以觉性为反省检讨的依据,掌握了反省检讨的能力,就能够觉悟,也解决了起惑、造业、受苦的难题。所以想要离苦得乐,就要坚住正念,随顺觉性,最后──明心见性,见性成佛,成就佛道。

  功德午宴,吕荣誉会长与大众分享精舍成立的因缘;张会长与二位吕副会长报告精舍近年的法务成果,及未来展望。最后,大众共同欣赏二十五周年庆影片「明心见性在普观」,缅怀开山祖师弘法度众的行谊。大众法喜感恩之际,齐心发愿依教奉行恩师慈嘱:「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在菩提道上,积极推动佛法,利乐有情。

法会心得 
见灯大和尚慈悲为普观精舍「二十五周年庆法会」切糕祝愿,并与护法居士合影。
张会长代表全体护法会,于法会中致词。
大众专注聆听见灯大和尚开示法要。

护法会会长╱传研 精舍的存在是为了让众生明心见性,离苦得乐。民国一百年,开山祖师指示传研,担任普观精舍会长。欣逢二十五周年庆,传研发愿带动学员护法护教,个个成为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祈愿未来有更大的道场,让人人都来学佛,化普观为观音,让内湖更幸福。

荣誉会长╱传润  普观精舍一路成长、茁壮,从北安路到内湖现址,仍不敷使用,见证中台世界净化人心的成就。在二十五周年庆的筹备会议中,学习到四众弟子共同努力,落实中台四箴行的和合力量,期许未来继续在菩提道上精进用功,令佛法永续弘传、正法久住!

副会长╱传香  感恩法师们慈悲成就,让弟子们落实三环一体的修行,是最大的收获。体会到每个因缘的当下,就是三环一体,只要肯落实,必能成就佛果。

副会长╱传诚  法会筹备期间,精舍上上下下全体动员,护法护教的坚定力量,令人深深感动,真正实践「教理、福德、禅定」三环一体的修行。大众在和合法喜中,共同推动「中台广传」,点亮无数人的自性之光。

副会长╱传亮  今年,大众借由落实三环一体的修行,报答开山祖师的法乳深恩,除了圆满福慧学习护照,也在二十五周年庆当日呈现。弟子发愿生生世世,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白  感恩开山祖师的教导,当无明来时,能立即转念。领执事是借事练心,在动中学,学中觉,依循法师的指导,不起二念,依教奉行,事事都能圆满,更能体会「信解行证」修行的意义。

执行秘书╱传理  精舍二十五周年庆,大众同心协力,不仅为了圆满法会,更是为了深化修行,期盼三十周年庆,真正明心见性。

香积组组长╱传幸  法会中,体会到只要落实敬慈和真,事事皆能圆满。感恩大善知识创建中台净土,让弟子不断成长。

花艺布置组组长╱传光  在这欢欣的日子,感恩法师的指导和师兄们以无我之心,全力以赴,也学习到和合的力量,所有的努力与发心,都将成为菩提大道的坚固磐石。

音响组干事╱传奕  感恩每位师兄放下一切,共同护持佛法,赞叹大众的发心。法会虽然结束了,希望继续秉持护法护教的精神,迈向崭新的未来。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