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紅塵清泉







2019年大專青年禪學會台南區禪風體驗營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台南區提供

    2019年大專青年禪學會台南區禪風體驗營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佛學社,秉持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指導的中台四箴行,於三月十五日至十七日舉辦禪風體驗營,引領學子認識人人本具的禪心,開啟光明「心」頁。

  十六日開幕式,青年學子在各校指導法師帶領下,發願以自己的心光,照亮身旁的人;隨即進行動中契一心的武術練習與闖關。下午,總部人員以精彩的四箴行短劇,引領同學認識佛教藝術,並於中台世界博物館欣賞寶相莊嚴。

  「佛國巡禮」,學子們深為中台各殿堂的清淨莊嚴所攝受;而「禪心禪語」,法師們慈悲解答同學對於課業、人際的疑惑,並於「供燈祈福」中傳心燈,期以智慧心燈遍照大千。

  次日「中台一支香」,營主任開示大眾,透過禪修靜坐,歇下心中的妄想執著,放下是非計較,就會發現淨土就在淨心中;隨後,結合闖關趣味的「中台園林導覽」,令學子們印象深刻。

  圓滿餐會,同學們熱情分享:透過佛法與靜坐,解開內心許多迷惑;發現解憂的關鍵就在清淨心。更齊心發願:接引更多同學認識中台心法、體會禪修利益,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營隊在青年學子廣大的願心與法喜中,劃下圓滿的休止符。

活動心得 
學子於武術練習中,體會動中契一心。
於中台世界博物館,學子歡喜認識佛教藝術。
學子至誠供燈祈福。
學子於靜坐中,沉澱身心,領受禪修的清涼自在。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總召╱傳揚  很高興看到同學在營隊中,面對煩惱、化解憂愁,進而成長。感恩師父們、師長們的指導,與所有夥伴的努力成就!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課程長╱傳軒  師父開示,讓自己成為能帶給別人幸福的人,令人印象深刻。身為總部人員,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親近佛法,更覺得意義重大。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執行祕書╱傳曄  感謝大家為了讓同學認識佛法的好,奉獻自己的時間,圓滿營隊。

成功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傳說  很謝謝學長姐們,以及所有夥伴的幫忙,一起圓滿營隊,讓自己學習很多。看到隊員們臉上洋溢著真摯的笑容,非常開心。

長榮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惠琪  第一次參加禪風體驗營,很歡喜,專注在當下,用心投入,一切都很美好。我想跟同學說:「如果你沒來參加過,一定要報名,親自體驗看看!」

台南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傳藏  這次營隊對我而言有許多突破,從挑戰中廣結善緣,也希望禪風吹走你我心中的煩惱。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法禪  從師父的開示中反思,解憂應從日常的改變開始!活動也讓我認知到把佛法應用於生活,才能真正解憂。

遠東科技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筱茜  雖然第一次擔任副隊長,卻是個不錯的學習體驗,謝謝大家。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孝諦佛學社副社長╱伯禧  真是大開眼界,從師父的開示到隊員間的交流,都學到很多,充實了自己,更獲得許多人生的養分。

成功大學孝諦佛學社副社長╱法潔  很開心擔任總部人員,大家都很投入,互相幫忙;而隊員們的回饋,讓人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慈濟大學中智佛學社副社長╱傳星  營隊讓我收穫滿滿,期許將所學應用在生活中,做心的主人翁。

成功大學孝諦佛學社╱傳澤  籌備過程裡,體會到在困難當中,心保持清楚明白,做出正確的決定,讓活動更圓滿,就是禪。

遠東科技大學孝諦佛學社╱俊欣  很高興遠離了塵囂,放下生活的壓力,放鬆了身心,體會平靜的美好,也找回最初的自己。

屏東大學中智佛學社╱傳覺  營隊幫助我忘憂,看清楚煩惱從哪裡來,念頭從哪裡起,對自己的這念心也更清楚了。

東華大學中智佛學社╱法珄  這次活動真的能解憂!為疲勞的身心充電,保有續航力。最喜歡隨席談禪,與師父對話獲益良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