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红尘清泉







普云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云精舍提供

    普云精舍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苗栗普云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的精神,及感念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愿,在护法居士祈请下,于一百零八年三月十日至十七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十六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莅临主法,广施甘露法语,十方信众欢欣齐聚一堂,同霑法益。

  住持和尚开示大众:佛法是究竟的真理,认识、掌握了真理,就能离苦得乐、随心满愿。若要离苦得乐,根本在觉悟。听经闻法,透过佛法的薰修,时时返照自心,断恶修善,清净三业,就能究竟离苦。其次,要广结善缘。万法皆是仗因托缘所生,所谓「因能感果」,清楚明白因果之理,面对境界即能进退得宜、如意顺遂。修行学佛要发长远心,修戒、修定、修慧,坚住正念,随顺觉性,落实福慧双修,朝着契悟本具的如来智慧德相来努力,一定能成就佛道。最后,住持和尚殷切鼓励大众,在因上努力,知恩、感恩,效法祖师大德的悲愿,推动禅修教育,弘法度众,为社会注入更多清流。

  殊胜的梁皇法筵,在四众虔敬礼忏、和合发心中法喜落幕。大众怀着感恩之心,祈愿中台心法广传,法界有情皆能闻法受益,入佛知见,究竟解脱。

法会心得 
大众恭聆见灯大和尚开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善信合影。
住持法师带领学员精进共修、至心礼忏。
护法义工秉持对事以真的态度护持大众,圆满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造 感恩住持和尚再度莅临普云精舍,看到住持和尚抵达的那一刻,传造感恩不已,苗栗的乡亲们太有福报了!法会中,住持和尚问大家:「好人与坏人拔河谁会赢?」答案是:「人多的赢。」所以,我们要更积极地推广佛法,让周遭的亲朋好友,在佛法的薰修下,都能成为诸上善人,社会、国家也会因此更加详和、安定。

总监╱传愿 苗栗乡亲非常喜欢参加梁皇法会,虔诚而专注的神态,让人感动!法会圆满时,大众法喜充满 溢于言表,相约明年继续发心。期望更多人借此因缘与三宝结缘,进而亲近佛法、学习佛法,达到翻转人生、离苦得乐的终极目标。

副会长╱传悟 梁皇法会在众缘和合下成就,感恩住持和尚莅临普照。住持和尚开示:人人追求离苦得乐而不可得,关键在于不知起惑、造业、受苦之循环,应当从听经闻法确立正知正见,去除见思惑、尘沙惑、无明惑,进而福慧双修,就能随心满愿。

谘询委员╱法晰 拜忏时,随文入观,发现忏文内容即是开山祖师与住持和尚平日的教诲: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感恩住持和尚在百忙中莅临普云精舍慈悲开示,感恩精舍法师们的辛劳,期待明年继续跟随法师们精进用功、深入经藏。

梵呗组╱传融 梵呗组手中拿着法器,专注于仪轨上,保持「人在哪里,心在哪里」,念念清楚明白。借由法器让大众融入法会的梵音中,是「无我」的练习,也让闻者心生欢喜,法喜充满。

心灯组╱传慧 精舍上下群策群力、和合一心无私奉献,共同成就了梁皇法会。感恩师父的慈悲指导,及所有义工菩萨们的发心;感恩能在法会中学习,期许自己不断自我提升,常行利他自利的菩萨行。

司仪组组长╱传施 感恩师父的护念,师兄们共同发心,一起成长、向上提升。祈愿一切众生皆能离苦得乐、了脱生死,成就佛果。

书记组组长╱传水 领执事是一种福报,借由书写牌位磨链自性,无论严寒酷暑,都要一心不乱,以恭敬虔诚之心来书写,时间紧迫时,更是考验定力的最好时机。期许自己不断地发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照客组╱传净 此次梁皇法会,照客组秉持对事以真的态度,以清净心、欢喜心接待每位居士;忙碌中,不免有境界现前,也是考验自己转念的时刻。在大家合作下,法会功德圆满,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