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响应二○一九年第三届南投灯会活动报导

文/编辑部


  第三届南投灯会于二○一九年二月一日至二十四日正式登场。中台禅寺秉持关心在地文化艺术发展、回馈乡里的精神,自去年起即以特色花灯赞助灯会活动,今年持续响应。值此新春之际,特别设计了五座特色花灯,分别展示于南投主灯区及埔里水上灯区,为所有参访的游客,带来充满光明、希望的新春祝福。

中台禅寺花灯,呈现中台禅寺建筑及「中台拈花,众生微笑」的菩萨愿行。
中台世界博物馆花灯,由水月观音、善财童子邀请大众参观佛教艺术的殿堂。
普天精舍花灯,以「中台广传,落地生根」的弘法志愿,接引大众闻法禅修。

慈悲喜舍结法缘

  南投主灯区位于南投县会展中心周边广场,展示本寺赞助的四座花灯,分别为:呈现中台禅寺主体宏伟庄严建筑,与「中台拈花,众生微笑」菩萨愿行的中台禅寺花灯;接引各地民众禅修闻法的精舍花灯;温文儒雅的敬师释奠与亲切问候大众的莘莘学子,传达「长程教育、永续经营、教学成果、走向国际」全人教育理念的普台花灯;以及由水月观音、善财童子欢喜邀请民众,欣赏佛教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馆花灯,在「福运祈开灯区」与大众广结善缘。

中台广传耀心光

  埔里水上灯区位在埔里镇南安路上,本寺所赞助的花灯以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墨宝──「智珠圆照」为主题,在暮色中熠熠生辉。花灯设计融合中台主体建筑、敬慈和真的修行理念、普台教育与中台世界博物馆,闪耀着中台世界以佛法净化人心的志愿,在「水漾埔里灯区」与所有来访者一同欢喜迎向「智珠圆照」的光明新岁。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在年度的南投灯会活动中,期以佛法慈悲入世的精神与智慧,点亮大众的自性心灯,如同一盏盏带来光明与喜悦的花灯,为世间注入无穷的希望与温暖,更期盼这盏心灯「智珠圆照」,光耀世界。


普台花灯,传达普台国小、国中、高中「中学为体、佛法为根、世学为用」的全人教育理念。
南投灯会的埔里水上灯区,中台禅寺特别赞助以「智珠圆照」为主题的水上花灯,关心在地文化艺术发展。
  


单元首页