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红尘清泉







2019年大专青年禅学会桃竹区联合禅风体验营

文/大专青年禅学会桃园区提供

    2019年大专青年禅学会桃竹区联合禅风体验营

  
  大专青年禅学会桃园区及新竹区,于一百零八年三月八日至十日举办联合禅风体验营,带领两百余位来自中央、清华、交通、中原、元智、长庚、万能、中华、玄奘等大专院校中外学子,体验清凉的禅门宗风。

  九日上午,在武术馆举行授旗、誓师,为营队揭开序幕。学子们于武术练习中,抖擞精神,学习「武禅一如」,随即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馆,欣赏佛教艺术之美。下午「高贤说法」课程,中台禅寺副住持见颖法师活泼的开示,让同学了解营队主题──「比快乐更快乐的事」,就是明白中道实相之理;趣味的闯关活动「从心出发」,帮助大众找回本具的自性功德。晚间,供灯大典,各校佛学社指导法师带领同学虔诚发愿:以自性之灯点亮自性之光,以恭敬之心供养诸佛,找到永恒不灭的快乐。

  十日,总指导法师教导学子静坐要领,引领大众亲身体会「比快乐更快乐的事」──禅悦法喜;中台巡礼,认识以相表法的主体建筑特色,及开山祖师创建道场的悲愿。圆满餐会中,指导法师们赠与三个快乐秘诀:「人在哪里,心在哪里;六度万行自利利他;保持觉性,做自己的主人。」为营队划下法喜的句点。学子更相约再见再来!

活动心得 
营队在授旗、誓师中,欢喜揭开活动序幕。
学子们于游戏中「相见欢」。
学子在中台世界博物馆,领受佛教艺术之美。
青年学子发愿:以自性之灯,点亮自性之光。

禅风体验营总召╱传源 第一次担任总召,面对首次举办的桃园、新竹区联合禅风体验营,有点紧张!虽然辛苦,但看到同学们法喜充满,一切都值得了。让学员们种下菩提善根、亲近道场,正是活动的目的。感恩师父的指导、同学和义工菩萨的发心。

副总召╱传梵  从活动规划中学习放宽思考角度,也了解到师父及义工们的辛劳,让我更加珍惜这次活动。

活动执秘╱传悟  营队从零开始,在大家的努力下圆满,从中自己也进步了:当因缘变化时,以清楚明白的心面对,烦恼也减少许多。希望将营队所学带回生活,与大家分享。

行政执秘╱传冠  很棒的活动!让我们与正知见的同参道友一同学习、成长,让新同学认识佛法,也培养干部的规划、领导能力,更能检视自己的修行是否进步。

课程与活动组组长╱法益  第一次投入大型活动策划,发现不足的地方,也看见自己的潜力,让我体悟良多。而静坐帮助我找回觉性,理解别人的感受,更明白师父所说的在因上努力,就是在心上努力。

美宣与推广组组长╱传喜  这次的禅风体验营很特别,期望大家都能够找回清净心!

文书与联络组组长╱传如  很开心能直下承担司仪与文书组的任务,圆满了让更多人参加禅风体验营、认识佛法的心愿。

课程与活动组╱传圣  谢谢法师们、师兄们当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而学员在活动中的体会与欢喜,都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让禅风体验营愈办愈好。谢谢您们,明年再见再来。

美宣与推广组╱法晴  第一次担任工作人员,在团队中学习成长、互相帮忙,虽然辛苦,但看到自己的作品,在网站上成功吸引同学参加,充满成就感。

总务与机动组╱传严  活动圆满落幕,心中很快乐也很感动,感谢大家尽最大的心力 ,推广佛法!

持戒队小队长╱传岩  从关照队员的食衣住行中,练习时时提起觉性,也体认到自利利他的重要性。

忍辱队小队长╱传悠  此次活动不仅与同学们广结善缘,更学习到领众能力;而有趣的闯关游戏令同学们找回清净心,一窥佛法的堂奥。

般若队小队长╱法智  担任外语小队的小队长,看到队员们因为佛法而心开意解,很开心。This is a great camp for us. Thank you so much.

禅定队副小队长╱传崧  外籍生渴望了解佛法的热情,令人感动,希望下次再到外语组,我必定会用尽全力,与他们分享。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