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红尘清泉







义大利华义寺梁皇宝忏圆满法会

文/义大利华义寺提供

    义大利华义寺梁皇宝忏圆满法会

  
  中台禅寺义大利分院华义寺,自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起,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于二○一九年三月二十四日圆满。圆满日,逾三百位善信莅会,精进礼忏,以此共修功德回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法界众生咸获安乐。

  住持法师于圆满法会中开示大众,借由礼忏了解因缘果报、缘起性空、人人皆具佛性的道理后,还要在因上努力,清净身口意三业。从眼耳鼻舌身意做起,藏六如龟,收摄身心;同时学习佛的慈悲、平等与智慧,将佛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人生就能圆满如意、吉祥平安。

  感恩三宝慈光加被,感恩开山祖师弘法度众的悲愿,历时二年多的梁皇法筵,在法师们的带领下,护法会暨各级禅修班学员,和合一心成就数千人次踊跃参与,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人人法喜洋溢,身心清凉。祈愿中台广传,落地生根,接引有情,同登觉岸,共证菩提。

法会心得 
法会圆满日,逾三百位善信参与,精进礼忏。
义工菩萨合作无间,以美味素斋供养大众。
护法会干部及禅修班学员欢喜与住持法师、常住法师合影。

护法会会长╱传鑫  感恩师父们的用心,成就大众圆满梁皇法会。前后十场法会,历经华义寺三周年庆、五周年庆,及住持和尚欧洲弘法开示,真是不可思议!让我深深体会到,唯有佛法才能令众生获得真正的自在,非常感恩!佛法让我明白做人要有感恩的心、忏悔的心,唯有跟随着道场的脚步,才能做到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副会长╱传怡  法会从启建到圆满,感谢所有福慧组的师兄,不怕困难,珍惜每次发心的因缘。感恩法师们的慈悲带领,使我逐渐成长,对佛法的信心永不退失。

执行秘书╱传进  弟子将依教奉行,继续精进用功,照亮菩提大道,接引家人和有缘众生一起护法护教。

执行秘书╱传菩  每次法会都是在动中磨链,学习觉察、觉照,落实「对事以真」。希望借由法会因缘,让更多有缘人走进佛法大门,一起加入华义寺。

执行秘书╱传慧  在各项执事中磨链自己,倍感法喜,也感受到法会愈来愈殊胜圆满。

执行秘书╱传谦  感恩佛光普照,梁皇法会在详和的法界中,功德圆满!所有师兄们在学习中成长,发挥自利利他的团队精神。从师父的开示中,了解在因上努力、法上精进,才是最圆满的回向。

执行秘书╱传实  法会需要众缘和合、无私无我才能成就。虽然不是完美无缺,却也因此成就心灯组不断地成长、进步,更期待下次的梁皇法会。

执行秘书╱法有  由于华义寺三周年庆的因缘,启建梁皇法会,至今年圆满。弟子有幸全程参与,内心法喜充满。愿大众生生世世发菩提心,值遇正法,护持三宝,修菩萨行,成无上道,永不退转。

心灯组组长╱传朋  法会中,需要时时刻刻提起觉性,关照现场,心灯组师兄们也愈来愈有默契,人人法喜充满。愿佛法常兴,中台广传,遍及整个欧洲大陆。

法会照客组兼花艺组组长╱传澄  师兄们齐心合力,以最恭敬的心圆满这场盛事。在华义寺这方福慧双修的心灵净土,心中愈来愈欢喜自在。

机动组组长╱法达  在机动组,贡献微薄之力护法护教,也和大众一起共修、忏悔,使我受益无穷。

行堂组组长╱传威  每个人都会犯错,只要真诚忏悔、改过,就能改变自己。因为礼忏,消融了我的骄慢心,更明白因果的道理。

行堂组组长╱传燕  感恩法师们给我机会发心,感谢行堂组及各组师兄的努力配合。「存好心、讲好话、做好事」是法会最大的感受和心得。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