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红尘清泉







泰国泰佛寺梁皇宝忏圆满法会

文/泰国泰佛寺提供

    泰国泰佛寺梁皇宝忏圆满法会

  
  中台禅寺泰国分院泰佛寺,自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启建梁皇宝忏共修法会,并于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举行圆满法会。圆满日,一百七十多位护法善信,同赴盛会,共霑法益。

  法会中,住持法师颁发梁皇礼忏精进奖,肯定学员们的发心,并开示大众:世间有诸多烦恼痛苦,想要超越,必须了达佛法,修戒、修定,更要以智慧返照自心。佛法重视孝道,所谓「亲得离尘垢,子道方成就」,以佛法的慈悲、智慧,帮助父母拔除痛苦,永得安乐,是佛法教导的孝道;所以佛成道后,不但度了自己的母亲,也度了父亲净饭王。在诸佛菩萨的慈光加被中,大众借由礼忏,除灭自己的罪业,也代六道众生忏悔,为累世父母做功德,让所有亲眷解脱,永离尘垢,超生善道,共证菩提。

  午后,举行禅修班联合结业颁证大典,住持法师慈悲颁发结业证书,鼓励大众广修福慧。为期三个月的殊胜法筵,法师们带领护法义工与全体学员,在精进礼忏、和合发心中,圆满法会功德。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于曼谷设立道场,让当地民众与海外佛子,亲闻佛法真谛。祈愿中台心法广传泰国大地,于南传国度开花结果。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颁发梁皇礼忏精进奖,肯定学员们的发心。
法会中,住持法师为大众开示法要。
禅修班联合结业颁证大典,住持法师慈悲颁发结业证书。
护法义工在发心中广集福慧,利他自利。

护法会副会长╱传德  今生有幸得遇善知识,听闻佛法。在梁皇法会中,虔诚忏悔,洗净尘垢后,恍然大悟,诸法无我,罪性亦空,所谓「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亡,罪亡心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感恩佛陀慈悲,感恩法师们的带领,圆满此次殊胜法会。

执行秘书╱传进  在一场场法会中,礼忏、修福,体会到原来经常惭愧、反思己过,可以收摄身心,而智慧的开启就从认错开始。

执行秘书╱传雨  随着大磬声扬起,跟着法师一同拜佛礼忏,所有妄想消失不见,只有当下一念诚心。法会期间,专注唱诵的当下,更深信佛法所言不虚,礼忏功德不可思议。

执行秘书╱传群  住持法师曾开示,做任何事,发心最重要。修行如果不发菩提心,犹如耕田不播种,不播种哪来的收获呢?因此,设计法会海报时发愿:希望大众看了法喜充满,自己也要全程参加。如今法会在所有法师、师兄们的发心、护持下,功德圆满,由衷感恩。

执行秘书╱传莹  三个月不间断地共修,是修行的考验!想起忏文:「一切众生皆有怨怼。」弟子至心发愿:已结之怨,一切舍施,未结之怨,毕竟不结。

课务组副组长╱传语  法会中,听闻住持法师开示后,内心深受启发,发愿精进修行,观照心念,将禅修落实在生活里,从利他当中完成自利,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课务组副组长╱传禅  「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从礼忏中体会到,如果我们能明白因果和心性的道理,至诚恳切,一定可以一念感应十方诸佛,一拜忏除无量怨怼。

心灯组干事╱法乐  在发心中,学到不要自以为是,更体会到修行就是不断地练习,重虑缘真,觉察、觉照,终究会达到觉悟。

夜间研经班学员╱传珉  很高兴有因缘参加梁皇法会,原本打算全程参加,没想到生了病,又碰上严重塞车,真的感受到无常!发愿要努力提升自己,继续用功,生生世世跟随大善知识修行,直至成就菩提。

夜间初级禅修班学员╱法可  未闻佛法,不知愚痴。法会中感触颇多,体认到今日过错,应当今日惭愧、修正;对于父母要善尽孝道;更要把握当下,勇猛精进。祈愿更多人能闻法、学法、用法、传法!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