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紅塵清泉







普雲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雲精舍提供

    普雲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苗栗普雲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及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願,在護法居士祈請下,於一百零八年三月十日至十七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十六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廣施甘露法語,十方信眾歡欣齊聚一堂,同霑法益。

  住持和尚開示大眾:佛法是究竟的真理,認識、掌握了真理,就能離苦得樂、隨心滿願。若要離苦得樂,根本在覺悟。聽經聞法,透過佛法的薰修,時時返照自心,斷惡修善,清淨三業,就能究竟離苦。其次,要廣結善緣。萬法皆是仗因託緣所生,所謂「因能感果」,清楚明白因果之理,面對境界即能進退得宜、如意順遂。修行學佛要發長遠心,修戒、修定、修慧,堅住正念,隨順覺性,落實福慧雙修,朝著契悟本具的如來智慧德相來努力,一定能成就佛道。最後,住持和尚殷切鼓勵大眾,在因上努力,知恩、感恩,效法祖師大德的悲願,推動禪修教育,弘法度眾,為社會注入更多清流。

  殊勝的梁皇法筵,在四眾虔敬禮懺、和合發心中法喜落幕。大眾懷著感恩之心,祈願中台心法廣傳,法界有情皆能聞法受益,入佛知見,究竟解脫。

法會心得 
大眾恭聆見燈大和尚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善信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學員精進共修、至心禮懺。
護法義工秉持對事以真的態度護持大眾,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造 感恩住持和尚再度蒞臨普雲精舍,看到住持和尚抵達的那一刻,傳造感恩不已,苗栗的鄉親們太有福報了!法會中,住持和尚問大家:「好人與壞人拔河誰會贏?」答案是:「人多的贏。」所以,我們要更積極地推廣佛法,讓周遭的親朋好友,在佛法的薰修下,都能成為諸上善人,社會、國家也會因此更加詳和、安定。

總監╱傳願 苗栗鄉親非常喜歡參加梁皇法會,虔誠而專注的神態,讓人感動!法會圓滿時,大眾法喜充滿 溢於言表,相約明年繼續發心。期望更多人藉此因緣與三寶結緣,進而親近佛法、學習佛法,達到翻轉人生、離苦得樂的終極目標。

副會長╱傳悟 梁皇法會在眾緣和合下成就,感恩住持和尚蒞臨普照。住持和尚開示:人人追求離苦得樂而不可得,關鍵在於不知起惑、造業、受苦之循環,應當從聽經聞法確立正知正見,去除見思惑、塵沙惑、無明惑,進而福慧雙修,就能隨心滿願。

諮詢委員╱法晰 拜懺時,隨文入觀,發現懺文內容即是開山祖師與住持和尚平日的教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感恩住持和尚在百忙中蒞臨普雲精舍慈悲開示,感恩精舍法師們的辛勞,期待明年繼續跟隨法師們精進用功、深入經藏。

梵唄組╱傳融 梵唄組手中拿著法器,專注於儀軌上,保持「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念念清楚明白。藉由法器讓大眾融入法會的梵音中,是「無我」的練習,也讓聞者心生歡喜,法喜充滿。

心燈組╱傳慧 精舍上下群策群力、和合一心無私奉獻,共同成就了梁皇法會。感恩師父的慈悲指導,及所有義工菩薩們的發心;感恩能在法會中學習,期許自己不斷自我提升,常行利他自利的菩薩行。

司儀組組長╱傳施 感恩師父的護念,師兄們共同發心,一起成長、向上提升。祈願一切眾生皆能離苦得樂、了脫生死,成就佛果。

書記組組長╱傳水 領執事是一種福報,藉由書寫牌位磨鍊自性,無論嚴寒酷暑,都要一心不亂,以恭敬虔誠之心來書寫,時間緊迫時,更是考驗定力的最好時機。期許自己不斷地發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照客組╱傳淨 此次梁皇法會,照客組秉持對事以真的態度,以清淨心、歡喜心接待每位居士;忙碌中,不免有境界現前,也是考驗自己轉念的時刻。在大家合作下,法會功德圓滿,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