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红尘清泉







普觉精舍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法会

文/普觉精舍提供

    普觉精舍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法会

  普觉精舍自民国八十二年成立至今,已迈进第二十五年。为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道场、安僧度众,于一百零八年三月十七日启建「二十五周年庆祝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切糕祝愿、颁发功德表彰。近一千二百位嘉宾云集,欢欣庆贺。

  见灯大和尚于法会中首先赞叹大众,把握因缘与法相会,齐聚中台、普觉,共同发心,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有无量的功德、福报。同时开示大众:学佛不忘初衷,修行才能发长远心、不退菩提。因此,在普觉精舍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共同来回顾佛法的根本道理。而在修行的过程中,也要检视知见与三业是否正向提升,要时时刻刻反省检讨,坚住正念,随顺觉性,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端正知见,净化三业,朝向菩提涅槃来努力。如此一来,不仅是在道场,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落实修行。

  「尘寰明灯,梵宇庄严,普利有情,觉照大千。」当前社会人心不安,精舍宛如红尘中的明灯,引领众生亲见自性光明。值此二十五周年庆,四众发愿守护道场、深化修行,以护法护教的菩萨行,薪传开山祖师弘法利生的慈心悲愿。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为大众开示法要。
二十五周年庆祝法会,与会大众至诚献供。
荣誉会长与大众分享心得。
发心义工齐心协力,成就千人法会功德。

护法会会长╱传邦 住持法师曾开示:普觉的生日,也是我们每一位学员的生日,因为在我们踏进精舍那一刻,就是新生命的开始,朝向光明的菩提大道前进。二十五周年庆,七层楼全新的普觉精舍,感恩所有人的发心与努力。

荣誉会长╱传贞 三宝为众生而立,精舍为众生而建,慈光普照自性家,法雨觉地从心生。一切真正如佛法所说,法不孤起,仗境方生。

副会长╱传馥 这场庄严的千人盛会是法师们精心策划、学员们各司其职,大众无私付出所共同成就。普觉精舍走过二十五年,法会中充满法喜、感恩,祈愿「普利有情,觉照大千」,接引更多人来学佛,让中台心法广传,一切众生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睿 每场法会都是众人共同发心才能成就,正因为对事以真,所以有不同的意见,大家一起努力、协调,找出最好的办法。这场大法会的成功,呈现的是整个精舍所凝聚的和合与力量,所有参与其中的发心菩萨,都令人赞叹。

副会长╱传慧 二十五周年庆,担任公关部副总指挥,想起住持法师平日的教导:把握发心因缘。感谢师父给弟子机会,只要努力就对了!这场法会考验传慧的耐力,耐力则是以佛法为根基。感谢大善知识,有佛法就有解决办法,传慧始终铭记在心,坚持到底。

副会长╱法瞻 法会当天住持和尚莅临,盛会如是开演:「花奉献」以广修供养,切糕祈愿正法永住,以及住持和尚所开示的心法……种种殊胜因缘,在法喜欢庆中,大众继续朝觉悟之道前进。点滴都是大众的用心,在在处处皆是功德的呈现。

副会长╱传意 二十五周年庆是大日子,我们在此同喜、同贺、同参、同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群,如海会云来集,义工菩萨早就定位,晃耀的橘色衣海,为大众指引方向。精舍如矗立街头的七层宝塔,住持和尚宣说妙法,笑声、掌声中,皆大欢喜!

课务组干事╱传康 今年传康二十五岁,适逢普觉落成二十五周年,很荣幸在法会中担任照客,动中磨链。法会中最难能可贵的是,和所有师兄们一同参与。谢谢师父们创造因缘,让佛法能从道场推广至社会,谢谢师兄们共同成就普觉。二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因为有您,才能圆满一切!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