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紅塵清泉







普照精舍一百零八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文/普照精舍提供

    普照精舍一百零八年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

  
  普照精舍秉持佛法慈悲利他之精神,暨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於一百零八年四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四眾虔誠禮懺,報答師恩,回向世界和平,災難消弭,法界有情,共證菩提。

  圓滿日,見燈大和尚慈悲開示,開山祖師過去諄諄教導大眾,想要究竟離苦得樂就是要覺悟,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福慧雙修是覺悟的具體落實,端正知見是修智慧,身口意三業清淨就是修福德。每個人都有反省檢討的能力,而反省檢討的過程,就是回到本具的清淨心,真正明白佛性人人本具,懂得自我肯定,就是直下承擔。

  殊勝的梁皇法會,近八千人次參與,每日近七百位學員到精舍至誠禮懺,期間更有高達五百位義工發心護持,共修福慧。此外,更結合禪修班招生活動,借由設立許願池與孝親、考生祈福樹,及招生影片播放,積極推動禪修,接引社會大眾與三寶廣結善緣,領受佛法利益,以報開山祖師慧命再造之恩。四眾弟子齊心發願:以師志為己志,守護道場,深化修行,弘揚佛法,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見燈大和尚於梁皇法會慈悲開示。
學員們以音樂饗宴供養大眾。
大眾居士虔誠禮懺。
香積菩薩以美味素齋供養三寶與大眾居士。

護法會副會長╱傳馱 今年梁皇法會在法師們縝密的規劃下,從一進門照客的親切招呼、心燈的引導、莊嚴的梵唄,到各組義工有條不紊的發心中,如法如儀進行,令大眾歡喜參與,虔敬禮懺。

副會長╱傳定  今年禪修班招生團隊以「帶親友,來普照,拜梁皇」的口號,推動大家廣邀親友拜梁皇,也設計了各種活動。其中最讓人期待的是,每天播放不同主題的招生影片,不僅提醒我們修行學佛的重要,更激發了自利利他的動力。

總幹事╱傳溫  感恩師父慈悲,在禪修課介紹《梁皇寶懺》大意,鼓勵大眾加入法會義工行列,修福修慧,廣結善緣。因此,有許多新手義工加入環保組,眾志成城完成所有坡務,更相約只要精舍有需要,一定把握因緣,再結清淨法緣!

副總幹事╱傳馨  領照客執事,除了關照每個細節外,不忘在動中安住本心,用佛法的智慧把執事做得更圓滿,讓每位與會大眾心生歡喜。感恩三寶,讓我們能借由參與法會因緣,修福、修定、修慧。

執行秘書╱傳俐  在病苦中,仍秉著強烈願心禮懺,洗滌了罪業,也讓我忘記病痛,佛法真是不可思議!很感恩師父們及義工菩薩成就這場法會,讓我們得以拜懺消業障。

攝影組組長╱傳呈  梁皇法會,讓自己正念現前,反觀自省。圓滿日,住持和尚開示大眾,要懂得覺悟,敲響了心中的警鐘,提醒自己要學習福慧雙修、學習什麼是真懺悔。

司儀組副組長╱傳鈴  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蒞臨、開示法要,解說佛法義理,護念大眾道業,殷殷囑咐,無非是希望我們明白離苦得樂、隨心滿願的究竟真理。發願行菩薩道,具體落實教理、福德、禪定,報三寶深恩。

機動組╱法廣  為了護持大眾用功而加入機動組,在出坡中,認識了不同組別的師兄,大家都抱著相同的心念來發心。法會期間,精舍每天需要一百三十位義工的護持,自己能參與其中,真是與有榮焉,雖然體力透支,但法喜充滿!

資訊組╱傳良  梁皇法會是禪修班很好的招生因緣,師父開了種種方便,讓大眾接引家人學佛。因為我們的發心,讓大家親近精舍、報名禪修班,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梁皇法會是禪修班很好的招生因緣,師父開了種種方便,讓大眾接引家人學佛。因為我們的發心,讓大家親近精舍、報名禪修班,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