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紅塵清泉







泰國泰佛寺梁皇寶懺圓滿法會

文/泰國泰佛寺提供

    泰國泰佛寺梁皇寶懺圓滿法會

  
  中台禪寺泰國分院泰佛寺,自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啟建梁皇寶懺共修法會,並於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舉行圓滿法會。圓滿日,一百七十多位護法善信,同赴盛會,共霑法益。

  法會中,住持法師頒發梁皇禮懺精進獎,肯定學員們的發心,並開示大眾:世間有諸多煩惱痛苦,想要超越,必須了達佛法,修戒、修定,更要以智慧返照自心。佛法重視孝道,所謂「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以佛法的慈悲、智慧,幫助父母拔除痛苦,永得安樂,是佛法教導的孝道;所以佛成道後,不但度了自己的母親,也度了父親淨飯王。在諸佛菩薩的慈光加被中,大眾藉由禮懺,除滅自己的罪業,也代六道眾生懺悔,為累世父母做功德,讓所有親眷解脫,永離塵垢,超生善道,共證菩提。

  午後,舉行禪修班聯合結業頒證大典,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結業證書,鼓勵大眾廣修福慧。為期三個月的殊勝法筵,法師們帶領護法義工與全體學員,在精進禮懺、和合發心中,圓滿法會功德。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於曼谷設立道場,讓當地民眾與海外佛子,親聞佛法真諦。祈願中台心法廣傳泰國大地,於南傳國度開花結果。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頒發梁皇禮懺精進獎,肯定學員們的發心。
法會中,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法要。
禪修班聯合結業頒證大典,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結業證書。
護法義工在發心中廣集福慧,利他自利。

護法會副會長╱傳德  今生有幸得遇善知識,聽聞佛法。在梁皇法會中,虔誠懺悔,洗淨塵垢後,恍然大悟,諸法無我,罪性亦空,所謂「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罪亡心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感恩佛陀慈悲,感恩法師們的帶領,圓滿此次殊勝法會。

執行祕書╱傳進  在一場場法會中,禮懺、修福,體會到原來經常慚愧、反思己過,可以收攝身心,而智慧的開啟就從認錯開始。

執行祕書╱傳雨  隨著大磬聲揚起,跟著法師一同拜佛禮懺,所有妄想消失不見,只有當下一念誠心。法會期間,專注唱誦的當下,更深信佛法所言不虛,禮懺功德不可思議。

執行祕書╱傳群  住持法師曾開示,做任何事,發心最重要。修行如果不發菩提心,猶如耕田不播種,不播種哪來的收穫呢?因此,設計法會海報時發願:希望大眾看了法喜充滿,自己也要全程參加。如今法會在所有法師、師兄們的發心、護持下,功德圓滿,由衷感恩。

執行祕書╱傳瑩  三個月不間斷地共修,是修行的考驗!想起懺文:「一切眾生皆有怨懟。」弟子至心發願:已結之怨,一切捨施,未結之怨,畢竟不結。

課務組副組長╱傳語  法會中,聽聞住持法師開示後,內心深受啟發,發願精進修行,觀照心念,將禪修落實在生活裡,從利他當中完成自利,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課務組副組長╱傳禪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從禮懺中體會到,如果我們能明白因果和心性的道理,至誠懇切,一定可以一念感應十方諸佛,一拜懺除無量怨懟。

心燈組幹事╱法樂  在發心中,學到不要自以為是,更體會到修行就是不斷地練習,重慮緣真,覺察、覺照,終究會達到覺悟。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玟  很高興有因緣參加梁皇法會,原本打算全程參加,沒想到生了病,又碰上嚴重塞車,真的感受到無常!發願要努力提升自己,繼續用功,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修行,直至成就菩提。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法可  未聞佛法,不知愚癡。法會中感觸頗多,體認到今日過錯,應當今日慚愧、修正;對於父母要善盡孝道;更要把握當下,勇猛精進。祈願更多人能聞法、學法、用法、傳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