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红尘清泉







普梵精舍启建十五周年庆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普梵精舍提供

    普梵精舍启建十五周年庆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

  
  欣逢普梵精舍成立十五周年,于三月九日至十六日启建「十五周年庆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切糕祝愿、开示法要,护法居士欢喜踊跃,共赴法筵。

  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佛法是真理,具有永恒性、普遍性及超越性。学佛很简单,有一套标准的操作模式,重点是要去了解内容,实事求是、知其所以然,才能获得学佛的最大利益:离苦得乐、随心满愿。

  佛法告诉我们唯有觉悟、契入中道实相,才能离苦得乐、究竟圆满如意、成就佛道。日常生活中如何落实?就要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在因上努力,不用担心结果,因为有因就有果。所以广积福慧资粮是觉悟的具体操作,也是佛法的核心价值。最后,更勉励大众从最简单、最直接的心地法门下手,行自利利他的菩萨行,策励将来,创造最大的幸福快乐。

  功德午宴中,学员们以手语表演「师父的手」,表达对开山祖师的无限感恩。殊胜的十五周年庆,四众弟子虔诚礼忏、精进用功,回向法界有情,同入佛智,中台心法,广为流传。

法会心得 
见灯大和尚于法会中慈悲开示法要。
功德午宴,学员以手语表演「师父的手」,供养大众。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礼忏。
护法义工同心协力圆满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扬 精舍成立十五周年,我们要饮水思源,感恩开山祖师创建中台;感恩历任住持法师、大众法师,带领大众护法护教;感恩见灯大和尚的指导,让精舍学员人数不断地翻倍、再翻倍,即将成为千人道场。发愿落实弘法,接引愈多人来上禅修班,社会就更详和,就能实现人间净土。

副会长╱传璟 此次领梵呗执事,除了与师兄们一起不断练习,也每天吹气球训练肺活量,同时为了手语表演,几乎行住坐卧都在记手语动作,真正体会到「生处转熟,熟处转生」之理。感恩师父让我们能以法相会,学习在利他当中自利。在未来无数个十五年,誓发四弘愿,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法会总忏主╱传熙 五年来,从初级班到研经班,我和家人都感受到自己的转变。以前什么都想要,常有求不得苦,现在什么都想放下,内心反而很充实。聆听师父的开示,让我时时反省、修正,待人处世更圆融。很庆幸能在正法道场修行,发愿继续护法护教、亲近善知识。

环保组组长╱法柔 每天来精舍前都会发愿,希望今天顺利圆满坡务,成就此次梁皇法会。当法会圆满时,深深体会到「有愿就有力」,未来更要精进不懈,永不退转。

照客组副组长╱传晓 从回顾影片中,参与精舍从无到有的成长,心里有说不尽的感动!有幸担任照客,从每一件事中,体会到细中之细的慈悲心,从细节去照顾师兄弟,护持这念菩提心。普梵精舍,十五岁生日快乐!祈愿我们共同圆满千人道场的愿行!

梵呗组╱传遇 在法会中担任维那执事,为了更摄受大众,精进地练习梵呗,一眨眼便圆满了全卷功德。住持和尚常提示:「要善自珍惜,不要等闲视之。」弟子也发起四弘誓愿,愿一切众生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司仪组╱法迪 第一次参加梁皇法会,看着师兄们虔恳礼忏,内心肃然起敬,更感人身难得,能齐聚一堂共修佛法,何其有幸。祈愿佛法隆盛广传,有情福慧增长。

影片回顾组╱传探 回顾影片制作过程中,常反问自己:「这部影片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就是呈现精舍十五年来,持续地往广度有情的方向迈进,让大众感动之余,提起亲近道场的正念,进而同霑法益。而影片也让我想起过去发的愿:希望像韦驮菩萨一样,护持所有想学佛的人成佛后,自己再成佛。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