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紅塵清泉







香港普廣精舍歲末圍爐、除夕拜願暨二○一九年新春祈福法會

文/香港普廣精舍提供

    香港普廣精舍歲末圍爐、除夕拜願暨二○一九年新春祈福法會

  
  歲末迎新之際,中台禪寺香港分院普廣精舍舉辦「歲末圍爐」、除夕「吉祥拜願法會」暨二○一九年新春祈福法會等活動,接引大眾歡度新春,廣結三寶法緣。

  一月二十日歲末圍爐法會,總計一千六百位禪修班學員及親友,於精舍歡欣共慶團圓。席間,大眾一同欣賞中西音樂、古典舞蹈與親子四語律動等精彩表演,最後,全體合唱〈夢田〉之歌,為歲末圍爐法會,畫下溫馨圓滿的句點。

  二月四日除夕夜,舉行「吉祥拜願法會」,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居士恭誦《八吉祥經》、叩吉祥平安鐘,至心發願,祈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成就正覺。

  正月初一上午十時,舉行新春祈福法會。大眾虔誠恭迎住持法師入壇主法,引領善信檀越虔誠供燈、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住持法師開示大眾,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春節雖是世間的節日,也可以隨順這個因緣來修善斷惡;大眾來道場誦經、聽法,心中充滿詳和歡喜,便是開山祖師所說的「春風滿園露禪悅」。熱鬧莊嚴的歲末迎新法會,人人法喜感恩,祈願香江子民在中台心法潤澤下,春風滿園,禪悅自在!

法會心得 
除夕夜,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叩鐘發願。
兒童禪修班學員及家長,以精彩表演供養大眾。
香積菩薩以美味素齋助轉法輪。
新春祈福法會,大眾虔誠供燈祈福。

護法會會長╱傳姝  這次圍爐人數眾多,等待入場的隊伍,從精舍排到街道拐角處,很引人注目!學員的親友都很有紀律地進場就座,非常讚歎照客訓練有素,隨機應變。此外,精舍在短時間內,組成了中、西樂團與合唱團,表演讓人歎為觀止!感恩師父們成就殊勝難忘的圍爐盛宴!

副會長╱傳普  滿懷感恩參與新春觀音祈福法會,經文誦到「應以佛身得度者……」當下體悟到,日常生活的人事物,都是來度自己的因緣,應當好好珍惜,心存感恩!期許新的一年更精進修行!

副會長╱傳對  感恩法師們的慈悲指導、執事們的精心籌備、學員們的認真表演,成就圍爐活動,讓大眾歡喜而歸。

副會長╱傳纓  歲末圍爐依循中台四箴行來籌劃,務求盡善盡美。看到大眾開心地走進精舍,歡喜地離開,深感佛法的慈悲,廣開接引眾生方便之門!

副會長╱傳煥  歲末圍爐是精舍年度盛事,兩個月前已開始籌備,因為有師父們的指導和「對事以真」的精神,才能順利圓滿。

顧問╱傳率  歲末圍爐是結合開山祖師「佛法五化」慈願與無限創意的交流平台,精彩的表演,貫穿「弘法是家務,利生為事業」的菩薩行願,凝聚大家護持佛法、護持道場,永不退轉的願心。

執行祕書╱傳護  除夕吉祥拜願法會中,師父開示除夕叩鐘的意義,是護念一切眾生之心「去舊迎新」;新春法會則提示,新的一年要將佛法生活化,以正念感染親友。相信在三寶的引領下,必能開啟光明的一年。

執行祕書╱傳覺  感恩師父們慈悲滿眾生所願,將平日莊嚴的大雄寶殿布置得充滿新春色彩,讓大眾可以在祈願樹下歡喜地與家人拍照留念。

執行祕書╱傳婷
圍爐圓滿後,精舍大門外的禪修班招生簡章一掃而空,相信中台廣傳已在香港落地生根。

執行祕書╱傳靈  有幸參與歲末圍爐籌備,在師父們的慈悲領航下,每年都是新的突破,體會到只要有善願,一定有所成就!

藝文組祕書╱傳宣  新春期間,負責接待來到精舍的民眾供燈發願、寫祈願卡、與大佛和祈願樹合照,短短幾分鐘內,便感受到民眾心中充滿善念,感恩能在道場供養大眾,自利利他。

圍爐藝文活動組╱傳芬  學員們帶著親眷齊聚三寶殿堂,在佛光普照下,一邊享用素齋饗宴,一邊欣賞表演,每個人都法喜感恩,圓融光明的法界和新春法語「智珠圓照」好相應,更加體會帝珠互映、光光相照的真實涵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