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红尘清泉







普照精舍一百零八年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

文/普照精舍提供

    普照精舍一百零八年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

  
  普照精舍秉持佛法慈悲利他之精神,暨缅怀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于一百零八年四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法会」。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四众虔诚礼忏,报答师恩,回向世界和平,灾难消弭,法界有情,共证菩提。

  圆满日,见灯大和尚慈悲开示,开山祖师过去谆谆教导大众,想要究竟离苦得乐就是要觉悟,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福慧双修是觉悟的具体落实,端正知见是修智慧,身口意三业清净就是修福德。每个人都有反省检讨的能力,而反省检讨的过程,就是回到本具的清净心,真正明白佛性人人本具,懂得自我肯定,就是直下承担。

  殊胜的梁皇法会,近八千人次参与,每日近七百位学员到精舍至诚礼忏,期间更有高达五百位义工发心护持,共修福慧。此外,更结合禅修班招生活动,借由设立许愿池与孝亲、考生祈福树,及招生影片播放,积极推动禅修,接引社会大众与三宝广结善缘,领受佛法利益,以报开山祖师慧命再造之恩。四众弟子齐心发愿:以师志为己志,守护道场,深化修行,弘扬佛法,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法会心得 
见灯大和尚于梁皇法会慈悲开示。
学员们以音乐飨宴供养大众。
大众居士虔诚礼忏。
香积菩萨以美味素斋供养三宝与大众居士。

护法会副会长╱传驮 今年梁皇法会在法师们缜密的规划下,从一进门照客的亲切招呼、心灯的引导、庄严的梵呗,到各组义工有条不紊的发心中,如法如仪进行,令大众欢喜参与,虔敬礼忏。

副会长╱传定  今年禅修班招生团队以「带亲友,来普照,拜梁皇」的口号,推动大家广邀亲友拜梁皇,也设计了各种活动。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是,每天播放不同主题的招生影片,不仅提醒我们修行学佛的重要,更激发了自利利他的动力。

总干事╱传温  感恩师父慈悲,在禅修课介绍《梁皇宝忏》大意,鼓励大众加入法会义工行列,修福修慧,广结善缘。因此,有许多新手义工加入环保组,众志成城完成所有坡务,更相约只要精舍有需要,一定把握因缘,再结清净法缘!

副总干事╱传馨  领照客执事,除了关照每个细节外,不忘在动中安住本心,用佛法的智慧把执事做得更圆满,让每位与会大众心生欢喜。感恩三宝,让我们能借由参与法会因缘,修福、修定、修慧。

执行秘书╱传俐  在病苦中,仍秉着强烈愿心礼忏,洗涤了罪业,也让我忘记病痛,佛法真是不可思议!很感恩师父们及义工菩萨成就这场法会,让我们得以拜忏消业障。

摄影组组长╱传呈  梁皇法会,让自己正念现前,反观自省。圆满日,住持和尚开示大众,要懂得觉悟,敲响了心中的警钟,提醒自己要学习福慧双修、学习什么是真忏悔。

司仪组副组长╱传铃  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莅临、开示法要,解说佛法义理,护念大众道业,殷殷嘱咐,无非是希望我们明白离苦得乐、随心满愿的究竟真理。发愿行菩萨道,具体落实教理、福德、禅定,报三宝深恩。

机动组╱法广  为了护持大众用功而加入机动组,在出坡中,认识了不同组别的师兄,大家都抱着相同的心念来发心。法会期间,精舍每天需要一百三十位义工的护持,自己能参与其中,真是与有荣焉,虽然体力透支,但法喜充满!

资讯组╱传良  梁皇法会是禅修班很好的招生因缘,师父开了种种方便,让大众接引家人学佛。因为我们的发心,让大家亲近精舍、报名禅修班,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梁皇法会是禅修班很好的招生因缘,师父开了种种方便,让大众接引家人学佛。因为我们的发心,让大家亲近精舍、报名禅修班,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