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普台教育







   全方位学习 激发潜能

文/编辑部


 


  普台全人教育,依循创办人惟觉安公老和尚指导的校政旨纲「长程教育、永续经营、教学成果、走向国际」,成绩斐然!今年,高三同学申请海外大学,全数录取全美排名前80名的顶尖学府,更有多位录取世界排名前50名的卓越名校,耀眼的升学佳绩,令全校师生、家长引以为荣!

四语学习 迎向国际

  以优异成绩录取全美排名第10、世界排名第20西北大学环境工程学系的彦钧同学,国小三年级就读普台,多才多艺,是普台丝竹乐团的二胡首席,通过西语A2检定;于「耶鲁模拟联合国会议」,与珍艾同学皆以深度发言,获颁Honorable Mention;更于台大主办的「语言分析黑客松竞赛」,与台大学生并列个人组第一名。

  录取全美排名第14范德堡大学的可瑄同学,与录取全美排名第19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轩莹同学,都拥有外语好实力。前者通过西语A1检定,荣获「西塞罗」杯英语辩论比赛最佳辩士奖,托福高达115分(满分120分);后者则是荣获「哈佛大学校友会书卷奖」的杰出学子,通过西语A2、法语A1、德语Fit1及雅思8分(满分9分)检定,具有极佳的四语实力。

  惠伦同学与珍艾同学分别申请上全美排名第21、第22的埃默里大学及南加州大学。前者小六就读普台,拥有法语B1检定、德语Fit1、托福成绩107分的三国外语能力;后者托福成绩112分,通过日语N5检定,是国际语言学奥林匹亚竞赛国手。

  此外,仲勋同学申请到世界排名第8、第10伦敦帝国学院与伦敦大学学院,通过西语A2检定,擅长拉小提琴;倩玮同学申请上世界排名第18的英国爱丁堡大学;楷城同学申请到世界排名第29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也获得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提供全年五千英镑的奖学金。

  外语教学是普台落实「教学成果、走向国际」的重点特色课程之一,除了英语,每位学子从国小便展开第二外语──日、法、西语的兴趣探索;国高中侧重外语实力扎根,并借由普台之翼等四语特色活动,培养落落大方说外语的自信。

  国中阶段以朗读比赛、DIY异国美食的食之飨宴与外语配音,深化四语学习;高中年段强调活用所学,透过外语星光之夜、英语话剧比赛及外语文化周,深入异国风俗民情,以团体创作、舞台演出,互相观摩,启发学习热忱。
 
1~4. 普台着重外语教学,除了英语,还有日、法、西语等第二外语学习课程,并借由海外教育旅行、食之飨宴、英语话剧比赛等四语特色活动,启发学习热忱及大方说外语的自信。
5~9. 普台学子在住宿生活中全方位学习,从音乐才艺、主题学习、学术研究、人际互动到国际茶道,自我探索、优游适性。

立足普台 放眼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普台教育团队善用住宿学校的优势,让全方位学习无缝接轨。日间是教室内的正规学习,夜间除了课业温习,更结合各项竞赛、音乐才艺、主题学习,让学子们多方尝试、优游适性。

  今年图书馆主题「100种生活的样子」,结合大学十八学群及各领域成功人士的介绍,带领学子从「梦想起点、自我探索、学习方程式、工作这档事、成功方程式、实现梦想卡」六个阶段,逐步认识自己。

  此外,更推动「普台精进计画」,全方位开发学术潜能。由专业教师群带领学子走读埔里、骑行日月潭,远赴香港、深圳、乌鲁木齐进行「一带一路」田野考察,更有数理科学加强课程,学习成果,极为丰硕。

  国中部诠贺同学荣获2018全国「国家地理知识大竞赛」金牌,与多位国高中同学获选为国际奥林匹亚竞赛国手;高二致翰同学勇夺「2019台湾国际科展」大会二等奖,九月将代表台湾到俄罗斯参赛。致翰同学表示,从参赛中学到持之以恒、选择好题目与自学三种能力,也鼓励同学多参加活动,从付出中成长、收获,更能对世界有所贡献。

  彦钧同学直言,「普台精进计画」让他为之蜕变──思考面向加宽,看世界的角度更多元;而实际走访「一带一路」,深刻体会团结的重要性,并以国文课文「汝为台湾人,不可不知台湾事」,提醒大家多多关心国家社会,多了解国际情势,如此才能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普台十二年一贯的全人教育,循序渐进引领学子找到发光发热的舞台,更以宽广的胸襟,将所学为世界、国家奉献己力,不仅光耀门楣,更福利寰宇!
1.国、高中学子在趣味的远哲数理竞赛中,奠定科学研究基石。
2.3.普台精进计画,全方位开发学子的学术潜能,借由田野考察、研究发表,厚实学养。

 


 ─ 荣誉榜 ─ 

★国际班同学申请海外大学奏捷!

 彦钧 西北大学(全美排名第10)
 可瑄 范德堡大学、纽约大学、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全美排名第14、30、世界排名47)、
    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
 轩莹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密西根大学、波士顿学院(全美排名第19、27、38)
 惠伦 埃默里大学、维吉尼亚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威廉与玛丽学院(全美排名第21、25、33、38)
 珍艾 南加州大学、密西根大学(全美排名第22、27)
 品仪 纽约大学(全美排名第30)
 伊柔 纽约大学、布兰戴斯大学(全美排名第30、35)
 暐瀚 布兰戴斯大学、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全美排名第35、41、46)
 秉谕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全美排名第38、46)
 仲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波士顿大学;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爱丁堡大学(全美排名第38、41、42;世界排名第8、10、18)
 玉霖 波士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全美排名第42、56)
 宥霖 东北大学、纽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全美排名第44、56)
 若妤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乔治亚大学、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全美排名第46、46、49)
 楷城 伦斯勒理工学院、普渡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全美排名第49、56;世界排名第29、69,获得格拉斯哥大学全
    年5000英镑奖学金)
 芸瑄、钰宸 纽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全美排名第56)
 禹彤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澳洲雪梨大学(全美排名第59;世界排名第42)
 彦达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全美排名第80)
 骏睿 芝加哥艺术学院、普拉特艺术学院(全美艺术学院排名第9、10)
 倩玮 英国爱丁堡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世界排名第18、79)
 存爱、琦渊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世界排名第47)
 洺贤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世界排名第109)
 继玄 澳洲雪梨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世界排名第42、48)

 计24位学子录取全球著名学府

★★普台国、高中参加107学年度全国学生音乐比赛荣获佳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