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紅塵清泉







義大利華義寺梁皇寶懺圓滿法會

文/義大利華義寺提供

    義大利華義寺梁皇寶懺圓滿法會

  
  中台禪寺義大利分院華義寺,自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起,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於二○一九年三月二十四日圓滿。圓滿日,逾三百位善信蒞會,精進禮懺,以此共修功德回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法界眾生咸獲安樂。

  住持法師於圓滿法會中開示大眾,藉由禮懺了解因緣果報、緣起性空、人人皆具佛性的道理後,還要在因上努力,清淨身口意三業。從眼耳鼻舌身意做起,藏六如龜,收攝身心;同時學習佛的慈悲、平等與智慧,將佛法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人生就能圓滿如意、吉祥平安。

  感恩三寶慈光加被,感恩開山祖師弘法度眾的悲願,歷時二年多的梁皇法筵,在法師們的帶領下,護法會暨各級禪修班學員,和合一心成就數千人次踴躍參與,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人人法喜洋溢,身心清涼。祈願中台廣傳,落地生根,接引有情,同登覺岸,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法會圓滿日,逾三百位善信參與,精進禮懺。
義工菩薩合作無間,以美味素齋供養大眾。
護法會幹部及禪修班學員歡喜與住持法師、常住法師合影。

護法會會長╱傳鑫  感恩師父們的用心,成就大眾圓滿梁皇法會。前後十場法會,歷經華義寺三週年慶、五週年慶,及住持和尚歐洲弘法開示,真是不可思議!讓我深深體會到,唯有佛法才能令眾生獲得真正的自在,非常感恩!佛法讓我明白做人要有感恩的心、懺悔的心,唯有跟隨著道場的腳步,才能做到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副會長╱傳怡  法會從啟建到圓滿,感謝所有福慧組的師兄,不怕困難,珍惜每次發心的因緣。感恩法師們的慈悲帶領,使我逐漸成長,對佛法的信心永不退失。

執行祕書╱傳進  弟子將依教奉行,繼續精進用功,照亮菩提大道,接引家人和有緣眾生一起護法護教。

執行祕書╱傳菩  每次法會都是在動中磨鍊,學習覺察、覺照,落實「對事以真」。希望藉由法會因緣,讓更多有緣人走進佛法大門,一起加入華義寺。

執行祕書╱傳慧  在各項執事中磨鍊自己,倍感法喜,也感受到法會愈來愈殊勝圓滿。

執行祕書╱傳謙  感恩佛光普照,梁皇法會在詳和的法界中,功德圓滿!所有師兄們在學習中成長,發揮自利利他的團隊精神。從師父的開示中,了解在因上努力、法上精進,才是最圓滿的回向。

執行祕書╱傳實  法會需要眾緣和合、無私無我才能成就。雖然不是完美無缺,卻也因此成就心燈組不斷地成長、進步,更期待下次的梁皇法會。

執行祕書╱法有  由於華義寺三週年慶的因緣,啟建梁皇法會,至今年圓滿。弟子有幸全程參與,內心法喜充滿。願大眾生生世世發菩提心,值遇正法,護持三寶,修菩薩行,成無上道,永不退轉。

心燈組組長╱傳朋  法會中,需要時時刻刻提起覺性,關照現場,心燈組師兄們也愈來愈有默契,人人法喜充滿。願佛法常興,中台廣傳,遍及整個歐洲大陸。

法會照客組兼花藝組組長╱傳澄  師兄們齊心合力,以最恭敬的心圓滿這場盛事。在華義寺這方福慧雙修的心靈淨土,心中愈來愈歡喜自在。

機動組組長╱法達  在機動組,貢獻微薄之力護法護教,也和大眾一起共修、懺悔,使我受益無窮。

行堂組組長╱傳威  每個人都會犯錯,只要真誠懺悔、改過,就能改變自己。因為禮懺,消融了我的驕慢心,更明白因果的道理。

行堂組組長╱傳燕  感恩法師們給我機會發心,感謝行堂組及各組師兄的努力配合。「存好心、講好話、做好事」是法會最大的感受和心得。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