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紅塵清泉







2019年大專青年禪學會桃竹區聯合禪風體驗營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桃園區提供

    2019年大專青年禪學會桃竹區聯合禪風體驗營

  
  大專青年禪學會桃園區及新竹區,於一百零八年三月八日至十日舉辦聯合禪風體驗營,帶領兩百餘位來自中央、清華、交通、中原、元智、長庚、萬能、中華、玄奘等大專院校中外學子,體驗清涼的禪門宗風。

  九日上午,在武術館舉行授旗、誓師,為營隊揭開序幕。學子們於武術練習中,抖擻精神,學習「武禪一如」,隨即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館,欣賞佛教藝術之美。下午「高賢說法」課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穎法師活潑的開示,讓同學了解營隊主題──「比快樂更快樂的事」,就是明白中道實相之理;趣味的闖關活動「從心出發」,幫助大眾找回本具的自性功德。晚間,供燈大典,各校佛學社指導法師帶領同學虔誠發願:以自性之燈點亮自性之光,以恭敬之心供養諸佛,找到永恆不滅的快樂。

  十日,總指導法師教導學子靜坐要領,引領大眾親身體會「比快樂更快樂的事」──禪悅法喜;中台巡禮,認識以相表法的主體建築特色,及開山祖師創建道場的悲願。圓滿餐會中,指導法師們贈與三個快樂祕訣:「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六度萬行自利利他;保持覺性,做自己的主人。」為營隊劃下法喜的句點。學子更相約再見再來!

活動心得 
營隊在授旗、誓師中,歡喜揭開活動序幕。
學子們於遊戲中「相見歡」。
學子在中台世界博物館,領受佛教藝術之美。
青年學子發願:以自性之燈,點亮自性之光。

禪風體驗營總召╱傳源 第一次擔任總召,面對首次舉辦的桃園、新竹區聯合禪風體驗營,有點緊張!雖然辛苦,但看到同學們法喜充滿,一切都值得了。讓學員們種下菩提善根、親近道場,正是活動的目的。感恩師父的指導、同學和義工菩薩的發心。

副總召╱傳梵  從活動規劃中學習放寬思考角度,也了解到師父及義工們的辛勞,讓我更加珍惜這次活動。

活動執祕╱傳悟  營隊從零開始,在大家的努力下圓滿,從中自己也進步了:當因緣變化時,以清楚明白的心面對,煩惱也減少許多。希望將營隊所學帶回生活,與大家分享。

行政執祕╱傳冠  很棒的活動!讓我們與正知見的同參道友一同學習、成長,讓新同學認識佛法,也培養幹部的規劃、領導能力,更能檢視自己的修行是否進步。

課程與活動組組長╱法益  第一次投入大型活動策劃,發現不足的地方,也看見自己的潛力,讓我體悟良多。而靜坐幫助我找回覺性,理解別人的感受,更明白師父所說的在因上努力,就是在心上努力。

美宣與推廣組組長╱傳喜  這次的禪風體驗營很特別,期望大家都能夠找回清淨心!

文書與聯絡組組長╱傳如  很開心能直下承擔司儀與文書組的任務,圓滿了讓更多人參加禪風體驗營、認識佛法的心願。

課程與活動組╱傳聖  謝謝法師們、師兄們當我們最堅強的後盾。而學員在活動中的體會與歡喜,都將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讓禪風體驗營愈辦愈好。謝謝您們,明年再見再來。

美宣與推廣組╱法晴  第一次擔任工作人員,在團隊中學習成長、互相幫忙,雖然辛苦,但看到自己的作品,在網站上成功吸引同學參加,充滿成就感。

總務與機動組╱傳嚴  活動圓滿落幕,心中很快樂也很感動,感謝大家盡最大的心力 ,推廣佛法!

持戒隊小隊長╱傳岩  從關照隊員的食衣住行中,練習時時提起覺性,也體認到自利利他的重要性。

忍辱隊小隊長╱傳悠  此次活動不僅與同學們廣結善緣,更學習到領眾能力;而有趣的闖關遊戲令同學們找回清淨心,一窺佛法的堂奧。

般若隊小隊長╱法智  擔任外語小隊的小隊長,看到隊員們因為佛法而心開意解,很開心。This is a great camp for us. Thank you so much.

禪定隊副小隊長╱傳崧  外籍生渴望了解佛法的熱情,令人感動,希望下次再到外語組,我必定會用盡全力,與他們分享。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