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紅塵清泉







普梵精舍啟建十五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梵精舍提供

    普梵精舍啟建十五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欣逢普梵精舍成立十五週年,於三月九日至十六日啟建「十五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護法居士歡喜踴躍,共赴法筵。

  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佛法是真理,具有永恆性、普遍性及超越性。學佛很簡單,有一套標準的操作模式,重點是要去了解內容,實事求是、知其所以然,才能獲得學佛的最大利益:離苦得樂、隨心滿願。

  佛法告訴我們唯有覺悟、契入中道實相,才能離苦得樂、究竟圓滿如意、成就佛道。日常生活中如何落實?就要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在因上努力,不用擔心結果,因為有因就有果。所以廣積福慧資糧是覺悟的具體操作,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最後,更勉勵大眾從最簡單、最直接的心地法門下手,行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策勵將來,創造最大的幸福快樂。

  功德午宴中,學員們以手語表演「師父的手」,表達對開山祖師的無限感恩。殊勝的十五週年慶,四眾弟子虔誠禮懺、精進用功,回向法界有情,同入佛智,中台心法,廣為流傳。

法會心得 
見燈大和尚於法會中慈悲開示法要。
功德午宴,學員以手語表演「師父的手」,供養大眾。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
護法義工同心協力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揚 精舍成立十五週年,我們要飲水思源,感恩開山祖師創建中台;感恩歷任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帶領大眾護法護教;感恩見燈大和尚的指導,讓精舍學員人數不斷地翻倍、再翻倍,即將成為千人道場。發願落實弘法,接引愈多人來上禪修班,社會就更詳和,就能實現人間淨土。

副會長╱傳璟 此次領梵唄執事,除了與師兄們一起不斷練習,也每天吹氣球訓練肺活量,同時為了手語表演,幾乎行住坐臥都在記手語動作,真正體會到「生處轉熟,熟處轉生」之理。感恩師父讓我們能以法相會,學習在利他當中自利。在未來無數個十五年,誓發四弘願,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總懺主╱傳熙 五年來,從初級班到研經班,我和家人都感受到自己的轉變。以前什麼都想要,常有求不得苦,現在什麼都想放下,內心反而很充實。聆聽師父的開示,讓我時時反省、修正,待人處世更圓融。很慶幸能在正法道場修行,發願繼續護法護教、親近善知識。

環保組組長╱法柔 每天來精舍前都會發願,希望今天順利圓滿坡務,成就此次梁皇法會。當法會圓滿時,深深體會到「有願就有力」,未來更要精進不懈,永不退轉。

照客組副組長╱傳曉 從回顧影片中,參與精舍從無到有的成長,心裡有說不盡的感動!有幸擔任照客,從每一件事中,體會到細中之細的慈悲心,從細節去照顧師兄弟,護持這念菩提心。普梵精舍,十五歲生日快樂!祈願我們共同圓滿千人道場的願行!

梵唄組╱傳遇 在法會中擔任維那執事,為了更攝受大眾,精進地練習梵唄,一眨眼便圓滿了全卷功德。住持和尚常提示:「要善自珍惜,不要等閒視之。」弟子也發起四弘誓願,願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司儀組╱法迪 第一次參加梁皇法會,看著師兄們虔懇禮懺,內心肅然起敬,更感人身難得,能齊聚一堂共修佛法,何其有幸。祈願佛法隆盛廣傳,有情福慧增長。

影片回顧組╱傳探 回顧影片製作過程中,常反問自己:「這部影片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就是呈現精舍十五年來,持續地往廣度有情的方向邁進,讓大眾感動之餘,提起親近道場的正念,進而同霑法益。而影片也讓我想起過去發的願:希望像韋馱菩薩一樣,護持所有想學佛的人成佛後,自己再成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